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儲存方法

時間 2021-05-26 18:21:14

1樓:青春離線

不同季節儲存麵包的方法都是一樣的。如果是保質期內能吃完的,可以放在室溫下密封儲存(放保鮮袋和保鮮盒裡都行),常溫儲存的麵包,下次吃之前,可以在表面噴一層水霧,放到150℃的烤箱裡,烤5~7分鐘。

但是不要放到冰箱冷藏,否則麵包會更容易變幹、變硬和掉渣。這是因為,在較低的溫度下,麵包脫水速度加快,澱粉發生老化。需要提醒的是,夾餡的三明治、漢堡等“夾餡”麵包,會因為餡料容易變質,如果當天沒吃完還是放冰箱比較保險,並且要儘快吃完。

如果在保質期內吃不完,麵包應該密封后放到冰箱冷凍室,這樣儲存的時間會長一點。冷凍儲存的麵包,要提前取出放在室溫下解凍,之後放烤箱加熱即可。

起酥類的麵包,比如牛角麵包、丹麥麵包等儘量當天吃完。如果要冷凍,也最好完全密封,3天之內吃完,否則口感會大打折扣。冷凍後的起酥麵包,在常溫下解凍,之後放進200℃的烤箱,烤3~5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麵包買回家後該放在哪兒?很多人的答案是冰箱裡。但最近有研究表明,放在冰箱裡的麵包更容易變幹、變硬、掉渣兒,不如常溫下儲存營養和口感更好。

麵包之所以會發幹、發硬、掉渣兒,是因為裡面的澱粉發生了老化。麵包製作過程中,澱粉會吸水膨脹;焙烤時,澱粉會糊化,結構發生改變,從而使麵包變得鬆軟、有彈性;儲藏時澱粉的體積不斷縮小,裡面的氣體逸出,使麵包變硬、變幹,這就是通常所說的老化。

導致麵包老化的因素很多,溫度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它會直接影響麵包的硬化速度。研究表明,在較低溫度下儲存時,麵包的硬化速度快;在較高溫度下儲存,麵包的硬化速度慢;超過35℃,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及香味。所以,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儲存溫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為2℃—6℃,會加速麵包的老化。

然而,低溫儲存也並非毫無用處,它最重要的作用在於防止麵包變質。一種麵包到底適合在常溫下還是低溫下儲存,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一是麵包中是否新增了防黴劑,所使用的包裝材料防水性好不好,如果這兩點都符合,就可以放在常溫下儲存,不易變質;二是麵包含糖和油脂多不多,如果是鮮奶麵包或帶有肉類、蛋類等餡料的麵包,最好放在冰箱裡儲存,否則就容易變質。

3樓:悅味食者

麵包吃不完,到底要怎麼樣儲存,教您正確方法,不變質不起黴

4樓:匿名使用者

軟歐包一般早早吃掉,硬歐包就密封冷凍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飯盒裡.在飯盒蓋上貼上退熱貼...這樣麵包就不會發黴...又可以儲存很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0到20幾度的話就不要放在冰箱裡那樣麵包會變硬

如果30幾度的話就冰冰箱不然麵包會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小訣竅,我是從**2臺上看到的,你將一小節新鮮的芹菜跟麵包放在一個袋子裡,在將袋口封緊,一般可以儲存一個星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21℃—35℃清涼的地方

麵包蟲如何儲存

放在乾燥,涼快的地方最好放在塑料盒裡,塑料盒浮在水上 涼水 蟲厚度不超過2cm,切勿沾水 麵包裡面,或者飼料飼料裡面都可以 帝都小女子 找來一個直徑大約10公分的圓塑料桶,將新買來的2塊錢 3兩 麵包蟲放了進去,不用放任何吃的在裡面 因為買的時候,賣飼料的小販在裡面加了一些麥麩 只是給留了一個小口以...

怎麼儲存土司麵包,如何儲存吐司麵包,長時間新鮮。

霸道 這類麵包的保質期是最短的,使這類麵包很快變質的原因並不是澱粉的老化,而是餡料 肉類 蔬菜 的腐敗。熱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和麵團一起整形放進烤箱去烤的 即使放進冰箱冷藏,保質期也不會超過一天 澱粉的老化 而且極大犧牲了口感,因此室溫儲存即可。冷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在麵包出...

麵包的製作方法,麵包的製作方法

電飯鍋做蛋糕 1.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2.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3.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