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制酸豆角,可以放五香粉嗎,快速自制酸豆角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04:41:54

1樓:熊珈藍佑

酸豆角也是和製作其他的酸菜製作方法是相同的,是可以適量新增五香粉的,沒有任何問題,也不會影響酸豆角的口味。

2樓:秋日傳奇

1、首先要清冼豆角。豆角最好要挑選嫩一點的,這樣醃好後才會爽脆。

2、豆角冼好後,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兩個小時,等到豆角變軟了,就可以拿來用了。趁著晒豆角的時間檔,可以提前準備一個空的玻璃瓶,作為醃製的容器用。記得瓶子一定要洗乾淨,晾乾了,一定要保證容器內部無油無水,否則醃東西會壞的,

3、鍋裡倒入適量清水(也可以用淘米水,據說用淘米水醃的營養價值會更高,而且速度更快。)往鍋里加一點冰糖。加冰糖的作用是能增加豆角的脆性。

同時也可以加一點花椒,可以起到調味和殺菌的作用。

4、鍋裡的水燒開後,就可以關火了。燒開的水放涼後,就可以開始醃豆角了。

5、在玻璃瓶裡,首先放入豆角。放一層豆角,就撒一點鹽下去,依次這樣,讓每層豆角上面都鋪一點鹽巴。放鹽的量注意要控制好了,放多了太鹹,不利於健康。

放少了也不行,醃東西容易壞。放入的豆角要壓實了,這時侯可以加一點準備好的大蒜一起醃,同樣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6、加一點白酒,利於發酵。如果家中之前就有做過泡菜類的,那之前的泡菜滷可就派上用場了。取一兩勺泡菜水加入到豆角里一起醃,效果更好。

7、所有材料都放好了,最後倒入原先晾涼好的開水,蓋好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可以了。最好在瓶口加蓋一層塑料袋,密封效果更好。

8、最後,可以在瓶子上面貼上標籤,寫上製作的日期,便於檢視。一般夏天天熱的話,醃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天冷的話,要半個月左右了。

在醃菜酸豆角的時侯,最主要是放鹽的量要把握好了。不能太多,但也不能太少。

快速自制酸豆角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

300g輔料鹽

20g自來水

500ml

步驟1.新鮮都叫清洗乾淨備用

2.找一個乾淨無油的玻璃瓶子,將豆角盤在裡面4.現在這個時節北方還是比較冷,魚魚醃製了1個多星期之後酸豆角才算做好了。

比較一下圖3和圖4,魚魚拍照不好,不太看得出顏色的明顯變化哈,不過對比一下圖2和圖4就能看出來了

5.醃好的豆角拿出來清洗一下

6.然後切成小碎,就可以炒菜吃咯!酸酸的很開胃哦!

小貼士1.要保證玻璃瓶子無油,有油的話豆角會長毛,不能吃啦2.用自來水就可以哦,直接從水龍頭接出來就可以,清洗豆角也是用自來水,是不是很方便?

3.要注意鹽和水的比例,500**,20g鹽。魚魚沒有秤,就用礦泉水瓶子量的水,家裡的小鹽勺魚魚琢磨著一勺應該是10g左右,所以加了2勺鹽。

4樓:露水紛紛

豆角洗乾淨去掉兩段的蒂後晾乾水分,切忌一定要晾乾水分!豆角選用稍嫩一些的長長的豆角。

根據自己的需求切成合適的大小

切好的豆角放入保鮮袋內,依次加入適量的鹽、一小勺五香粉、可以拌勻豆角的酒釀後在袋子裡晃動拌勻,如果沒有酒釀的人直接鹽和五香粉拌勻即可!

拌勻後的豆角乾溼程度應該是這樣的,擠出空氣紮緊保鮮袋後再放入一個保鮮袋內繼續擠出空氣紮緊……

隨意放在一個地方三天,每天稍稍用手搓動袋子翻動豆角,假如有白色的沫也不用著急,這個是發酵產生的,沒有什麼影響!三天豆角變色後開啟袋子能夠聞到一股香香的酸豆角味道,鍋熱後千萬不要放油直接幹鍋炒酸豆角,把酸豆角發酵的水分炒幹後剷起來後再放油或素炒或加肉末、或炒大腸之類的!味道比外面賣的是好太多!!!

自制酸豆角家常做法,正宗自制酸豆角怎麼做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酸豆角?快來get吧~

6樓:依良闕卿

用料豆角一把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酒釀

適量(沒有可不用)

超簡單版自制酸豆角的做法

豆角洗乾淨去掉兩段的蒂後晾乾水分,切忌一定要晾乾水分!豆角選用稍嫩一些的長長的豆角。

根據自己的需求切成合適的大小

切好的豆角放入保鮮袋內,依次加入適量的鹽、一小勺五香粉、可以拌勻豆角的酒釀後在袋子裡晃動拌勻,如果沒有酒釀的人直接鹽和五香粉拌勻即可!

拌勻後的豆角乾溼程度應該是這樣的,擠出空氣紮緊保鮮袋後再放入一個保鮮袋內繼續擠出空氣紮緊……

隨意放在一個地方三天,每天稍稍用手搓動袋子翻動豆角,假如有白色的沫也不用著急,這個是發酵產生的,沒有什麼影響!三天豆角變色後開啟袋子能夠聞到一股香香的酸豆角味道,鍋熱後千萬不要放油直接幹鍋炒酸豆角,把酸豆角發酵的水分炒幹後剷起來後再放油或素炒或加肉末、或炒大腸之類的!味道比外面賣的是好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酸豆角原料好買,做法簡單,天然綠色,開胃下飯,其味鮮、香、嫩、脆,既可以單獨食用,又是上好的炒、煮、烤、燉配菜;新鮮的豆...

評分醃 酸味20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2人份

豇豆600克

輔料食鹽30克、冰糖40克、水500克、高度白酒1勺自制酸豆角步驟1

豇豆洗淨晾乾

步驟2用來做酸豆角的容器沸水消毒

步驟3水中放入食鹽30克,冰糖40克,水燒開後放涼步驟4晾乾的豆角三五根一把,盤起來,大小以能放進容器中步驟5豆角放到容器中的高度,離邊緣約二指寬步驟6放涼的水倒進容器中,一定要沒過豆角,最後倒進1勺高度白酒步驟7瓶口用保鮮膜封起來,扭緊瓶蓋,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步驟8一週以後,豆角已經變了顏色,此時可以開啟食用自制酸豆角成品圖

烹飪技巧

盛豆角的容器只要不開封

可儲存很長時間

做酸豆角的鹽、糖、水的用量可自行調整

8樓:半夏半暖

1.挑選新鮮脆嫩的豇豆洗淨,帶著一點水放在大盆裡,加適量的生薑片、紅辣椒、蒜瓣,再均勻撒上鹽醃一下。

2.待豇豆變軟撈出瀝乾水分。

3.將變軟的豇豆4-5根紮成小把,先放在玻璃罐裡,最後將生薑片、辣椒放在上面。

4.盆裡放適量鹽,花椒,倒入開水,用勺子攪拌一下,攤涼。因為豇豆之前用鹽醃過,所以鹽水不要太鹹。

5.準備好全部材料。

6.倒入鹽水,水一定要沒過豆角,如果豆角少浮起來,可以壓上光滑的石頭。最後倒入適量高度白酒,再蓋上蓋子。

7.一個星期左右即可。

酸豆角的醃製方法

9樓:粟高

準備材料:豆角、食鹽、桂皮、幹辣椒、白酒、泡野山椒、冰糖1、準備好食材,豇豆角洗淨晾乾

2、準備醃料:食鹽、桂皮、幹辣椒、白酒、泡野山椒、冰糖。

3、煮鍋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幹辣椒、八角、冰糖、桂皮等調料大火煮沸轉小火燒幾分鐘關火。

4、煮好的滷水晾涼備用

5、晾去水份的豇豆角三四根盤在一起

6、盤好的豆角放入無油無水的密封容器中(我用的是玻璃瓶)7、全部放好後倒入晾涼的滷水和野山椒、少許泡山椒的水,加入大約15毫升高度白酒。

8、蓋緊蓋子,密封發酵。

9、醃漬了十天左右的酸豆角

10、開啟看看,酸酸的微辣,可以用自己醃漬的酸豆角做菜啦!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酸豆角?快來get吧~

11樓:魯姐美食

醃製酸豆角怎麼做?豆角洗乾淨切碎,放入小米辣蒜末,姜鹽白糖,白醋白酒,攪拌均勻,密封后了冷藏兩個星期。

12樓:耿鈮

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豆角

13樓:靜靜很愛美

酸豆角這樣做超級的好吃下飯,酸豆角醃製的過程

14樓:

醃酸豆角,不爛不鹹!

1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家常酸豆角醃製方法

16樓:終迎絲僕昕

把豆角洗淨,瀝乾水分,適量的水燒開(1升水加200克鹽,25冰糖,適量花椒),等水完全涼之後,倒進容器內,在把豆角放進去密封,天熱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天冷要十五天左右。注:加冰糖是為了增加豆角的脆性,花椒起著調味。

酸豆角怎麼做啊,酸豆角怎麼做好吃?

酸豆角做法 一 1 將豆角洗淨,晾乾,碼整齊放進湯缽或者大瓷盆,倒進剛剛燒開的沸水2 加食鹽,用重物把豆角壓住,水面高出豆角3 3 7天後取出豆角 時間因氣溫變化而改變 4 豆角洗淨,晾乾 切成末,肉末 生薑 大蒜 辣椒等也切成末5 將油燒熱 翻炒肉末 倒入酸豆角,生薑 大蒜 辣椒末翻炒6 約5分鐘...

酸豆角搭什麼炒好吃,酸豆角炒什麼好吃

堅持實現夢想 1 酸豆角炒肉末 食材 250g酸豆角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辣椒 100g肉末。2 做法 準備酸豆角。開水掉一下酸豆角,洗淨。把酸豆角切粒。準備紅青辣椒5 熱鍋下油爆炒熟醃好的肉末。另起鍋炒香紅青椒7 倒入酸豆角粒翻炒。最後倒入炒熟的肉末均勻,加入蠔油糖調味。酸豆角粒炒肉末非常下飯。3...

怎麼做泡菜酸豆角,最簡單的醃製酸豆角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嫩豇豆,尖紅椒 滷水 12杯 cup 水 12大勺 tbsp 海鹽燒開晾涼,加白酒 紅糖 花椒各一大勺 薑塊 做法1 泡菜罈用洗碗精洗涮乾淨晾乾 老罈子這一步就免了 2 生薑兩三塊去皮洗淨晾乾。3 嫩豇豆 尖紅椒放大太陽底下曬一整天。4 把曬蔫的豇豆,尖紅椒拿回來洗乾淨晾乾,5 洗乾淨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