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蓮藕的做法,紅糖燉藕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1-05-05 17:45:44

1樓:

你好,你可以到高壓鍋裡面煮吧?那個蓮藕切成片,然後下那個紅糖直接到高壓鍋裡面煮煮,差不多有20分鐘就可以

2樓:熊珈藍佑

把蓮藕洗乾淨,切成片兒,然後加入適量的紅糖,共同煮。製成糊狀以後就非常好吃了,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3樓:哈爾和城堡

我們首先可以將蓮藕切成大塊狀,然後將它的小孔裡面塞入紅糖,然後煮出來的時候小孩子特別喜歡吃哦。

4樓:魯姐美食

紅糖蓮藕片怎麼做?把糯公尺提前泡好,然後把糯公尺塞到蓮藕中,插上牙籤,倒入紅糖煮熟即可 。

蓮藕燉紅糖有什麼用途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蓮藕性質寒涼,具清熱涼血的作用,對天氣乾燥所引發的流鼻血、咳嗽出血有效,再者,它又具健脾止瀉、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紅糖糯公尺藕的做法,準備材料:糯公尺:適量、藕:適量、紅糖:適量。

1、糯公尺用水浸泡發脹後瀝乾,藕先切去一端做蓋,把糯公尺一點點塞進藕孔,邊塞邊用筷子頭戳緊糯公尺

2、朝藕孔塞滿糯公尺後,把藕蓋與藕身合上,用牙籤固定好,然後放進高壓鍋裡隔水蒸熟

3、15分鐘後,藕可蒸熟。開蓋取出藕。把藕平放在鍋內,注上一點水,撒入紅糖

4、中小火慢慢煎紅糖汁,邊熬糖汁,邊用勺舀汁淋藕身並且不時把藕翻翻。大概10分鐘後,整隻藕顏色變深,均勻地染上了紅糖汁就關火。帶上一次性手套把紅糖糯公尺藕取出切片即可。

6樓:蒼井瑪利明步

蓮藕清熱,紅糖補血

材料藕一節(短粗,結實,兩頭均無破損的藕),糯公尺(泡水2小時),花生,紅棗,蓮子,紅豆(泡水12小時),紅糖適量,糖桂花適量

做法1、糯公尺淘淨後,用水浸泡2、3個小時。花生、蓮子、紅棗洗淨待用,紅豆事先泡12小時

2、藕洗淨用鋼絲球刮去表皮,洗淨。切開一頭,把泡好的糯公尺塞入藕孔中,裝的過程中可隨時將藕在桌上輕敲,糯公尺會沉到孔的底部,也可用筷子幫忙疏通

3、裝滿糯公尺後,將切開的蓋子復原,用牙籤固定

4、藕放入鍋中,根據口味放入紅糖,加水沒過藕,再放入洗淨的花生公尺、紅棗、紅豆、蓮子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約2小時

6、煮到30-40分鐘時,花生公尺就可撈出了,再煮20-30分鐘,紅棗和蓮子也可撈出

7、煮一小時左右,把剩餘的糯公尺放入鍋中一起煮至藕熟、紅豆爛

8、藕煮熟後取出,晾涼後切片或切塊,吃的時候倒上煮藕的紅糖水或糖桂花

9、同時煮爛的紅豆和糯公尺就成了紅糖糯公尺紅豆粥,澆上糖桂花,澆上紅糖水

紅糖燉藕的做法大全

7樓:北海數碼站

越來越多的人都不太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久而久之開始出現體虛,甚至會伴有身體乏力和很多其他的併發症問題,尤其是現在在平時的時候,女性的身體體質狀況要比男性的更加虛弱一些,現在女孩子都開始比較注重滋補的問題,紅糖蓮藕湯比較適合女性飲用,而且冬天是蓮藕上市的季節,所以在這個時候喝點紅糖是最好的。

補血益膚色的紅糖藕湯

中醫與民間,都提倡女性多吃藕,取的大抵是藕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女性辛苦的一生,特別容易因為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易疲倦且漸漸失去容光煥發的容顏,借健康的食材給自己的身體關愛與調養,是愛自己,愛家人,能夠愉快生活的前提與基礎。

紅糖藕湯,以藕加了紅棗、蓮子、紅糖同煮,具補血益氣等功效,常喝自然會起到益膚色的作用,即使不考慮它的功效,煮了,盛一碗捧在手裡,也是清甜滋潤溫暖的美味湯水。

紅糖藕湯

材料:蓮子,藕,紅棗,紅糖

紅糖藕湯

紅糖藕湯的做法

1.蓮子事先泡泡,藕洗淨去皮,紅棗洗淨:

紅糖藕湯步驟1

2.加適量水,調入紅糖,小火慢慢煮,時間久一點,熬得一鍋清香溫暖的湯水,也是浮躁粗礪磨鍊之下沉澱內心,感受生活素樸、安靜、簡單之美的幸福。

小提示黑木耳和紅糖能一起吃:黑木耳是一種能益氣強身的食物,若與紅糖搭配同食,可起到補血作用。但如果是患者手腳容易冰涼,此飲品除補血之外,尚能促進末梢血液迴圈,可同時加入3~5片生薑同煮,更能有暖身的效果。

黑豆和紅糖能一起吃:紅糖與黑豆搭配食用,具有滋補肝腎、活血行經、美容烏髮的功效,而且對血虛氣滯閉經有一定療效。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材料藕節(鮮品)5~6個,紅糖適量。

做法將鮮藕節洗淨,切片,和紅糖一起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用文火燉之。燉時要勤翻動,以免使紅糖沉底變糊。待藕熟爛汁濃時即可。

紅糖連藕怎麼做好吃

9樓:30秒不

紅糖蜜蓮藕步驟1

紅糖蜜蓮藕的做法大全

蓮藕切厚薄均勻的薄片,水裡放幾滴白醋,將蓮藕浸泡防止氧化;

步驟2紅糖蜜蓮藕的做法**

燒一鍋沸水,把藕片進沸水焯一下撈起瀝乾水分;

步驟3紅糖蜜蓮藕的家常做法

鍋中放入蓮藕和紅糖,糖的分量根據各人對甜度的適應力調整,再加一碗水,水面接近沒過蓮藕的高度;

步驟4紅糖蜜蓮藕的簡單做法

大火煮開紅糖汁,轉小火燉10分鐘或更久,再大火保持沸騰直到收汁,糖汁不用完全收乾,留很少的一點盛盤後可淋在表面。食用前撒芝麻曾香增色即可

紅糖酥餅的家常做法,紅糖酥餅怎麼做,紅糖酥餅做法

原創 夢工廠 1.首先製作餡料,紅糖加低粉混合,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加入水和蜂蜜,攪勻後冷藏儲存 2.黃油微波爐叮半分鐘融化後,與油皮材料混合均勻,揉五分鐘左右至光滑有彈性,密封靜置 3.油酥的黃油融化後與低粉混合,揉成團。麵粉吸水性不一樣,如果太乾無法成團,額外加一點液化的黃油 4.油酥和油皮分割...

紅糖薑糖怎麼做,自製紅糖薑糖的做法

教你手工古法薑糖的做法,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做,吃一塊全身暖。1.制薑汁 將鮮薑洗淨,用攪肉機攪碎,加少量水拌勻擠出薑汁待用。2.制糕粉 將糯公尺用50 60 溫水淘洗4 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裡濾幹水分,次日晨用河砂大火炒泡,切勿炒黃,然後磨成細粉絲 糕粉,又稱雄粉 再攤在簸箕裡放在地上露2 3天,使...

紅糖餡的做法,芝麻紅糖餡饅頭怎麼做

一棵麵包樹 花生炒熟 搞成碎粒,油渣剁碎,芝麻烤香,紅糖塊捏開。上述材料拌到一起,要加一些糯米粉,麵粉也可以。淋點色拉油,攪拌均勻。內容拓展 紅糖的定義是根據gb t4561 2013中指以甘蔗為原料,經提汁,澄清,煮煉,採用石灰法工藝制煉而成的。按照理化效能分為一級和二級兩個等級,因沒有經過高度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