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炸鍋炸出來的食物健康嗎,空氣炸鍋烹飪的食物上火嗎?

時間 2021-05-13 03:16:40

1樓:米歐歐

這種“空氣炸鍋”,其實應用了一種叫做“高速空氣迴圈”的技術,在空氣炸鍋工作的時候,它的內部會產生高溫熱風,迴圈吹向食物,能夠讓炸物表面快速接觸到高溫小油滴,產生酥脆的表層,這樣就能出現類似油炸的口感和效果了。

空氣炸鍋用油量少,可也用了油啊

比起糾結油的用量,其實是“炸”這種高溫烹調方式,對我們的健康有害。

在普通油炸的時候,高溫會讓油產生臭名昭著的致癌物“苯並芘”,從而危害我們的健康;空氣炸鍋是能夠做到少油,但也是在高溫熱風下把小油滴吹向食物表面了啊,高溫和油照樣會產生“苯丙芘”,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一定的危害。

空氣炸鍋做出來的,比普通油炸好一點

空氣炸鍋炸出來的雞翅,本身也會出油,而且加上麵包屑、雞蛋的包裹,熱量也不算是低。

但是比起普通油炸來說,空氣炸鍋的炸出來的食物含有的油脂,大大減少了;熱量也會比普通油炸有所下降,從這個角度來看,空氣炸鍋確實算是“健康”了。

油炸,終究比不上水煮、蒸等烹飪方式

在諸多烹飪方式中,還是煮、蒸更能夠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最能做到少油,少鹽。但是這麼一來,就感受不到“吃飯”的樂趣,更談不上什麼享受美食了。

所以,大家只要能做到少吃油炸食品即可,一週吃1~2次,不會對健康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其實,空氣炸鍋與其說是“炸”不如說是“烤”或“烘”更貼切,因為其原理和烤箱差不多,都是用熱空氣代替油作為媒介傳導熱。只是空氣炸鍋加強了空氣流動,整體加熱過程更快,受熱更均勻。當然,空氣炸鍋只是一個烹飪工具,健不健康還是取決於你的食材和你的攝入量。

再健康的廚具用來烤五花肉吃,也是很難說“健康”的。

2樓:武漢新視野

網紅“空氣炸鍋”炸出的食物健康嗎?專家:不必恐慌,但要少吃

空氣炸鍋烹飪的食物上火嗎?

3樓:鵝子野心

空氣炸鍋”炸美食 吃多了上火

“空氣炸鍋”使用了高速空氣迴圈技術,通俗點說就是加熱時候會在鍋內產生高溫的熱風而使食物表面形成酥脆的表層,達到像普通油炸食品又香又脆的口感。其實,跟燒烤差不多。“空氣炸鍋”完全不用油的說法也不完全正確,五花肉、魷魚、雞翅這些油脂含量很高的食物可以直接加工,但蔬菜、薯條還是需要放油的。

溫度過高 易生致癌物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範志紅表示,相比普通油炸,“空氣炸鍋”烹出的食品的確脂肪含量會更低,但它加熱溫度超過120℃,也會產生丙烯醯胺類的疑似致癌物。烤得越焦黃,含量就越高。它加熱的原理大致相當於烤。

所以,偶爾吃可以,因為它非油炸就經常吃、大量吃仍是不可取的。

乾燥季節 飲食宜燉煮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教授,中華中醫藥學會營養藥膳專業委員會理事聶巨集認為,“空氣炸鍋”只是迎合人們新口味,是改進烹飪方法的一種烹飪家電,並不完全跟健康搭邊。現在正值秋季,“空氣炸鍋”烹飪的食物比較燥熱,經常大量食用會損傷人的津液,動火氣,人體更容易燥熱上火,這個季節還應採用滋陰潤燥的烹飪方式,例如燉、煮、蒸,多喝湯水。如果特別想吃炸烤類食物,也必須要注意食用量,**每天吃100克以內為宜。

4樓:

用久哥空氣炸鍋炸制食品不用放一滴油,不用擔心上火的問題,因此要比傳統油炸的更健康美味不油膩

空氣炸鍋很火,它真的健康嗎?

5樓:歲安靜好

最近有一種叫空氣炸鍋的東西比較火,賣點就是“低油”甚至“無油”烹飪,達到傳統油炸的那種口味。東西確實好用,不過在健康方面它並不是怎麼出色,因為把空氣加熱到120℃以上時,它是會產生致癌物的。

空氣炸鍋的原理

而對於傳統的油炸食品,是通過油的傳熱性來加熱食品,讓食材表面的水分汽化,這水汽則會向食材的內部移動,加熱整個食材。

傳統煎炸和空氣炸鍋的危害

後來一個叫“空氣炸鍋”的東西橫空出世,以少油無油烹飪的賣點出現在大家視野之中。可是無油卻不代表健康,根據它的原理,它是把空氣加熱,然而任何的高碳水化合物都不能加熱過度,這個度就是120℃。而我們一般吃的炸薯條,空氣炸鍋需要設定的溫度都是180-200℃之間。

這樣就很容易產生一種叫丙烯醯胺的東西,是為2a類致癌物,通俗來說就是很可能致癌的物質。

用空氣炸鍋還是有一定優勢的,你可以設定溫度,把食材放裡面,只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完全不觀察它溫度是否過高,或者說是否會炸成一塊炭了。最關鍵的是,它省油啊,平時我們炸薯條什麼的都得放不少油,用個兩三次也就扔掉了,這時候空氣炸鍋的優勢就顯出來了,省錢。不過油炸食品還是好吃為好,包括空氣炸鍋做出來的東西,都不能吃太多。

6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很多人都會對現在的空氣炸鍋很有興趣,因為畢竟過去的炸東西都是用油來炸,所以不免也有些人會對空氣炸鍋產生一些疑問,會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會不會操作不當從而**,又會不會不容易操作,都是人們對面對新奇物品產生的一系列問題。

所謂的空氣炸鍋就是使空氣通過頂部的烘烤裝置快速加熱,然後通過大功率的風扇在食物籃內部極速迴圈的熱流,然後在食物籃內側部特製的紋路形成旋渦熱流,全方位360度接觸食材表面,快速帶走加熱產生的水汽三大功效協同起效,從而在表面形成金黃酥脆的表層,達到煎炸的外觀和口感,感覺真的是科技在不斷的進步,不用油都能夠炸出煎炸一樣的東西。

可以炸各種食物,比如說薯條,魚類等等,而且比那些傳統的煎炸使用的油料少,產生的氣味少,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更加的健康,清潔環保。不過選擇空氣炸鍋還是要買好一點的,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因為普通的空氣炸鍋使用過程中油溫超過200℃時會產生一定的油煙,其中含有多種有毒化學成分,油煙中有害性東西集附在食物上,長期食用可導致免疫功能失調。打破人體氧化抗氧化的平衡,加劇人體老化。

所以在選擇空氣炸鍋的時候我們儘量去選擇一些嚴格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大品牌的炸鍋。而不是去貪圖什麼小便宜損害了健康得不償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健康不健康的不是空氣炸鍋的問題,而是烹飪方法的問題。

8樓:碩陽人福

我感覺更多的是這個不健康,所以才會這樣子的,我不怎麼喜歡經常吃火鍋。

9樓:love奈何情深

對這些的話確實挺健康的,但是我感覺還是有一定的隱患在裡面。

10樓:你說過

空氣炸鍋雖然沒有油炸那麼不健康,不過還是不怎麼健康的。

11樓:王葉專

只是偶爾用這樣的鍋,我沒有考慮過它是否健康。

12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空氣炸鍋其實並沒有那麼健康,而且還會很危險。

13樓:zpfly飛

空氣炸鍋只是看著好看,其實一點不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剛買的山本的,這是用還是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空氣炸鍋也不是真的,因為它也是很上火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比較健康,但是危險係數比較高吧。

17樓:半醉

我覺得空氣炸鍋其實並不怎麼安全,而且會很危險。

18樓:上海邵小生

剛買了個美的,開啟平民炸新生話。

19樓:孫洪波馬維軍

燒菜不也照樣達到200度嗎,不然菜能熟嗎?啥都別吃最健康

20樓:木子

昨天剛買的長虹的,還買了蛋撻皮,奧爾良烤翅的料,準備給孩子做,用還是不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炸鍋有大品牌製造不,不要說這是多麼高科技的東西!

空氣炸鍋做的東西健康嗎

22樓:武漢新視野

網紅“空氣炸鍋”炸出的食物健康嗎?專家:不必恐慌,但要少吃

23樓:印迎楣

空氣炸鍋做的東西健康嗎,做的東西很健康,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吃。可以購買。

24樓:巴水苼

現在來看空氣炸鍋做的東西,健不健康說法各一。

所以我們只能觀望一下,看時間會告訴我們這個鍋到底是否做出的東西健康。

2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空氣炸鍋做出來的東西是好吃的,但是比較上火,還是少吃一點

26樓:

空氣炸鍋做的東西味道挺好的。

用空氣炸鍋炸出來的東西吃了真的不會胖嗎?

27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空氣炸鍋是目前比較火的一款廚房小電器,字面理解就是用空氣代替植物油對食物進行炸制,所以相對來說可以吃得比較健康,因而有許多人視它為做菜“神器”。空氣炸鍋可以做出許多油炸鍋能做得菜,並且味道口感也都不錯,所以被許多人喜歡。它本身的原理是一種利用空氣高速的迴圈技術,將熱空氣與類似烤箱的部件相結合,達到將食物烘製熟的一種方式。

那麼有人就問了,用空氣炸鍋做出的東西吃了真的不會胖嗎?其實這個要從幾個方面分析,下面就來說一下。

空氣炸鍋可以減少油脂攝入,有利於健康我們知道,空氣炸鍋不用油炸,而是利用熱空氣代替油來對食物進行烘製,這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我們對油脂的攝入,對身體肯定是非常好處的,確實會令我們吃得更健康。而且這種熱風在機器內高速迴圈可以將食物進行全方位烘烤,所以製作出來的食物都會是外表金黃酥脆,裡邊鮮嫩,與油炸的口感和味道也非常接近,可以說也是色香味俱全,並且操作簡單方便。既能吃得美味又健康,自然是誰都會喜歡,這也是它比較受追捧的原因,尤其是年輕人更加推崇。

人體胖瘦並不單純取決於食物雖然使用空氣炸鍋製作出的食物油脂相對更少,食用更健康,但是若說到吃了是不是不會胖,這個就不能一概而論了。因為我們人體胖瘦程度與許多因素有關,不單是油脂攝入一方面。還有諸如與遺傳基因、生活習慣、運動健身以及每日所吃的食物等等,跟這些都是有關係的,另外,新陳代謝的能力也是一個原因,所以一個人是瘦了還是胖了,並不能完全取決於是否食用空氣炸鍋製作的食物

當然,相比於空氣炸鍋的食物,油炸出的食物確實更容易使人發胖。

所以,空氣炸鍋做出的食物確實健康美味,但是不能說吃了就不會胖,因為胖瘦跟很多因素有關。

28樓:橙子公主宇王子

其實就是個迷你烤箱,而且我覺的比烤箱烤出來的食物乾巴,高溫高熱出來的食品,建議還是少吃,油炸食品只有不是經常吃我覺得沒必要買,主打健康口號只是個噱頭,高溫一樣致癌!

29樓:匿名使用者

肉吃多了能不胖 **來的歪理

30樓:花花就是我

用空氣炸鍋炸出來的東西吃了,確實比一般的油炸食品不容易長胖,但是吃多了還是容易胖

3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空氣炸鍋炸出來的東西是非常健康的,因為不需要用太多的油,所以熱量是比較低的,吃起來也會更加健康,不會太胖。

32樓:溫柔的女人

用空氣炸鍋炸出來的東西肯定不會胖,因為空氣炸鍋把裡面的一些油全部都炸出來了,那麼吃的時候對身體會更好。

33樓:範憨錘

每個人似乎都特別喜歡食物。當他們看到食物時就感覺走不動望而卻步。然而,對一些人來說,雖然自己是個吃貨,但是卻沒有做吃貨的命。

雖然這些朋友非常喜歡吃,但是也害怕吃,要麼是因為他們害怕變胖,要麼是因為他們擔心吃太多油炸食品對他們的健康有害。難道我們就與美食無緣了嗎?害怕變胖的女孩可能沒有在那個時候遇到過空氣油炸鍋。

然而,空氣油炸鍋可以很好的降低油炸食品的脂肪含量,高達75%以上。

與傳統油炸相比,空氣油炸可以減少油的使用,不僅大大減少熱量和脂肪的攝入,而且還顯著減少致癌物質丙烯醯胺的產生,

因此它確實是一種比傳統油炸更健康的烹飪方法。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它比其他烹飪方法如燉更健康。與其他烹飪方法相比,空氣油炸鍋具有更高的溫度和更長的時間,並且不健康。

空氣炸鍋做大蝦,如何用空氣炸鍋做大蝦

1.將蝦,鹽,孜然面,辣椒麵,胡椒麵,加色拉油放在盆內扮在一起,醃10分鐘 1.大蝦去蝦線,把背剖開,這一步算是比較費事兒的,不過處理好了,下面的也就簡單了 2.蝦放上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 3.蒜剁成末,加入少量油和醬油拌勻 4.醃製好的蝦背中塞上蒜末 5.空氣炸鍋180度預熱5分鐘,鋪上錫箔紙,把...

空氣炸鍋原理是什麼,空氣炸鍋的原理是什麼

使空氣通過頂部烘烤裝置快速加熱,其實就是空氣熱迴圈系統。其實,我覺得你最好去看一下白紫靜部落格,有非常專業的空氣炸鍋知識分享,包括品牌對比以及推薦知識等等,直接搜尋白紫靜部落格就能夠找到!一般空氣炸鍋的原理都是大同小異吧,只是產品的質量和技術原理如下 第一步 是使空氣通過頂部烘烤裝置快速加熱 第二步...

空氣炸鍋可以做麵包嗎,空氣炸鍋能做麵包嗎

職場云云老師 首先寫下6寸蛋糕模做麵包的配方 麵粉200g 其中高筋粉160,低筋粉40g 糖按照各人口味24 40g,雞蛋40g,牛奶90g,酵母6g,鹽3g,牛油16g。1 用一半麵粉,把鹽 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混合均勻。2 把剩下的麵粉和一小撮鹽倒入糅合,快完成時候倒入油,揉成麵糰,油碗留底油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