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雞湯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1-05-26 14:12:01

1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2樓:遇見食撩

整隻雞用針扎空,焯水,鍋中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枸杞黨參鹽雞粉十三香。

3樓:高考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4樓:二元說

1.雞塊和紅棗洗淨,雞塊冷水下鍋焯熟,過一遍冷水,枸杞清水浸泡備用。

2.鍋中放入雞肉和紅棗,慢慢煲約2個小時左右。

3.放入枸杞,加少許鹽繼續煲5分鐘,就可以出鍋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煮雞時放:

五隻羊肚菌,

五粒紅棗

與雞同煮,十分鮮美

6樓:北海數碼站

1、煮雞湯前要將雞的皮下油脂去掉下,一般都是在屁股附近的都可以直接去除。

2、煮的時候在小火燉的時候可以用切片麵包把伏在液面的油吸掉。

感覺不到油的辦法: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的吸油的東西一起燒,就感覺不到油了。

燒雞湯很多講究的:

1、鍋子用直筒型的,不能用炒菜的鍋燒。

2、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不要開鍋看啊,加料一次加滿,中間不加水。

3、燉之前最好把雞皮去掉,這樣就不會太膩,還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的吸油的東西一起燉。

4、可加參鬚調鮮,枸杞子增色,紅棗補益。

阿膠棗烏雞湯

阿膠紅棗烏雞湯

主料:烏雞、阿膠、紅棗、龍眼、桑葚、覆盤子

製作過程:老火清燉

作用:養肝、益氣、補血、滋陰

清燉烏雞湯

主料:烏雞1只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配料:料酒2小匙 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烏雞宰殺洗淨,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把烏雞、料酒、香蔥、生薑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小時,加入精鹽、 味精即可。

靈芝雞湯

清燉烏雞湯

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

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特點: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7樓:葉子落洛花花粉

我覺得用粗鹽 加點茶樹菇 加些枸杞 燉出來的雞湯 既鮮美又好喝

8樓:

雞湯切成塊,碗裡放薑片,加水沒過雞肉,高壓鍋蒸二十分鐘,出鍋撒上蔥花、食鹽,味道鮮美,又有營養!

9樓:仉玉軒

教你簡單實用的雞湯做法,鮮香味美,營養豐富,假期在家學起來

說起有關雞的做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據說雞最早是人類出現文字前52023年被馴化的,因為鳥基因突變發生在52023年前,而人類發現有種鳥下蛋比較頻繁,圈養起來比直接吃要划得來,這種鳥就成了雞就被馴化了。雞的種類繁多,又經過了長時間的馴化,吃法所以是數不勝數。單從雞湯來說,就有烏雞天麻湯,鮑魚雞湯,板栗紅棗雞湯等等不同品類的雞和不同品類的食材搭配,有時候就會讓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犯了難。

今天推薦的這道十珍山菌雞湯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雞準備好了,就準備喝雞湯吧。

十珍山菌,顧名思義就是十種珍貴的菌菇組成,除了常規的香菇,茶樹菇等,還有香味獨特,營養豐富的深山地道羊肚菌,羊肚菌是世界上珍貴的稀有食用菌之一,它不僅富含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機鍺,而且維生素含量豐富,種類較多,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有一定作用。一鍋十珍山菌雞湯可以說是大補,如果自己去準備這些食材就比較麻煩了,推薦假期在家可以試試哦。

做好的雞湯香味撲鼻,肉質鮮嫩,湯色誘人,適合一家人一起品嚐,記得小時候喝雞湯可沒有這麼多的山珍菌菇相伴,很多時候都是山上挖的老樹根藥草,前人的智慧型,那湯也是乙個鮮香,現在已經很少有機會喝到同樣的味道了,總之五一長假也不要跑太遠,當地的旅遊景區走一走,多做做好吃誘人的美食,給家人燉這鍋十珍山菌雞湯,家人都點讚哦。

燉雞湯小火慢煲很重要,如果燉鍋足夠大,建議還是整雞一起燉,吃起來更有感覺,不過這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來了,另外十珍山菌料包是經過古法工藝處理的,所以燉湯之前要浸泡最少半小時,如果時間充裕,可以用冷水泡發2小時左右,再換水洗淨食材哦。一湯十菌,最愜意的**系美味,暖心暖胃,一起來品嚐吧。

十珍山菌煲雞湯

食材清單:

三黃雞 1只 / 生薑 10克 / 菌菇湯料包 1包 / 鹽 適量 / 蔥結

大蘑王 十珍煲湯料 菌湯包煲湯材料包 菌菇乾貨燉湯靚湯 滋補燉雞湯 羊肚菌竹蓀香菇蘑菇 88g/袋

已售25件

京東¥58.8

去看看烹飪步驟

- step1 -

拆開十珍山菌湯料包倒入碗中,加入清水洗淨浸泡30分鐘。

- step2 -

把處理好的三黃雞放入大的燉鍋中,再放入蔥結,洗淨拍扁的薑片去腥。

- step3 -

再將洗淨備好的十珍山菌放入燉鍋中,包括紅棗、山藥、鮑魚菇、香菇、茯苓、茶樹菇、枸杞、竹蓀、羊肚菌等,然後加入純淨水沒過食材,蓋上蓋子開中小火燉煮60分鐘。

- step4 -

然後開蓋撇去浮沫,加入適量鹽,再燉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十珍山菌煲雞湯就做好了,一起來品嚐吧。

- step5 -

口感細膩溫潤,味醇鮮美的滋補健康十珍山菌雞湯開喝咯。

怎麼做棒骨好吃又簡單,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棒骨?

1 大的骨頭開啟放在涼水裡上火煮,水開後撇雲浮沫.2 打沫乾淨後在湯裡放十顆左右的花椒,蔥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蘿蔔 因為胡蘿蔔是小人蔘,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一起燉,起鍋時放鹽.3 水最好一次性放夠,中途不要掀鍋蓋,如果是高壓鍋燉的話十來分鐘就能享用既美味又營養的骨頭湯.對身體虛弱的人來說,這種做法是...

蝦怎麼做即簡單又好吃,蝦怎麼做既好吃又簡單?

維生素 鹽水蝦,也叫白灼蝦。用白水煮開,水不要太多,淹沒蝦就可以了 放兩個蔥結,三片姜,一小勺鹽,加黃酒略煮一會兒 把蝦倒入鍋內,煮開,蝦變紅,彎曲就可以了 盛在碗裡時把蝦塘也匯入少許,放上蔥結和薑片。小碗中倒上生抽和醋,蘸著吃,味道十分鮮美。 雲中歌 主料 海蝦500 製作水煮蝦所需的材料 20張...

怎麼煮雞爪好吃又簡單,怎麼做雞爪好吃又簡單

畸形的豬 1,紅燒雞爪 紅燒雞爪 braised chicken 屬於東西交匯 南北通吃的大眾菜餚。四大菜系 八大菜系中,處處可以尋覓到它的蹤跡。它的材料主要有雞爪等,口味可燒成香辣。所需食材 雞爪 生抽,老抽,鹽,辣椒,八角,大料。做法 1 將解凍的雞爪洗淨後,把雞爪尖尖的指甲剁掉。2 燒一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