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燒馬鮫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時間 2021-05-02 04: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鹹甜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雪菜燒馬鮫魚的做法步驟

1馬鮫魚、雪菜。

2把馬鮫魚洗淨去內臟,切成塊狀,瀝乾水分。

3雪菜洗淨切好備用,薑蒜切成末待用。

4熱鍋下油。

5爆香薑蒜末。

6然後把馬鮫魚放進去稍微兩面煎一下。

7待魚肉變成白中帶黃時,就可以加入一點料酒微微滑動一下,繼續加入雪菜平鋪在魚上面,再加適量水和少許的白糖(加白糖是為了提味,雪菜本身有點鹹,中和下)。

8開大火燒煮5分鐘,加味精翻動下即可出鍋。

2樓:笑流年憶

雪菜燒馬鮫魚的做法步驟

1馬鮫魚、雪菜。

2把馬鮫魚洗淨去內臟,切成塊狀,瀝乾水分。

3雪菜洗淨切好備用,薑蒜切成末待用。

4熱鍋下油。

5爆香薑蒜末。

6然後把馬鮫魚放進去稍微兩面煎一下。

7待魚肉變成白中帶黃時,就可以加入一點料酒微微滑動一下,繼續加入雪菜平鋪在魚上面,再加適量水和少許的白糖(加白糖是為了提味,雪菜本身有點鹹,中和下)。

8開大火燒煮5分鐘,加味精翻動下即可出鍋。

雪菜馬鮫魚的家常做法,雪菜馬鮫魚怎麼做,雪菜馬鮫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雪菜馬鮫魚原料:馬鮫魚500克、雪菜。配料:

精製油、醬油、鹽、味精、糖、黃酒、蔥、姜。制法:1.

將鍋燒熱,把魚煎至兩面金黃盛出。2.蔥、姜、雪菜倒入鍋中煸炒,放入馬鮫魚,烹黃酒,加醬油、糖、味精、燜燒至熟。

然後勾芡淋油出鍋。特色:金紅色,鹹鮮、略甜。

馬鮫魚食用方法和建議:食用前半小時冰箱取出解凍待用製作方法:

一、香煎:用香油煎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二、肉蒸:馬鮫魚上放肉末加少許香菇和蒜末,上盤清蒸8分鐘即可。

三、肉燉:馬鮫魚加肉塊,文火燉半小時即可。由於以魚蝦等水生動物為食,故馬鮫魚生得渾身肥滿,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海產優質魚類。

據分析,每百克魚肉含蛋白質19.1克,脂肪2.5克,並含多種維生素等。

馬鮫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有一定輔助療效。用料:馬鮫魚肉多刺少,肉嫩味美,民間有"山上鷓鴣獐,海浬馬鮫魚"的讚譽。

起食用方法多種多樣,既可鮮食,也可醃製。鮮食時可清蒸、油炸、抄魚片等;若用魚肉煲粥或煎煮為湯,則色味清美,甜滑可口。在三亞,馬鮫魚的做法則多為油煎,先吧馬鮫魚橫切塊,用鹽稍醃一下後下鍋煎金黃便可。

由於三亞地區的馬鮫魚比較新鮮,所以雖然做法簡單,味道反而愈加鮮美。

鹹菜馬鮫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4樓:一樹花開

鹹菜煮馬鮫魚頭的做法步驟:

1材料:馬鮫魚頭(已洗淨)、鹹菜(已清洗)、薑片2將已清洗的鹹菜放在案板上切碎,待用。

3燒鍋倒油燒熱,下入薑片熗鍋。

4隨後,已洗淨的馬鮫魚頭。

5加適量的料酒。

6接著,合入切碎的鹹菜。

7加入一些清水。

8煮開,煮上4——5分鐘。

9然後,加適量的鹽。

10加適量的雞精。

11調味翻勻,即成。

12出鍋,裝盤。

雪菜馬鮫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簡單些,你就其他步驟,比如蔥薑、料酒皆按平時蒸魚的做法,只是在放鹽的部分,加些鹹菜,少放些鹽,然後下鍋蒸就可以了。

如果是紅燒也是按平時的步驟,然後少放醬油,加些鹹菜也就ok了。也可以改為白燒(醬油改鹽),不過,可以考慮加些辣椒醬或是胡椒粉。

紅燒冰凍馬鮫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抄姜 4片

西紅柿 3個(檸檬大襲小)

小蔥 1根bai

冰凍馬鮫魚 du2條(大zhi小見圖)

油 適dao量

澱粉 適量

耗油 1勺

料酒 6勺

醬油(看自己口味選擇老生抽) 一勺

紅燒冰凍馬鮫魚的做法

1.馬鮫魚解凍8分的時候可以垂直魚骨切塊(類似圓柱狀)

2.馬鮫魚裹澱粉,熱油,用6分火煎炸(我的電磁爐是格力的,共21分火)炸至兩面魚肉較緊後取出。

ps冰凍馬鮫魚解凍後易軟,冰凍一定程度破壞了肉組織,煎炸後會收緊紅燒冰凍馬鮫魚的做法 步驟1

煎炸後的油不要丟哦,倒出部分,留適量在鍋裡,加入西紅柿,稍微出汁後加入炸好的馬鮫魚塊,薑片,水,醬油,耗油,大火煮沸後收汁,撒蔥,出鍋上菜嘍!紅燒冰凍馬鮫魚的做法 步驟2

最後出鍋,乙個北方人第一次做這種魚,因為冰凍的不太新鮮,建議以後有條件買新鮮的,有一樣的小夥伴希望能幫助你,一般冰凍魚煎炸紅燒能較大程度去腥。

清蒸馬鮫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7樓:魂牽夢縈

主料馬鮫魚

輔料乾紅椒1個 黃酒

適量鹽適量

清蒸馬鮫魚的做法步驟

1. 馬鮫魚—條洗淨,處理肚子裡內臟頭裡面的魚撒 。

2. 洗好馬鮫魚切斷兩面各割幾刀 , 用鹽醃製3小時以上就可以蒸著吃 …

3. 把紅椒剪碎放在魚上面可去醒味,放上黃酒上鍋開蒸 。

4. 蒸熟可以出鍋

8樓:何焱宇杰龍

清蒸馬鮫魚的家常做法

材料馬鮫魚,喼汁,老抽,生抽,糖,鹽,清水做法1、馬鮫魚洗好用酒和鹽將魚醃一醃,然後放鍋裡兩面煎一下盛起待用。

2、用喼汁、老抽、生抽、糖、鹽、清水調好煎封汁。

3、起油鑊放姜和蒜頭爆香後,放入煎過的馬鮫魚略煎後濺酒。

4、再倒入煎封汁加蓋將魚煮熟後,勾芡便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馬鮫魚]這是我們寧波最有名的象山江馬鮫魚,現在是吃馬鮫魚的季節,開始要買180元—斤, 現在要買幾十元—斤,前幾天我買了—根,馬鮫魚煮鹹菜最好吃,我們叫鹹菜是叫鹹機,寧波最多的海鮮又新鮮又好吃真美味,有吃不完叫不完海鮮真好…

- 準備食材 -

馬鮫魚,乾紅椒 1個,黃酒 適量,鹽 適量- 步驟 -

1.馬鮫魚—條洗淨,處理肚子裡內臟頭裡面的魚撒 。

2.洗好馬鮫魚切斷兩面各割幾刀 , 用鹽醃製3小時以上就可以蒸著吃 …

3.把紅椒剪碎放在魚上面可去醒味,放上黃酒上鍋開蒸 。蒸熟了就可以出鍋開吃了。

雪菜炒蓮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蓮藕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非常高,且口感甜脆,入口爽滑,是一種不可多得的 蔬菜。在清咸豐年間,蓮藕就被欽定為御膳貢品了.評分炒 家常味20分鐘 主料 3人份 藕200克 雪裡蕻125克 輔料花生油3湯勺 精鹽0.5勺 味精0.5勺雪菜炒蓮藕步驟1 食材 蓮藕 已清洗去皮切片 雪菜 已清洗切碎 步驟2...

雪菜燒黃魚的做法,雪菜燒黃魚怎麼做好吃,雪菜

頂你個螺母 用料主料 黃魚1條 輔料雪裡蕻 200克 調料醬油 1茶勺雞精 1茶勺蔥5克姜 5克蒜5克料酒 1大勺生抽 1茶勺紅尖椒2個水 30毫公升 雪菜燒黃魚的做法 1.雪裡蕻洗淨,用清水泡一會,去除裡邊多餘的鹽分,然後擠乾水分2.把雪裡蕻切成末 3.紅椒洗淨切小圈備用 4.魚收拾乾淨,擦乾水分...

雪菜炒肉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雪裡紅500克 豬裡脊肉200克 紅椒50克 輔料細香蔥 10克白糖 10克料酒 10克生抽 10克橄欖油 適量雪菜炒肉絲的做法 1.醃製好的雪菜泡清水中去掉鹹味後擠幹水份,豬肉切細絲 紅辣椒也切成細絲 香蔥切沫後備用 2.炒鍋燒熱後轉小火倒入雪菜後慢慢烘乾水分,開中火,將雪菜中間扒開個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