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怎麼醃,燒烤雞肉怎麼醃製

時間 2021-05-10 06:40: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如何煮出美味雞胸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而讓雞胸變得軟嫩多汁的關鍵就在於—醃製。前面料理已示範許多醃製配方,最精華的5個祕訣統整在這裡。

(1)烹煮前的1~2小時,將雞胸肉簡單以鹽、胡椒、橄欖油醃過

(2)烹調前將雞胸浸泡鹽水(200cc水+1小匙鹽巴)

鹽水的量須醃過雞胸,由於鹽巴可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雞胸口感更佳。建議可以再加入一匙米酒,有去腥的效果。

(3)用牛奶或優格醃製

這個方法是我跟一位餐廳老闆討教的,一開始覺得半信半疑,真的試了一次優格烤雞胸,從此大愛!尤其醃製1小時以上,甚至一夜的效果最好。因為牛奶和優格皆富含脂肪,可以留住雞胸肉汁,還會帶有淡淡牛奶香。

要注意若以牛奶醃製,不建議再加入其他酸性的醃料,否則牛奶容易凝結、變質。

(4)用酸味水果醃製,如檸檬、柳橙、菠蘿等富含酵素的水果

這些水果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讓肉質更軟嫩。在我的雞胸食譜中,很常加入檸檬汁,因為檸檬**不高、容易取得,帶有檸香的雞胸吃起來也更清爽、沒負擔!

(5)留意烹調手法

我們都知道,煮老、煮過久的雞胸不好吃,所以煎的時候建議「先煎後燜」,水煮時則以「低溫水煮」,用電鍋蒸最好「先蒸後燜」。把握以上原則,以燜取代**烹調,就能儘可能保留住肉汁,從此和乾澀、難咬的雞肉說掰掰。

此外,雞胸肉也有不同的切法,可以搭配烹調方法選擇:

(1)不切,一個手掌大小狀

在不切的情況下,可依據肉的厚薄選擇烹調方式。厚的適合烤,建議用180~200℃上下火烤20分鐘,放入烤箱前可先用小叉子戳洞,有助受熱均勻;薄的則適合煎,搭配較快速的烘烤,建議以180~200℃上下火烤15~18分鐘。

(2)切成雞柳狀

雞柳狀適合煎與烤,一片雞胸可用橫切方式切成3~4片。

(3)切成塊狀

塊狀適合煎與炒,切成易入口的大小,可縮短醃製時間。

2樓:

三種醃製方法分享給大家

3樓:海洋

把雞胸肉拍鬆,用刀斬幾下,以便入味。然後滴幾滴料酒,鹽適量,蔥姜拍鬆,最後攪拌均勻靜放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精鹽15g,花椒粉、胡椒粉各5g,生抽10g,洋蔥50g,雞胸肉200g。

2.雞胸肉用清水洗淨,撈出控幹水分。

3.洋蔥用清水洗淨後切成條狀。在雞胸肉中加入鹽、胡椒粉、花椒粉、洋蔥條、生抽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5樓:1天_堂

主料:雞脯肉500g

方法/步驟:

1、用刀把雞脯肉,切丁或者塊。

2、加入少許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3、放入蔥薑蒜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

6、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燒烤雞肉怎麼醃製

6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肉洗淨。

2、用刀切些小口子。

3、加入少許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4、放入蔥薑蒜末。

5、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6、加入豆瓣醬,拌勻(喜歡吃孜然的加上孜然,喜歡麻辣的加辣椒粉和花椒粉),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即可。

其他醃製方法:

1、取適量的雞腿,常溫下解凍後備用,再買一些新奧爾良醃雞料。

2、在雞腿上用刀劃上幾刀,這樣醃製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

3、把醃雞料倒入雞腿中,用手按摩至雞腿吸收後,靜置片刻。

4、在雞腿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味精,鹽,料酒,拌勻。

5、把蔥薑蒜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

6、把蔥薑蒜片全部放入雞腿中,密封容器口放入冰箱醃製兩到三小時左右即可。

8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油適量,加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孜然或孜然粉,蔥,姜或姜粉,可以略加一點啤酒去腥味,肉也會比較嫩。一般醃製半小時左右就能開始燒烤了,如果久一點,味道能更好。燒烤的時候要用乾粉蘸料,這個能在市場買到。

其實一般買肉的地方都有烤肉的拌料,你買一點直接拌肉就好了,不用自己弄那麼麻煩。

9樓:燒烤世家

燒烤世家為您解答

1、雞處理乾淨,塗上鹽,冷藏醃製2-3個小時。

2、放入烤箱,烤溫大概在150-200°左右。

3、準備黃油+蜂蜜,稍微加溫讓黃油融化。

4、烤了10分鐘左右,拿出烤雞刷上調製的黃油+蜂蜜。

5、再過15分鐘,拿出來再刷一遍。

6、烤制45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期間可以適當再刷一次,依照個人口味來。

10樓:白麵小丑

如果您想偷懶您可以去市場上買現成的醃料。要是想弄點符合自己口味的,可依據自己的洗好新增佐料,如果您不會下廚我給你幾個小配方:

加適量的澱粉、鹽、醬油、雞精少許,另外打一個雞蛋清一起攪拌用胡椒粉,花椒水(有麻辣口感),料酒,蔥薑蒜(去腥),鹽(調味),醬油(著色),澱粉,雞精少許醃製。

生抽、老抽、糖、胡椒粉、料酒(最好用黃酒)、紅曲(研粉),醃漬。

醃製是否入味跟醃製時間有關,時間越長越入味。雞肉可以用牙籤戳小孔方便入味。

11樓:整理者怪獸

肉製品燒烤醃製配方,其由26種中藥材和調味料組成,其中中藥材包括如下重量份額的原料:豆蔻;當歸;五味子;良姜;山萘;田七;麥冬;五加皮;砂仁;芝草和千里香,所述調味料包括如下幾種,分別是:幹辣椒、花椒、味精、鹽、雞粉、辣椒精、麥芽糖和麻椒,利用這種配方製作的燒烤食品不僅肉質鮮美,而且提高肉製品的營養價值,起到健胃健脾,幫助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機體活力的作用,常食更有利於強身健體。

本方案的燒烤醃製配方在使用時,首先將所有中草藥放入水中熬製2小時,加入所有調味料,待水涼後加入需要醃製的肉製品醃製6-12小時,然後在對醃製好的肉製品進行烤制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雞翅、雞腿或整雞) 1000克

果木香薰醃料 40克

其他配料: 水(冰水或涼水) 70克 老抽 1克/每100克原料肉 製作烤雞的原料(11張) 1克/每100克原料肉

醃製比例: 醃料:水:原料肉=4.0 : 7.0 : 100

詳細步驟

第1步:雞翅(或雞腿、整雞)完全解凍後、洗淨、備用。

第2步:按比例將醃料、輔料與水稱量後混拌均勻,再加入到雞翅(或雞腿、整雞)中,使醃製液與雞翅充分接觸;若有比較結實的塑料袋,可將雞翅與醃製液放入袋中,紮緊,用力摔打10~20分鐘,以便入味均勻。

第3步:將雞翅放入冰箱冷藏室中醃製12小時以上。

第4步:醃製好的雞翅放在烤箱中180℃烤17分鐘,再轉為200℃烤3分鐘即可;或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功能或高火微波10分鐘左右。

建議烹製時間和方式:

備註:若烤雞腿或整雞,請適當延長烤制時間以確保成熟:

雞腿:30分鐘左右 整雞:1小時左右 按照上面的時間微波爐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肉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3.4個小時,我用的是cook奧爾良醃製的,香甜辣的味道,雞肉也比較脆軟嫩

雞胸肉的淹制方法,雞胸肉怎麼醃

醃料 咖哩粉,黑糊椒,檸檬汁,鹽,味精,澱粉,花生油,糖,蒜蓉。做法 1雞胸肉一般比較厚,所以將胸肉用橫刀一塊片成兩塊。加上醃料,醃製半個小時 我醃製了乙個晚上,怕下班回來不夠時間 紅鍋,下油,煎雞排。煎至兩面有點焦黃就可起鍋,鋪在伴碟生菜上。醃製雞塊的盤肯定還有殘留的醃料,加入少水攪拌均勻作汁,再...

雞胸肉怎麼煮,如何煮雞胸肉

這樣的雞公尺花你們也可以做。雞胸肉有很豐富的鐵元素用水澱粉醃製一下會使肉質細嫩。試試烤雞胸肉吧,乾淨又衛生,除了做炒雞丁,香烤雞胸肉也是很好吃的一種做法哦。煎雞胸肉你吃過嗎,來吧一起做起來。雞胸肉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鍋。白水煮雞胸肉該怎麼做?需要放鹽嗎。水煮雞胸肉可以放鹽,也可以不放,是按個人需要的,...

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肉怎麼做才能好吃

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 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 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2 大蔥 辣椒 去籽 也切成1厘公尺左右長。3 鍋裡熱油,先下花椒大蔥辣椒炒香,再下雞肉翻炒,加白糖1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