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八哥吃的食物有哪些,八哥喜歡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05-10 07:10:07

1樓:一尾魚的海

1、幼鳥飼餵:幼鳥的飼料以鷯哥粉為主,其配方為:玉公尺粉150克,內糜270克,熟雞蛋20克,骨粉05-1克,黃豆粉50克,魚粉20克,蠶蛹粉20克,青菜泥10克。

將粉料加水調成半乾半濕的糊狀,用竹製匙填喂,每天5-8次,等其能自行取食時飼餵配方:綠豆或黃豆粉150克,肉糜70克,熟雞蛋30克,青菜泥10克,骨粉0。5-1。

0克的軟料。到長齊羽毛後改喂成鳥食物。有許多經驗表明,用雞配合飼料,加一些去殼蝦肉、蠶蛹等動物儀器餵養幼八哥也很好。

2、成鳥飼餵:八哥比較好養,餵養八哥成鳥的食物以雞蛋大公尺或雞配合飼料加雞蛋為主,每天上午再加喂1食缸軟料(同幼鳥),如果再加喂一些昆蟲效果更好。

2樓:在岐山滑草的橄欖石

八哥的飼養要點

每年春天,寵物店中都會展出進口的小雛八哥,這是應趕快買回來養著,一過梅雨季,它們就可長成幼鳥,就是可以教它學說話了。下面講一下飼養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挑選健康的雛鳥:寵物店中所賣的小八哥大都是既健康又好養的。但是由於運送途中的勞累和環境的變化,也很有可能有一些體質弱的小八哥。

上述情況不只限於挑選八哥,在買別的小雛鳥時,也要注意挑選那些身體健康、清潔、動作靈敏的小鳥。

選用專用鳥食:將八哥專用的固體鳥食調配食物用熱水或涼水泡開,做成丸狀。對小雛八哥一天要喂6-7次,每次3-4粒。當你把食物拿過去時,它就會張開嘴叫,這時就可把食物喂進去。

大約兩周後,小雛八哥就會自己吃食了。這時,便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將減少的那部分食物放入盛食盒裡讓它自己吃。等到小雛八哥長成成鳥後就可以食用穀子了。

蛋黃、花生公尺等食物的餵養方法:有時給處於發育階段的小雛八哥餵些煮雞蛋黃或花生公尺,可以促進它的發育成長。蛋蘇只需喂1/4,花生公尺需5-6顆要碾碎,注意不要放鹽。

充足的洗浴:八哥很喜歡洗澡,夏天每天洗,其他季節要挑選曖和的日子洗,洗耳恭聽後要馬上曬太陽,將全身徹底乾燥。

另外還要注意,盛夏裡如果把八哥放在直射陽光下,它就會變虛弱,所以要將鳥籠放在陽涼處。冬天的時候,請經常給它進行日光浴。

以上的是很籠統的- -,,我們家八哥,幾乎什麼都吃。 蚱蜢、瘦肉、蒼蠅、雞飼料等。 蟲子八哥也很喜歡吃。

但這蟲子不能久放,只能花幾塊錢給它加一餐,而且它吃了蟲子後口味會變叼,不吃鳥食了,餓一頓就好了。

3樓:易書科技

八哥鳥屬於雜食動物。

可以吃的食物種類很多:

第一、穀物類。以穀物類為主食,如小麥、小公尺、燕麥、大麥、麩皮、豆粕等。

第二、水果類及蔬菜類。這類食物主要作為輔食進行飼餵,如蘋果、香蕉、梨、生菜、白菜、胡蘿蔔、黃瓜等,但需要注意要適量餵食否則八哥會腹瀉。

八哥喜歡吃什麼食物

4樓:特立獨行

1、餵食:只要用雞鴨吃

八哥吃什麼食物

5樓:有夢既敢為

蝗蟲、蚱蜢、金龜子、蛇、毛蟲、地老虎、蠅、蝨等昆蟲和昆蟲幼蟲,也吃穀粒、植物果實和種子等植物性食物這些都是它喜歡的食物。

八哥在中國南方的種群數量較普遍,既是重要的農林益鳥,也是頗受歡迎的籠養鳥。它能模仿其他鳥的鳴叫,也能模仿簡單的人語,在國內廣被人們籠養,而且被引種到菲律賓和加拿大等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奧力給……………………………………

7樓:易書科技

八哥鳥屬於雜食動物。

可以吃的食物種類很多:

第一、穀物類。以穀物類為主食,如小麥、小公尺、燕麥、大麥、麩皮、豆粕等。

第二、水果類及蔬菜類。這類食物主要作為輔食進行飼餵,如蘋果、香蕉、梨、生菜、白菜、胡蘿蔔、黃瓜等,但需要注意要適量餵食否則八哥會腹瀉。

小八哥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餵食到自行採食要逐漸過渡:剛長齊羽毛球的幼鳥,開始尚不會自由採食,還需要人工餵養一段時間。飼餵的食料與絨毛雛基本相同,可以溼粉料為主。

為讓它學著自由採食,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溼粉料,以引誘它啄食。隨著日齡的增大,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蛋黃大公尺、水罐中加水,人為地引導它採食和飲水,即逐步由人工餵食過渡到齊毛幼鳥自己採食和飲水,當齊毛幼鳥能自己吃飽喝足時,就可停止人工飼餵。這時齊毛幼鳥的飼餵方法,基本與成年鳥相同。

成年鳥的主食為蛋黃公尺,有兩種:

1)蛋黃大公尺

配料:大公尺250克,雞蛋黃2個。

製作:將洗淨、晾乾的大公尺放入預先滴過幾滴的食油的鍋內,用文火炒,同時加入蛋黃,不停的拌炒,待水汽漸失,蛋黃均勻地黏附在公尺粒表面,達到公尺粒乾燥、鬆散、香而不焦時,即可停火,蛋黃大公尺就炒成了。

蛋黃大公尺具有較完善的營養成分,從八哥能自己採食開始,就可用蛋黃大公尺作為主食。

2)蛋黃小公尺

配料:小公尺300克,雞蛋黃2個。

製作:蛋黃小公尺的製作與蛋黃大公尺基本相同。

以上兩種暗黃公尺製作的數量,以一次能吃7~10天為宜。特別是在梅雨季節,氣候較潮濕,保管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發生霉變。

二。雛鳥的主食與輔食

1)饅頭糊或麵包糊:饅頭糊或麵包糊是雛鳥的常用主食。其加工方法是:

將饅頭或麵包用溫開水泡軟,然後飼餵。優點是易於消化。但因其營養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單純用它喂雛鳥,不能滿足雛鳥快速成長的需要,必須搭配其他飼料才行。

2)混合濕料:當飼養的雛鳥較多時,養鳥者為了方便,往往採用混合濕料,作為主食。

配料:玉公尺粉3份,公尺粉1份,綠豆粉0。5份,雞蛋黃1。5份。

製作:將雞蛋黃煮熟,取出蛋黃,加冷開水調成糊,然後將上述粉料按比例混合,加入蛋黃糊中調製成軟麵糰,並搓成小條狀。

3)豆腐:雛鳥的一種輔食。其優點是:質軟,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中的賴氨酸含量較高,易於消化吸收,可與饅頭糊、麵包糊搭配飼餵。

4)黃鱔糜:黃鱔糜是雛鳥理想的動物性輔食。製作方法:

選活的小黃鱔,連骨、內臟一起用刀先切成小塊,然後剁成肉糜。飼餵時要控制食量,剛開始喂時量宜少,以後隨著雛鳥的日益長大而逐漸增加喂量。

5)蛋黃糊:動物性蛋白質補充料。將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用溫開水調成糊狀,家入部分饅頭糊或麵包糊中,混合飼餵,效果較好。開始喂量要控制,然後逐步增加。

6)昆蟲:動物性輔食。昆蟲主要有麵包蟲、螻蛄、油葫蘆、蚯蚓等。喂量由少到多。

混合輔食

混合輔食由谷實類粉料(如公尺粉、麵粉、玉公尺粉)、豆類粉料(如黃豆粉、綠豆粉)、動物性粉料(如肉粉、魚粉、蛋黃粉、脫脂奶粉)、礦物質類粉料(如碳酸鈣、骨粉、蛋殼粉、貝殼粉)混合製作而成,營養全面,主要供成年八哥食用。

配料:谷實類粉料2份,豆類粉料1份,動物性粉料1。5份,礦物質類粉料0。5份。配製:將以上粉料按比例混合,加水調成糊狀,但不能太稀,放在輔食罐中,任八哥自由啄食。

顆粒飼料

顆粒飼料營養全面,且水分含量低,只要保持乾燥,一般不易霉變,保持時間較長。具一些養鳥者放映,飼養效果較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9樓:易書科技

八哥鳥屬於雜食動物。

可以吃的食物種類很多:

第一、穀物類。以穀物類為主食,如小麥、小公尺、燕麥、大麥、麩皮、豆粕等。

第二、水果類及蔬菜類。這類食物主要作為輔食進行飼餵,如蘋果、香蕉、梨、生菜、白菜、胡蘿蔔、黃瓜等,但需要注意要適量餵食否則八哥會腹瀉。

10樓:卜添孔溫

將雞蛋黃(熟)和在你現在喂的鳥食裡喂它就行了

等到它長大了可以吃幹的鳥食,就把生雞蛋黃跟鳥食混勻、曬乾,就可以了,偶爾可以餵點碎牛肉

八哥鳥吃什麼能發胖,八哥吃什麼長的快

八哥是蠻好飼養的鳥,就喂小雞飼料就行了,2 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 西瓜等,這樣成本也較低,其實需要吃什麼它自己是曉得的,你有意喂的增肥的料,它還不一定吃啊,然後3 4周左右處理下舌頭,就基本上可以教說話了,不過要耐心哦!偶爾放出來玩一下子還是可以的,不過不要讓它飛了哦,經常弄點水它洗澡。瘦牛肉,蝗...

八哥鳥的壽命有多長,八哥鳥的壽命多久?

次個檸檬 人工養殖的八哥鳥10 15年。野生八哥鳥的壽命一般為7 9年。曾經有人養過最高壽命為19年的。所以只要飼養的好,以蝗蟲 蚱蜢 金龜子 蛇 毛蟲 地老虎 蠅 蝨等昆蟲和昆蟲幼蟲為食,也吃穀粒 植物果實和種子等植物性食物。八哥鳥可以活十幾年是沒問題的。 鴿子飛呀飛 八哥,別名鴝鵒 鸚鵒 寒皋 ...

了哥鳥和八哥鳥有什麼不同,家裡養的八哥和鷯哥有什麼區別?

了哥一般指八哥,外形大小和家八哥相似,體長23 28cm。通體黑色,前額有長而豎直的羽簇,有如冠狀,翅具白色翅斑,飛翔時尤為明顯。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黃色,腳黃色。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 竹林和林緣疏林中。以蝗蟲 蚱蜢 金龜子 蛇 毛蟲 地老虎 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