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紅燒肉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5-04 22:07:13

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樓:

正宗做法: 鍋中加水,點火,火要開到最大,水中再放料酒,並且放半調羹醋。放醋可以讓肉質膨鬆,更容易燒酥;另放幹山楂,效果更好,香味更足,只是不容易弄到。

大約五六分鐘左右,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把這些雜質去掉,那些雜質會粘在調羹上。你需要事先準備一小碗冷水,每陷一下,就把調羹浸到冷水裡洗一下,鍋邊上粘著的,也要去除乾淨。 用大火滾煮半小時左右,可以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至少要乙個小時,時間越長,越好吃。

紅燒肉,切忌旺火急燒,要的,就是這個慢功夫。你要時不時地去看一下,小心湯水被燒乾,當然,湯水燒乾也不見得是壞事。以前太倉城內南大街,有個叫倪德的廚師,就是因為沒掌握好火候,把紅燒肉燒得湯水盡幹,肥瘦分離,結果卻意外地發明了太倉肉鬆。

肉要燒得用筷輕戳可通,然後換到鐵炒鍋裡,開著蓋子燒。這時,要放醬油了,醬油放得太早,肉沾到鹽份便燒不酥,放得太晚,只有外層的肉被染上色,不能入味。火呢,要比剛才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用開得極大,因為現在肉已爛了,火開得太大,會把肉煮碎。

醬油要選色深但不是太鹹的,廣東菜裡分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我們要的就是這種;生抽呢,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這樣,再煮上半個小時,鍋裡的水就差不多了,此時,我們要放糖了。糖,要敢放,要捨得放。

糖的數量,大約一斤肉一兩糖,糖最好用冰糖,冰糖甜度高,味純,透明度也高,乃是燒這道菜的關鍵。冰糖塊大,要事先敲碎。 放糖的時候,火要開大,放入糖後,湯水會慢慢地厚起來,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如果怕自己水平不行,擔心把肉塊翻破的壞,可以用勺子將湯水陷起,再澆下去。

糖放入後,湯水很快就可以收乾,所以千萬不要離開,如果香味實在誘人,可以蘸一點湯水先解解饞。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這道菜就燒好了,湯不用燒得太乾,紅燒肉湯拌飯,乃是天下極品。 這便是正宗紅燒肉,除酒、醋、醬油和糖之外,全無其它調料佐料,是謂原汁原味。

有的飯店,先用油炸,再加姜、加茴香、加醬油炒,然後加糖,再用澱粉著膩,撒上蔥花就算好了。這種紅燒肉,十五分鐘就可搞定,但是吃一塊就倒胃口,真是大丟紅燒肉的臉;而且,這種紅燒肉定會吃得你口乾舌燥,腸胃不適;奉勸大家不要嘗試。

3樓:猴桓沸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 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http:

4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6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7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樣做 拜託了各位 謝謝,紅燒肉怎麼做?謝謝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紅燒肉怎麼做?謝謝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

紅燒肉怎麼,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