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一堆晒乾的柿子 柿餅 有澀味,如何去除

時間 2021-05-07 22:23:25

1樓:魯步昭懿

去除柿餅澀味的方法如下:

1.放米缸子,把柿餅埋入米堆;

2.把發澀的柿餅和幾個蘋果或梨放在一個食品袋子裡,把口紮緊,放幾天即可脫澀;

3.補充:柿餅,中藥名。

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和烏柿兩種。柿餅上的白霜叫柿霜,柿霜能治咽喉幹痛,口舌生瘡,肺熱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

5克放在一起磨細,塗擦,可治口瘡,口角炎。

4.柿餅是用柿子去溼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乾果。又稱幹柿,柿幹,可用作點心餡。

肉質乾爽,味清甜且存放久不變質。柿餅中含有甘露糖醇,蔗糖,葡萄糖和木密醇。柿餅成色灰白,斷面呈金黃半透明膠質狀,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

2樓:泉玉蓉性汝

買到米缸裡幾天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時間長,就把柿餅用開水煮一下就可以了。(我家也有一些柿餅發澀,我用開水煮了一下就好了)

3樓:盛美媛拱君

一般柿餅發澀是柿餅因為還沒熟透,可以:

1.放米缸子裡,埋米堆裡。

2.把發澀的柿餅和幾個蘋果或梨放在一個食品袋子裡,把口紮緊,放幾天就脫澀好吃了。

補充:柿餅,中藥名。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柿餅上的白霜叫柿霜,柿霜能治咽喉幹痛、口舌生瘡、肺熱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細,塗擦,可治口瘡、口角炎。

家裡的柿子太多了,怎麼可以做柿餅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選果大,果形端正,果頂平或稍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含水量適中,無核或少核的品種。柿果要充分成熟,色澤澄紅,果心空虛,彎尖發黃。

採收後,將未軟且沒有損傷的柿果去皮,然後進行乾燥。乾燥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日晒法,掛晒或平晒。

將刮皮後帶有拐把的柿子逐個夾在鬆散的繩子上,按大小分別掛在架上晾晒,並經常翻動。待晾晒3~4天后,果面發白、結皮,果肉發軟時,輕握第一次,擠傷果肉。促進軟化、脫澀。

當果面乾燥出現皺紋時捏第二次,將果肉硬塊捏碎,捏散心室。再隔2~3天捏第三次,將果心自基部捏斷,使果頂不再收縮,有核的品種要將核捏掉或擠出,一般捏三次即可。二是人工乾燥,即用烘烤的方法,在烘烤中也要及時捏軟。

晒成的柿餅,裝入密封的容器中或堆捂在一起用塑料布覆蓋,經4~5天,柿餅回軟,取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晾乾,便有柿霜生成。如此反覆堆捂、晾乾,晾攤的次數越多,霜出得越快越好,製成的柿餅即可包裝貯藏。

家庭製作柿餅的技術(2023年第3期)

摘要:選擇採收後未變軟的柿果,清洗去皮後,連續2次 晒制、回軟、捏餅,選陰涼處晾攤、整形,再按一層柿餅一層柿皮擺放在水缸等容器中,密封,置陰涼處悶4~7天上霜,即完成柿餅加工的全過程以上內容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刮皮→日晒→薰硫→捏軟→整型→堆捂→晾攤→包裝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應選果形大、形狀整齊、果頂稍平坦、無縊痕、含糖量高、水分適中和少核的品種。

果實色澤橙紅和萼頭髮黃、充分成熟的果實,可制優良柿餅。採收後,剔除爛果和軟果,再按大小分級。

2.刮皮:先摘除萼片,剪去果柄,需掛晒柿子應留“丁字形”拐把。然後用刮刀颳去一層薄皮。柿皮要刮乾淨,不得留頂皮和花皮,僅在柿蒂留取1釐米寬的果皮。

3.日晒:先鋪好晒席,再把颳去皮的果實果頂朝上排列,進行晾晒,並時常翻動。

4.薰硫:若遇連續陰2天,每天可以薰硫一次,每次燻蒸20~30分鐘。待天晴立即晾晒。

5.捏軟:捏軟時間最好選擇晴天或有風的清晨,若果面返潮則不易捏破。

經3~4天晾晒,果面發白、結皮,果肉稍軟時,用手輕捏果實中部,擠傷果肉、促進柿果軟化和脫澀,加快水分向外擴散,以縮短晾晒時間。捏時切勿用力過重,以免捏破後影響外觀。隔2~3天,當果面乾燥並呈現皺紋時可捏第二次。

這次捏柿比第一次要重,將果肉硬塊全部捏碎,捏散軟核。又過2~3天后,當果面乾燥至出現粗皺紋時,再捍第三次。此次將果心自莖部捏斷,使果頂不再收縮。

一般捏柿三次後即可。

6. 整型:一般是將柿果捏圓餅形。

7. 堆捃:當柿蒂周圍剩下的柿皮乾燥,果肉內外軟硬一致,稍有彈性時,便可收集堆捂。

將晒乾的柿餅裝進缸或者堆在木板上,厚約45釐米,上面用草蓆、麻袋或塑料布覆蓋。經過4~5天,柿餅慢慢回軟,內部糖分也隨水分外滲至果面。

8. 晾攤:在有風的早晨取出柿餅,放通風陰涼處攤開,吹乾果面,就有柿霜生成。攤晾的次數愈多,出霜就愈快愈好。

9. 包裝:裝入麻袋,放置乾燥處。

質量標準 1.只形大而均勻,邊緣厚而完整,不破裂,萼蓋居中,修剪平整,貼肉而不翹。

2.柿霜以厚而白為好。

3.肉質以用手捏之軟糯潮潤,柿霜不脫、少核的為好。

4.口感軟糯而甜,無粉,澀味,嚼之無渣或少渣。

注意事項 柿子出餅率高低因品種、成熟度和加工技術等不同而有差異,一般每100公斤柿子出餅25~30公斤。

6樓:匿名使用者

烘乾的沒晒乾的好吃啊

一操作要點:

1.原料及預處理:同自然乾燥。

2.烘烤:柿果入烤房後,點火升溫至40℃微火保溫。

每隔2小時通風排溼1次,每次通風15~20分鐘(或排風扇排風5分鐘)。約2天后果面稍呈白色進行第1次捏餅,捏時要輕,防止捏破外層幹皮。然後使烤房溫度穩定在40~45℃,連續烤20小時,同時加強通風。

此段溫度不要超過50℃,以利稅澀。當果面出現皺紋時進行第2次捏餅,此時柿果已基本脫澀,可提高烤房溫度至50~55℃,維持20小時,注意通風排溼,同時進行倒盤、翻果,使受熱均勻。當柿果已基本乾燥有些皺縮時進行第3次捏餅 整形。

用雙手拇指和食指從果中心向外捏成中間薄邊緣厚的碟狀形,要捏斷靠近果蒂的果心,以防果頂縮入。此後烤訪溫度降至45℃左右,繼續蒸發。並加強通風,直內外軟硬基本一致。

將餅收起回軟,整形上霜。

二注意事項:

1.烘烤溫度切勿超過55℃,防止柿餅返澀。

2.烘烤中應加強通風管理,嚴防受捂黴變。

3.出口柿餅衛生要求較高,細菌總數≤100個/克,大腸菌群≤3個/克,因此要特別加強生產過程的衛生管理。

柿子餅外面那層白色的東西一定要洗掉才能吃嗎?

7樓:妙招助手

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的,要不要洗掉,看完就可以放心吃了

8樓:長不大的林子

不用洗,可以直接吃的。

柿子餅外面那層白色的東西俗稱柿霜,是一個很好的東西,擁有著潤肺止咳,生津利咽以及止血等功能,因此不需要洗掉,可以一起合著吃下去。

9樓:大頭兵

真正的柿霜是能吃的,並且有生津利咽,潤肺止咳的功效。但是,近年來市場上的柿餅為了吸引人,絕大部分都是人工掛霜的,用的是滑石粉,這樣的假柿霜對人沒有任何好處。所以,為了保證安全,還是洗一下再吃吧。

下面教你辨別真假柿霜。

一看:沒有塗滑石粉的柿餅,表面有一層略微發白的霜,這層薄霜分佈不均勻,頂端重一點,有的還有霜圈。塗上滑石粉的柿餅子已看不出原色,白霜均勻地粘在柿餅子上面,好像裹了一層外衣,粉末的顏色非常白。

二摸:自然晾晒出來的柿餅子摸起來比較幹,不會掉粉;而塗過滑石粉的表面潮溼,輕輕一抖就會掉白霜,用手捻感覺霜末細滑,裝柿餅子的袋子底部通常都會留有大量白霜。

三嘗:塗過滑石粉的柿餅子吃起來發澀發粘,那層霜還有異味;自然出霜的柿餅子果肉緊實,無澀味,白霜不易在口中留下痕跡。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洗掉才敢吃,我一直把它當成發黴的東西,不洗根本不敢吃。

就算你告訴我它是柿霜,不需要洗掉,我也要洗。

不洗不行啊,吃不下。

說實話,柿餅這種東西我是不太喜歡吃的,極少吃,寧願直接吃柿子還好吃。

11樓:墨生香

是的,哪個是為了不讓柿子餅壞掉的,屬於化學物質

12樓:巧匠

不用洗掉,直接可以吃的,我也很喜歡吃柿餅。

13樓:明明

可以洗掉吃,乾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餅外面那層白色的東西叫柿霜

是柿子分泌出的糖份凝結而成的

主治:肺熱燥咳;咽乾喉痛;口舌生瘡;**;咯血;消渴

15樓:

不一定要啊

~~~~看個人喜好的~~~~~是可以吃的~~

夢見從自己肚子裡掏出一堆又一堆的烏賊求解

清龜人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

貓吐了一堆軟化的貓糧 貓吐了一堆軟化的貓糧怎麼回事

貓咪吃急了,吃壞了,緊張了都會吐。而且現在季節交替,他開始換毛了,他老舔毛,他的舌頭是帶刺的,他可能把毛球吞下去了也會吐。你給他吃點化毛膏吧,不用太緊張。可能是吃不舒服了,看看它精神狀態,要是沒什麼事,就再給它加點糧。如果精神狀態不好,觀察半天的,如果還是沒有恢復,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腸胃出現問題。如果...

dota被噴,關於dota的一堆問題

老噴別人 說明 自己是被噴過來的 自己菜的時間比較長 心裡比較壓抑 而且側面反映自身心理素質不行 完全是不入流的路人玩家 難成大器 不必計較。大哥 第一你玩了幾年了能說明什麼啊很厲害?只能說明你是老玩家 你沒說出什麼原因罵你 那我也沒法判定是誰的錯 還有你怎麼就能肯定那些mvp20 30的不是小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