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童子雞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青椒童子雞的做法步驟圖,青椒童子雞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1 04:15:08

1樓:阡陌上花開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用料

雞肉500g

青椒100g

姜50g

花椒適量

蒜做法:

1/7 食材如圖準備

2/7 食材如圖準備,雞肉我過水兩次,第一次去血水,洗乾淨,第二次燒開煮20分鐘,留湯後用。

3/7 食材如圖準備

4/7 蒜,乾辣椒,花椒,豆瓣醬下油鍋暴香

5/7 雞肉入鍋,加鹽,老抽,料酒爆炒2分鐘,加水沒過雞肉

6/7 加蓋燜10分鐘,加入胡蘿蔔,姜。炒3分鐘。

7/7 加入青椒,炒3分鐘。收汁裝盤即可。

小貼士還有雞湯,哈哈,雞湯加少許鹽,加多點醋。雞肉比較辣,醋雞湯可以解辣,而且整個做雞的過程20分鐘,雞湯溫熱,不會燙。

1超市買的仔雞乙隻,清洗乾淨,剁成小塊。煮鍋加水,雞肉下鍋焯水去腥味。焯過水的雞肉撈出來,放碗裡,加胡椒粉、料酒、薑片、鹽適量碼味兒十分鐘。青尖椒切粒備用。

2炒鍋內加食用油適量,燒至七成熱將碼好味兒的雞肉下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至雞肉收水。

3待雞肉收水、香味兒溢位,加切好的青尖椒粒、花椒粒、蒜片、豆瓣適量,再翻炒。

4待青尖椒粒炒熟,加適量糖、雞精、鹽出鍋,裝盤。根據個人喜好,青尖椒量可以增加減少。

2樓:**期待你的到來

童子雞解凍後清洗乾淨,用鹽均勻的塗抹在童子雞的表面,肚子裡面也不要忘記。將洋蔥、大蔥、姜切絲,塞入童子雞的肚子中。醃製兩個小時以上,我一般是早上醃製,中午或者晚上吃。

我用的是幹的菌子,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到清水裡面泡發了。

步驟 2

space

找乙個深一點的盤子,之後會蒸出來很多的湯。鋪上一點蔥絲。

步驟 3

space

放上童子雞,羊肚菌和枸杞,淋上兩三勺料酒/花雕酒。蒸鍋大火,水開後放入中火蒸30分鐘。

步驟 4

space

出鍋前用蒸魚豉油:生抽:糖=1:1:0.5混合之後淋在上面,注意不要多了,之前已經用鹽醃製過了。然後就可以端出來享用啦

3樓:s飯學堂

青椒為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茄科。和紅色辣椒統稱為辣椒。果實為漿果。別名很多,大椒、燈籠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步驟圖,青椒童子雞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童子雞    乙隻(約800g)

青椒    3-4個

鮮尖椒    15個

蒜苗    2顆

姜、蒜    若干

花椒    一把

胡椒粉    少許

料酒    三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糖    少許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雞洗淨宰小塊(約大拇指大小),瀝乾水分,加料酒、薑碎、花椒、胡椒粉、鹽、生抽、一點點油抓勻醃製約1小時!

準備配料,重慶人愛辣尖椒必須有!

油稍微多一點,用菜籽油更香!溫油下薑片

油冒煙了下雞(雞下鍋前放少許生粉抓勻)不要急於翻動炒至變色後加尖椒、花椒一把、老抽、生抽、糖,翻炒後加料酒然後下青椒、蒜苗、蒜片、雞粉翻炒均勻即可

上桌小貼士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步驟圖,青椒童子雞怎麼做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童子雞 乙隻抄(約襲800g)

青椒 3-4個

鮮尖椒 15個

蒜苗 2顆

姜、蒜 若干

花椒 一把

胡椒粉少許

料酒 三勺

老抽 一勺

生抽 兩勺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糖 少許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雞洗淨宰小塊(約大拇指大小),瀝乾水分,加料酒、薑碎、花椒、胡椒粉、鹽、生抽、一點點油抓勻醃製約1小時!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步驟1

準備配料,重慶人愛辣尖椒必須有!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步驟2油稍微多一點,用菜籽油更香!溫油下薑片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步驟3油冒煙了下雞(雞下鍋前放少許生粉抓勻)不要急於翻動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步驟4

炒至變色後加尖椒、花椒一把、老抽、生抽、糖,翻炒後加料酒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步驟5

然後下青椒、蒜苗、蒜片、雞粉翻炒均勻即可

貴州青椒童子雞如何做呀?

6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三黃雞 400g、料酒 適量、蠔油 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豆豉 適量、小公尺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白酒 適量、青椒 適量、芝麻油 適量。

1、三黃雞洗淨剁成塊。

2、放入盆中,加料酒,鹽,蠔油,胡椒粉,抓勻醃製。

3、鍋中油熱後倒入三黃雞,炸熟撈出。

4、鍋中留底油,放入薑蒜,豆豉,炒香後放入小公尺椒,翻炒爆香。

5、再放入雞肉,白酒,生抽,老抽。

6、放入青椒圈,淋上芝麻油,翻炒均勻。

7、盛出,完成。

7樓:

原料:仔公雞乙隻約1500克,青椒500克,泡椒100克。

配料:姜、蔥、大蒜、菜籽油、鹽、料酒、醬油、花椒、味精等適量。

配菜:白豆腐、白菜、蓮花白菜、水發海帶、水發木耳等。

製作方法:

1 ,仔公雞剖肚清洗乾淨,肫、肝、腰、雞切成3厘公尺大小塊。

2 ,青椒切成1.5厘公尺段,泡椒去掉把。

3 ,白豆腐、白菜、蓮花白菜、水發海帶、水發木耳等切成片狀待用。

4 ,鍋下油燒7成執熱下花椒、薑絲炒香,下雞塊爆炒收乾水分濾油盛出,下青椒、泡椒翻炒至青椒微變色加入雞塊、大蒜片、料酒、鹽、醬油、味精翻炒幾下加少許清湯燉入味即可邊煮配菜邊食用了。

風味特點:雞肉脆嫩,香辣味濃,開胃爽口。

製作要點:盡量選取用嫩仔雞,青椒不能用太辣的,如青椒太辣就不加泡椒,食用配菜不用蘸水,就利用原湯的辣香味。

青椒童子雞怎麼做?

8樓:長時間活動

備料:童子雞(1000克左右)一整隻、幹川紅辣椒適量配料:料酒、味清、生抽一小匙、色拉油、花椒、熟花生、熟芝麻、食鹽做法:

1、把整隻童子雞切成小丁。

2、在童子雞丁上灑上生抽,撒上食鹽和味精,調好味,放入料酒中浸泡30分鐘左右。

3、把色拉油燒熱,放入雞丁炒熟。

4、然後再放進乾紅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5、把炒好的雞丁及乾紅辣椒盛出。

6、在炒熟的雞丁上撒上熟花生及熟芝麻。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步驟 1

space

雞洗淨宰小塊(約大拇指大小),瀝乾水分,加料酒、薑碎、花椒、胡椒粉、鹽、生抽、一點點油抓勻醃製約1小時!

步驟 2

space

準備配料,重慶人愛辣尖椒必須有!

步驟 3

space

油稍微多一點,用菜籽油更香!溫油下薑片

步驟 4

space

油冒煙了下雞(雞下鍋前放少許生粉抓勻)不要急於翻動步驟 5

space

炒至變色後加尖椒、花椒一把、老抽、生抽、糖,翻炒後加料酒步驟 6

space

然後下青椒、蒜苗、蒜片、雞粉翻炒均勻即可

10樓:s飯學堂

青椒為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茄科。和紅色辣椒統稱為辣椒。果實為漿果。別名很多,大椒、燈籠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

青椒童子雞的正確做法,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pjp哈密瓜 嬌童子雞的正確做法,其實就是先把青椒切成塊,把小公雞也切成塊之後,然後爆炒在鍋裡面放上辣皮子,其實就是很簡單,都炒熟了之後吧,蒜瓣和蔥段放到裡面。再翻炒起個六成熟就可 宮谷 青椒童子雞的正確做法是首先把雞洗乾淨,然後和青椒在一起蒸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青椒童子雞的正確做法。在熱油中加入雞...

青椒童子雞怎麼炒,貴州青椒童子雞如何做呀

用料嫩雞 半隻 青椒 細長條 若干 不能太少,不能吃辣的酌量 姜 大蒜 4 6瓣 豆瓣醬 一小勺 生抽 若干 乾辣椒 若干 花椒粒 若干 蔥段 若干 料酒 若干 青椒童子雞的做法 嫩雞切小塊拿料酒和鹽醃半小時 鍋中放油,將雞放進去炒,出了水以後把水過掉。鍋洗乾淨再放油,有七分熱時放入一小勺豆瓣,若干...

秘製百合童子雞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食材 不帶骨雞胸肉 454g 鹽食用油 3湯勺 紅辣椒 1 2個 切片 黃瓜 1根 洗淨切片 胡椒 1 2勺 可選 烤芝麻 5湯勺 分開 蒜瓣 1瓣 剝皮 甜醬油 4湯勺 芝麻油 2勺 細乾麵條 99g 做法1.鍋內倒入水,撒入一些鹽,然後將雞肉放入鍋內 水要沒過雞胸肉 2.水燒開後,立即將火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