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角不用水怎樣醃製

時間 2021-05-11 04:41:54

1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醃製酸豆角的材料:豇豆、鹽、玻璃瓶。

1,把新鮮的豆角洗淨,切成圖中大小的顆粒,記住要比較嫩偏硬的豆角。

2,然後我們加入適量的鹽,拌均勻放置約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3,然後把醃製好的都豆角全部裝進玻璃罐子裡,如下圖所示。

4,用乙個保鮮袋或者洗淨的塑膠袋,塞進去擋住豆角,這裡正好卡在瓶頸那裡,不用蓋蓋子。

5,然後把裝好豆角的瓶子倒扣在乙個盤子裡,然後盤子裡裝一點水淹沒瓶口,如下圖。

6,醃製三天左右就可以取出來食用了,下圖就是做好的酸豆角。

2樓:森森森大魔王

生豇豆洗淨,切成小段,放在陽光下晾曬,把水分曬乾,或者把它曬的有點皺皺的。

之後全部塞入密封的瓶子或者罐子裡,滴幾滴料酒然後蓋緊蓋子。在沒有陽光的陰涼處放置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直接炒了配粥不錯,也可以肉末炒酸豆角之類的,特別爽脆下飯哦!

小貼士

1.記得就是什麼也不用放,就放鹽,這樣醃出來的酸豆角就特別的爽脆,好吃。

2.封口的時候一定要封好,要用密封的瓶子。蓋不緊就加保鮮膜,要保證是密閉的空間

3樓:月亮灣

生薑,大蒜,花椒,小紅辣椒,木薑子,鹽巴,放一起拌勻,用密封袋裝好放兩天,取出就出,在放點香油就好了,香啊

4樓:小菜花廚房

家常酸豆角最好吃的做法,開胃爽脆,乾淨放心,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自製酸豆角從未成功怎麼辦?怎麼自製酸豆角

自製的酸豆角從來沒有成功過,來乙個可樂瓶子,把它洗乾淨,晾乾水,把豆角洗乾了,一晾乾水摘了以後放到瓶子裡面去,再加點鹽就可以了。自製酸豆角如果沒有成功的話,可能跟你製作過程是有關係的,另外呢,跟你製作的時候的時間空著也是有關係的。自製酸豆角要選擇比較嫩的豆角。製作過程中不要有深水的參入。如果雙手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