蔥白和生薑煮水治感冒嗎,蔥白生薑水的功效與作用點

時間 2021-05-02 15:55:41

1樓:愛就乙個字

1、風寒感冒:連須蔥白、生薑、紅糖適量,水煎服。或蔥白5根與淡豆豉10克,水煎服。亦可用蔥白數根,搗爛取汁滴鼻。每天一次,每次兩滴。

2、鼻塞:

蔥白一小把切碎加水煎湯,以其蒸氣薰鼻。或將蔥白搗爛取汁,滲透於脫脂棉內,將藥棉塞人鼻腔。

3、咳嗽:

受涼引起的咳嗽,連須蔥白一根,梨乙個,白糖30克,水煎,吃蔥、吃梨、喝湯。

4、小便不通:

蔥白一段,明礬25克,共搗爛敷肚臍。或蔥白切碎,加等量食鹽炒熱後,用布包好,熱熨肚臍和下腹部,冷後炒熱再熨。每天一次。

5、輕度凍傷:

蔥白搗成糊狀,加食鹽少許塗敷患處。或將蔥白切開,以平滑的切面輕輕擦拭凍瘡患處。每天數次。

6、頭屑:

蔥白搗成泥,用紗布包好,輕輕拍打頭皮,直到汁水均勻敷在頭皮和頭髮上。數小時後洗去,即可將頭屑輕易地洗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所說的藥是可以治風寒感冒,但只侷限於風寒感冒視起時,防感冒就是多喝水,多做適當的運動,用藥的話就可以用(玉屏風沖劑),你現在的感冒,如果不吃藥只能是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水可以**輕微的風寒感冒(症狀如渾身疼痛無力,咽喉疼,最主要是鼻涕是清水鼻涕)對病毒**冒不行。對風熱感冒(鼻涕發黃、發稠)起反作用,加重症狀!另外勸你網上諮詢只供參考,有的亂回答。

生病還是看醫生,專業,以防耽誤病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可健胃、利尿、去痰。對**風寒感冒、鼻塞流涕有很好的效果

5樓:007琳子

預防更有用些,另外,一般是受涼引起的感冒用這方法管用,因為可以發熱。如果本身就是熱或病毒引起的感冒,就不合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可樂就可以

你說的不可以

7樓:農視網

蔥白+生薑,感冒不找醫生開藥方

蔥白生薑水的功效與作用點

8樓:土豆吃不多

」紅糖、蔥白、薑水「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

制法與服法:蔥白(帶根鬚)2個、生薑6片,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約50克),趁熱服下,並馬上睡覺,多蓋被子,汗出即愈。

功效與作用:這個方中蔥白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的作用,可以用於感冒頭痛,鼻塞;而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的作用,兩者配合,可以增強發汗的功用。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俗稱」溫補「。

三者共用,可以溫中驅寒,有效**傷寒感冒。

治感冒喝生薑蔥白煮水能放醋和鹽嗎

9樓:盧二

不可以放醋和鹽,主要原因有如下幾點:

1、醋和鹽能夠起到消炎的作用,並不能起到**感冒,感冒需要發汗,而食鹽是消耗汗液的,醋是開胃的良藥,對感冒沒有作用;

2、鹽水濃度大了滲透壓就高,容易影響腸道的正常菌群的生存條件;

2、在感冒的期間,可以用醋和鹽來泡腳,主要是殺菌的作用,利於腳氣,感冒期間泡腳有利於發汗;

生薑蔥白水製作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和碗具;

第一步:把蔥白和生薑洗淨,切好;

第二步:入鍋加100毫公升的水煮沸;

第三步:煮沸後,在用文火煮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飲湯

蔥根和姜煮水有什麼作用

10樓:日天日地

在中醫中,蔥白、生薑均有疏散風寒的功效,把它們兩個放在一起煮水喝的話,不但可以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而且還可以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

不易著涼、感冒。其次,每天用姜水泡腳半小時左右,不但能疏風散寒,而且還能有效的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另外,通過足浴可加快全身血液迴圈,從而使呼吸道黏膜內血液中的白血球能及時消滅侵襲人體的細菌和病毒,使人體免受感染。

蔥根煮水的作用:

1、祛風散寒

蔥根煮水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祛風散寒的作用,主要用於風寒感冒、陰寒腹痛、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等,但不適用於表虛、多汗者食用。

2、散瘀止痛

蔥根煮水辛散,具有通氣散瘀的功效,加上蔥鬚在折斷之後會分泌一種粘液蛋白,是黏多醣組成的醣蛋白,可分解很多的氨基酸,促進人體關節內的粘液蛋白合成。

有緩解關節乾澀、疼痛的作用,可輔助**喉瘡、痔瘡、凍傷等症,尤其是冬日經常發有凍瘡的人群,用蔥根加姜煮水,塗抹凍瘡部位,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3、殺菌解毒

蔥根煮水還有解毒作用,尤其對魚肉中毒有療效。在《日華子本草》中有描述蔥鬚:殺一切魚肉毒的說法,同時蔥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顯的抵禦細菌、病毒的作用。

尤其對痢疾桿菌和**真菌抑制作用更強,因此日常吃魚肉等不潔食物引起的中毒症狀,可適當服用蔥根煮水緩解。

4、清熱祛痰

蔥根煮水含有的揮發油等有效成分可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的作用。另外蔥油還可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於咯出。同時中醫上也認為蔥味性溫,能發表和裡,對輔助**風寒感冒、發熱、頭痛、咳嗽咯痰有一定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蔥根和姜煮水有**風寒感冒的作用。

12樓:王long艾

**風寒感冒。連須蔥白、生薑、紅糖適量,水煎服。或蔥白5根與淡豆豉10克,水煎服。亦可用蔥白數根,搗爛取汁滴鼻。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蔥根和姜煮水能夠預防感冒,**發燒,降火降溫

蔥白煮水治感冒嗎,蔥白煮水怎麼做

14樓:小熙猶如花美

蔥白煮水,趕走感冒 寶寶剛開始流鼻涕時,喝蔥白煮水是有效減輕症狀的方法。操作很簡單,用大蔥根部的一段蔥白(約手指頭那麼長即可),加水煮約半小時,成300毫公升左右。可放冰糖調味,讓寶寶容易接受。

如果寶寶有輕微咳嗽,川貝梨水(或川貝蒸梨)都是乙個很好的食療方法。或者把上面方子合而為一:在川貝梨水中放上一段蔥白,還可以加上塊蘿蔔,既能預防感冒,營養也豐富。

作用也是二合一的:防感冒又防咳嗽。 不管用何種方法,都是保健作用或輔助**作用,在感冒、咳嗽等症狀初起時是有效的,一旦病情發展,僅靠這些是起不到**作用的,必須配合藥物**或及時去醫院,以免貽誤病情。

生薑紅糖蔥白水治感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好,對於蔥白治

感冒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關於蔥白治感冒這個問題為您解答如下:蔥白生薑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頻頻飲用,汗出即愈。

用他們做湯喝**感冒是比較好用的食療方子,但是他們只能用於感冒初期,不過感冒是有自限性的,如果不出現併發症的話,一般一星期就好

16樓:餘思柔東萍

你好,生薑紅糖水可以用來**感冒,但是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

紅糖蔥白薑水的功效與作用

17樓:土豆泥啊泥

蔥白生薑紅糖水在**感冒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但不是萬能的,它只適合用來**由於淋雨或者是著涼所導致的感冒,其他諸如中暑導致的感冒時不適合用這個方法來**的,如果有嘔吐的現象,還可以通過服用生薑汁的方法來改善。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不但適合女性,更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而現代醫學也認為,生薑具有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在突發感冒的初期,可以根據出現的不同症狀,對症醫治。

比如,如果出現發熱、頭痛、渾身肌肉痛、汗閉等症狀,可以多喝一些熱紅糖蔥白薑水,促進排汗,以利於降低體溫和緩解肌肉痠痛症狀。

如果體溫始終不降,可以酌情使用散利痛、吩咖片等解熱鎮痛藥。

如果出現咽乾、咳嗽、咳白痰等症狀,需要多喝水,熬雪花梨湯,加放一些白蘿蔔、荸薺服下。

如果出現咳黃痰、痰不易咳出的情況,需要多吃水果、綠葉蔬菜以保持大便通暢,並配合服用一些清肺火祛痰的中藥,更利於症狀緩解。

參考資料:人民網-感冒期間在家休養利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蔥白、薑水「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

制法與服法:蔥白(帶根鬚)2個、生薑6片,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約50克),趁熱服下,並馬上睡覺,多蓋被子,汗出即愈。

功效與作用:這個方中蔥白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的作用,可以用於感冒頭痛,鼻塞;而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的作用,兩者配合,可以增強發汗的功用。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俗稱」溫補「。

三者共用,可以溫中驅寒,有效**傷寒感冒。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三樣再加上香菜須對初期感冒有非常好的**效果

20樓:隨_風

紅糖蔥白薑水可以溫中散寒的,對胃寒是有很好的效果

感冒了放上姜和蔥白煮水喝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bai都du是風寒感冒。如果你zhi沒有心臟病的前提下,用生薑絲

dao、大棗、紅糖

內煮水,先用熱水泡腳至容全身出汗,這時喝薑棗水,然後用被子捂汗解表。出透汗。就ok啦!

我這麼處理我的症狀,立竿見影。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

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

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

22樓:我是女子但不弱

有治感冒,咽喉痛,降火……

23樓:勞水仝瀚文

這是民間土方子,應該有效的

生薑蔥白搗爛和酒一起加熱敷在頸椎上會有好處嗎

有好處。乾薑,溫經散寒 大蔥味辛,性溫,有發散表邪 舒肝理氣 通陽氣 利五臟 通二便 消腫 活血 解藥毒等功效 白酒大辛大熱,能夠散寒活血通經。三者混合,加用文火,更助熱性,發揮溫陽散寒 活血通經 止痛消腫的功效。給大家推薦乙個輔助 寒性肩周炎的偏方 生薑1000克 蔥白500克 甜酒250毫公升,...

感冒可以用可樂和生薑片煮嗎??怎麼煮

首先確定得的是 感冒 因為 流感 的症狀與 感冒 類似,容易混淆,如果有高熱 超過39 c 全身乏力嚴重,應及時就醫!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僅有頭痛 輕微發熱 打噴嚏 流鼻涕等症狀,才可以考慮服用薑湯來緩解症狀。雖然現代醫學在感冒的 上並不提倡飲薑湯,但畢竟用西藥 需要不少費用,而且 感冒常用抗生素也有...

可樂煮生薑水怎麼做,可樂煮薑湯怎麼做?

可樂煮生薑的做法 1 準備好食材 可樂一瓶 老薑一塊!工具 小鍋乙個。2 把老薑的泥垢清洗乾淨。3 接著把洗乾淨的生薑切片切絲,以便在煲煮過程更容易入味。4 把切好的生薑和可樂同一時間放入鍋內開煮。5 可樂與姜一同煲開後轉小火再慢煮15分鐘,如此姜的味道才會得到揮發。6 15分鐘後,可樂煲姜完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