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薑糖怎麼做,自製紅糖薑糖的做法

時間 2023-02-18 11:15:11

1樓:一人廚

教你手工古法薑糖的做法,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做,吃一塊全身暖。

2樓:星月說生活

1.制薑汁:將鮮薑洗淨,用攪肉機攪碎,加少量水拌勻擠出薑汁待用。

2.制糕粉:將糯公尺用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裡濾幹水分,次日晨用河砂大火炒泡,切勿炒黃,然後磨成細粉絲(糕粉,又稱雄粉),再攤在簸箕裡放在地上露2~3天,使手捏粉成團時無響聲即可。

4.上案扦薄切條:將調好的薑糖糊舀到案上攤開冷卻後,用扦棒扦薄,開條切成8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條形薑糖裝盒。

含姜食品一般都會有一股辛辣的味道,這主要是因為生薑中含有薑辣素,它能促進唾液腺、胃腸消化腺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起到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因此,平時消化不好、胃腸容易脹氣的人,身邊也可以常備些薑糖。

自製紅糖薑糖的做法

3樓:

一:備好所用要料,嫩姜改刀至薄片,現將白糖加入。

二:加少量的清水(一點點),大火煮至薑片蔫蔫,最後鍋裡的糖煮至微黃的時候,就要一邊煮一邊攪拌,先是有點拉絲的感覺,最後就是薑片均勻掛糖霜了。

這樣子乙份薑糖就完成了。

4樓:青檸食記

紅糖和姜做成糖,每天吃幾顆,暖身!

紅糖薑水怎麼做

5樓:網友

材料:姜、紅棗、紅糖。

1、首先將食材準備好,有姜、紅棗、紅糖。

2、其次將薑片切絲、紅棗切片。

3、然後將水入鍋,再加入紅糖、薑絲、棗片。

4、再者大火煮沸後,冷卻放置10分鐘。

5、10分鐘後,最後出鍋,紅糖薑水完成。

6樓:116貝貝愛

製作方法如下:1.老薑切片。

2.將老薑冷水下鍋,慢慢熬,大約熬製1個小時左右。

4.加入紅糖後再熬製20分左右就可以了。

1.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2.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

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3.紅糖薑水是由紅糖、薑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飲品。具有調順月經;補充能量;外敷排毒滋潤;緩解**瘙癢等作用。

7樓:紫涵小仙

紅棗薑水的做法:

主料:6個大棗、1塊生薑、1勺紅糖。

配料:適量的水。

方法/步驟。

1、將大棗泡在水中,用牙刷將棗仔細的刷洗乾淨,特別是棗皮縫隙中的塵土2、將洗好的棗切成片。

3、生薑洗淨後切成片。

4、將棗片和薑片放在煮鍋中。

5、加入適量水先浸泡10分鐘左右。

6、**將水煮至沸騰。

7、加入紅糖。

8、繼續小火熬煮。

9、將煮好的糖水倒入杯中就可以飲用了。

注意事項。1、不要在月經期間服用,以免血量過多。

2、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3、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功效:大棗紅糖薑水具有驅風寒、補氣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懷孕的女性可以用來暖宮,對月經的女性也有緩解痛經的作用。

8樓:嘉0食刻

今年冬天格外的冷,天氣並沒有因為你冷而有任何改變,依然在毫不留情的降溫。今天我就教你可以直接泡的薑茶!乙個人也要學會照顧自己!

9樓:真與人為善

把姜切成粉末,要多一些,加入適量的水和紅糖,燒開以後,連水帶姜,一起盛入碗中,全部喝下,效果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姜去皮,切成絲。

3.把切好的薑絲放進小鍋中,注入適量清水。

4.加入紅糖。

5.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即可。

6.要趁熱喝,喝了出一身汗,效果特別顯著。

小貼士1、姜盡量挑老一點的,並且一定要去皮後再煮。

2、尤其適合女生生理期痛。

紅糖薑湯怎麼煮

11樓:易秀榮良風

切30克的生薑加50克的紅糖下去加水下去煮就可以了,很好喝哦。

12樓:士秀珍叢琴

這個我會,水加紅糖煮開,然後老薑哈,老薑用刀拍破煮味道才能出來,給分謝謝。

13樓:彌奕琛英丁

有用,用老薑切片,放紅糖一起煮,大火,開鍋後在小火煮10分鐘就行,喝完就蓋被在睡覺會很好的,

手工紅糖薑糖塊怎麼做

14樓:韓琴

備用材料:淨姜,紅糖,去核紅棗。

1,清水洗淨的生薑去掉姜的外皮,把去皮以後的生薑切成片狀,用料理機打成姜茸備用。

2,去核紅棗處理成紅棗碎備用。

3,生薑蓉和紅棗碎一起放入鍋中翻炒,至開始變色。

4,翻炒均勻後加入一層紅糖,放在盤中抹平,壓實,放好以後把燉盅蓋好,入鍋蒸製,開鍋以後再蒸製十五分鐘。

5,小火繼續熬炒,直到鍋底可以輕鬆劃開,一直熬到鍋邊沙沙沙然後就起鍋,晾一下就切,不能太冷切,因為變硬很難切。

6,切成塊狀即可,可以裝在可以密封的瓶子中冷藏儲存,自己製作的熬薑糖塊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工具:鍋、器皿。

原料:甘蔗汁。

方法/步驟。

1:第一步準備好甘蔗汁。

廣西是甘蔗盛產地。純正手工紅糖就要廣西比較好。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而得到汁液。但是你沒必要這麼麻煩,甘蔗汁可以到集市上去買。一般甜品店或市場都有賣。

2:將汁液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鍋中熬煮,待煮開後每隔幾分鐘進行攪拌,直至水分蒸發幹,後糖漿冷卻凝固而成塊狀。

注意事項。紅糖要適量食用,不宜過量。

紅糖,不僅可以增加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暖脾健胃等功效。保留的營養素雖然多,可是內含有雜質。

因此,食用紅糖不要直接食用,做成紅糖水飲用較好。

怎麼熬生薑紅糖水?

16樓:夢裡心落

熬生薑紅糖水時先放薑絲煮一段時間後放紅糖,需要熬10分鐘左右。

材料:生薑適量、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1、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細絲備用。

2、鍋中放清水,下入生薑絲大火燒開,轉中小火保持沸騰,煮5分鐘左右。

3、加入紅糖繼續煮至融化後,關掉火源。

4、將煮好的生病紅糖水盛入碗中,直接飲用即可。

17樓:ahtv老爸老媽

生薑紅糖水這樣煮才有效,很多人都做錯了,你是怎麼做的。

18樓:懷貝嶽香巧

姜切絲,放水,放火上,開鍋煮三五分鐘,放紅糖,攪拌一下,關火,趁熱喝,最好是還有點燙的時候。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糖水的做法 : 1、生薑洗淨切塊,然後用刀面用力拍散; 2、鍋中加入2碗冷水,放入生薑一起煮五分鐘這樣;然後加入1大勺紅糖攪拌融化均勻; 3、三十秒這樣後就可以盛出來喝了。

20樓:呵呵

薑湯紅糖水的做法 主料:薑塊。蔥段。

紅糖。 過程: 1.

薑塊用刀拍一拍。 2.在鍋中放水,放入蔥段和薑塊以及少量紅糖。

3.大火煮開,小火煮15分鐘。 4.

嚐一嚐,如果覺得味道衝,可以再放些紅糖。

21樓:求虐

把生薑切成片或絲,放沙鍋裡,加水,熬30分鐘(開鍋後轉小火),熬好加入紅糖,用筷子攪拌,倒出來就能喝了。很簡單。

怎樣自已製作姜糖膏

22樓:那個閃電

主料:生薑500g、紅糖300g、紅棗幹120g輔料:水適量。

步驟:1.準備好生薑。

2.稱量好原料。

3.姜洗淨去皮切小塊。

4.先用破壁機把紅棗幹打成粉取出備用。

5.直接在把薑塊放入破壁機,加入水,用醬料功能打成糊狀。這樣裡面殘留的棗粉也容易姜糊中,一點不浪費。

6.把姜糊倒入厚底的不鏽鋼鍋中,放入紅糖,中火煮7.煮到紅糖溶化,把棗粉倒入繼續煮。

8.待膏體變得濃稠時轉小火繼續熬煮,要不斷翻動,以免糊鍋。

9.直到膏體非常濃稠了,有點攪拌不動的樣子,就可以了。

10.用鏟子鏟起來豎著也不會滑落,這樣,薑棗膏就做好啦~

23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紅糖550g、生薑300g、紅棗40顆、玫瑰28朵、枸杞100g 、桂圓100g。

紅糖玫瑰薑棗膏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洗淨材料。

3、材料洗淨,姜去皮,紅棗去核。

4、打碎姜。

5、打碎紅棗桂圓。

6、用料理機將材料打碎。

7、 小火熬煮至泥狀。

8、泥狀。9、裝瓶即可。

24樓:曲夏侯菡

配料:紅糖一斤、嫩姜一斤、棗師傅美人駿紅棗10個(薑吃多了傷胃加入美人駿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能起到保護胃的作用)

做法非常的簡單哦:1.姜嫩姜洗淨切片備用,紅棗洗淨去籽備用。

2.豆漿機洗淨放入薑片及紅棗一起磨碎,姜經過這樣磨之後非常的細膩而且在今後吃的時口感也非常的好,沒有一點薑碎哦,3.磨好的薑末倒出盆中加入一斤的紅糖一起攪拌勻,拌勻的紅糖姜膏還要裝入燉盅裡蒸過之後才能更好的發貨二者的功效也容易儲存,4.蓋上鍋蓋插上電蒸3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等涼透後倒出裝入保鮮盒或是玻璃瓶裡蓋好放入冰箱儲存,等需要時就取出繞上兩勺沖開水喝,非常的方便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料:上莊姜(懷姜珍品,高檔姜糖膏原料),老紅糖,土蜂蜜斤上莊薑洗乾淨取薑汁。

2.薑汁與紅糖比例為 1:2,3.在鍋裡用文火熬製,熬製的過程中不停攪拌,以免糊鍋底4.當膏體掛旗後關火。

5.冷卻後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

6.裝入玻璃瓶冷藏,可儲存1年。

紅糖包子怎麼做,怎麼做紅糖包子?

厲害 用料高筋麵粉 400克 紅糖 150克 安琪酵母 4克 白糖 一小匙 鹽 一小匙 牛奶 200克 水 少許 炒花生公尺 50克 核桃仁 3 4個 炒芝麻 20克左右 紅糖包子的做法 發面參看椒鹽蔥香花卷 紅糖餡的製作 把核桃和炒好的花生 花生衣剝不剝都可以 放在乙個食品袋理用擀麵杖來回碾直到把...

紅糖發糕怎麼做米發糕怎麼做,紅糖米發糕的做法,紅糖米發糕怎麼做好吃,紅糖

遇見食撩 紅糖用溫水衝開,倒入麵粉中,放入紅棗攪拌均勻,發好後放入鍋中蒸熟。 做法一 粘米粉1 3杯 麵粉是粘米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調成米糊不要太稀,放置 15分鐘左右。米糊倒入刷了油的碗中,七分滿即可。表面可以撒些果脯葡萄乾碎之類的 編輯本...

紅糖酥餅的家常做法,紅糖酥餅怎麼做,紅糖酥餅做法

原創 夢工廠 1.首先製作餡料,紅糖加低粉混合,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加入水和蜂蜜,攪勻後冷藏儲存 2.黃油微波爐叮半分鐘融化後,與油皮材料混合均勻,揉五分鐘左右至光滑有彈性,密封靜置 3.油酥的黃油融化後與低粉混合,揉成團。麵粉吸水性不一樣,如果太乾無法成團,額外加一點液化的黃油 4.油酥和油皮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