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爆小公雞怎麼做好吃,大公雞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1 04: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主料:

新鮮宰殺的仔公雞,乾辣椒(尤以遵義朝天小辣椒為好)

配料:姜,蒜,白酒,鹽,花椒(可放可不放),老抽,醬油,雞精

做法:先燒一大鍋開水,然後把小飯碗一碗左右的乾辣椒倒進去,用蓋子蓋嚴悶半小時(或把辣椒

直接放入鍋中,蓋上蓋,小火煮10分鐘),濾乾水,用攪拌機加薑,蒜一起打碎(正中的做法是

用擂砵搗碎),用碗盛出.開水泡辣椒的同時,把仔公雞砍成兩厘公尺大小的小塊.

抄鍋下寬油,油溫5成熱,下打碎的辣椒,先用大火抄勻,再用中火熬辣椒片刻,這時,油應該

呈鮮亮的紅色,這就做成磁巴辣椒了,把火開大,把切好的雞塊放入磁巴辣椒中,爆幹水氣後,放入酒,下老抽上色,兌如雞湯或水,加入鹽,拍碎的薑塊,7,8個整個的大蒜,醬油,雞精,大火煮開,再小火慢燉1個小時左右.

做好的辣子雞,鮮,香,辣,糯.可單吃,也可就著紅油,雞塊及滷子舀上一大勺放在煮好的麵粉上,在放上少許醬油,蔥,及切好的酸羅蔔,就是一碗香噴噴的辣子雞面或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辣椒選用羊角椒,要新鮮的,不能炒蔫了。你試試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肯定啦,不過可以放點麻椒試試看的,味道應該不錯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芝麻!多放辣椒!

大公雞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雞復燉粉皮好吃。首先把大公制雞清洗乾淨,剁成均勻大小的小塊,然後放入湯盆裡,放入薑片、加入1湯匙食鹽、1湯匙生抽、2湯匙胡椒粉、1湯匙蠔油、然後用手抓勻,醃製一會備用。粉皮清洗好備用。

起鍋放油,放入蔥花爆香,再放入醃製好的大公雞,翻炒片刻加入少許醬油、料酒、姜、再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粉皮,燉至半個小時,燉好後撒上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或者燉湯都是可以的呢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把殺好的小bai

公雞,去除毛,du內臟。清洗幹zhi

淨,2,燙一dao下雞塊,去除浮

專沫,涼水下屬鍋,開鍋即可撈出

3。熱鍋涼油,下蔥薑,大料,辣椒爆香。下入雞塊,翻炒。到雞塊煸炒出香味,加鹽,醬油調味,泡發好的臻蘑。

4,倒入莫過雞塊的水,大火燒開鍋,燒30分鐘,燜十來分鐘即可享用

辣爆小公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啊往事知多少

具體做法是:熱水炒切成段的雞肉,炒出在冷水中激涼。然後在鍋中將油燒熱,放糖燒化,蔥薑蒜入鍋,油花四濺之時,將小公雞、紅青兩色辣椒入鍋,翻炒時,放鹽、老抽、紅醋、花椒和大料。

在大火中翻炒幾下十分鐘即可出鍋。

這道菜油色很足,鮮辣可口。

小公雞另乙個特色是量少。一般乙隻小公雞最多能炒一盤菜。一盤子小公雞最多夠兩個人吃,想要吃飽的話,還要喝點啤酒、吃點花卷。新疆的花卷味道也很獨特,是用回族的香豆子參雜蒸製而成。

吃小公雞要吃骨架肉,肉連骨,骨連味,撕肉啃骨。菜的辣味會從骨上傳到池內,撕完肉的骨架吃起來回味無窮。

椒爆炒小公雞怎麼做好吃

9樓:食尚小公尺

美味爆炒小公雞,搭配青紅椒才最好吃。

10樓:bai度中的零度

食材與明細

三黃雞半

只杭椒3只

乾紅椒4只

新鮮小公尺椒適量

麻椒一勺

八角兩瓣

香葉兩片

蔥適量姜適量

生抽兩勺

料酒一勺

糖一小勺

鹽適量難度普通

時間三刻鐘

口味麻辣

工藝炒小公尺椒爆炒小公雞的做法步驟

1. 將三黃雞剁成小塊。

2. 鍋內放涼水,放入雞塊大火燒開。

3. 雞塊焯水時將蔥薑切末備用。

4. 鍋內水燒開後將雞塊撈出,用冷水衝去浮沫,瀝乾水分備用。

5. 將雞塊中加入一勺

生抽,一勺料酒醃製20分鐘左右。

6. 乾辣椒

切段,取一半小公尺椒剁碎。(小公尺椒剁碎後會增加菜的辣度,也可以省略這步)

7. 將剩餘的

小公尺椒和杭椒切小段備用。

8. 鍋內放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八角、

麻椒和香葉爆出香味。

9. 加入蔥薑末炒香。

10.加入乾辣椒段和剁碎的小公尺椒翻炒均勻。

11.加入一勺生抽。

12.調大火,放入醃好的雞塊。

13.將雞塊和鍋內的配料翻炒均勻。

14.加入一小勺糖翻炒均勻。

15.繼續大火

爆炒至雞肉將熟後翻入杭椒和小公尺椒段翻炒至辣椒斷生。

16.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後出鍋。

如何燉小公雞,怎麼燉小公雞適合孩子發育吃

科院小百科 主料 小公雞乙隻。輔料 姜適量 蔥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胡椒適量 花生油適量。做法步驟 1 雞剁小塊過水。2 姜 蔥。3 加料酒爆炒後放開水漫過雞。4 大火燒開後小火燜燒。5 出鍋時加蔥花即可。 食尚小公尺 美味爆炒小公雞,搭配青紅椒才最好吃。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

三七燉公雞的做法,三七噸小公雞怎麼燉

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 雞肉500克 有機鮮三七1株 輔料食鹽2茶匙 枸杞10粒 大棗2個 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 大蔥1根 1 首先,將雞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2 鮮三七清洗乾淨,剪下支根 鬚根,主根切片。3 加入紅棗 枸杞等先與雞肉小火慢燉。4 待雞肉快燉熟時再加入三七小火慢燉半小時。5 最後,三七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