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雪裡紅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1-05-02 04:18:04

1樓:爵爺的網路

雪裡紅要不要用開水焯

雪裡紅要不要用開水焯?對於問題要看你的雪裡紅是怎樣的情況。如果是新鮮的雪裡紅要用來炒菜、做餡、涼拌等,那必須要焯水。

因為新鮮的雪裡紅有一股辣味,焯水後則能減輕辣味,而且新鮮的雪裡紅就像野菜一樣,並不好吃,焯水後口感會好很多。

但是,如果你的雪裡紅是已經醃好的,那沒必要焯水,只需將雪裡蕻洗淨後擰乾水,切細待用,即可烹飪。或者新鮮的雪裡紅你是要去醃製,那醃製前也是不用焯水的,直接醃就行了。

我們通常所吃到的雪裡紅是醃過的,醃製後有特殊的鮮味和香味。沒有醃過的雪裡蕻不好吃,很辛辣,也咬不動,它天生就是要被醃的。但是,不醃的雪裡紅也是可以吃的,可以炒,可以拌,還可以用來做湯,但大家在清炒雪裡紅的時候,最好是焯水後再吃。

新鮮的雪裡紅怎麼做

大家常吃的都是雪裡蕻的醃菜,但新鮮的雪裡蕻也很美味,而且沒有太多的鹽分,吃起來更放心。

先把油燒好,雪裡紅用開水焯燙2—3分鐘,涼開水浸泡一下,切塊段,然後給生薑蒜粒炒香後加入肉末,炒幾下後,要吃辣的就把辣椒加進去,炒幾下再把切好的雪裡紅放進一塊炒,然後放調味的就好了。

當然,不只是炒菜,隨意烹製,炒、做餡、涼拌等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10斤雪裡紅最起碼要放1斤鹽,這樣才能醃出好吃的雪裡紅。雪裡紅醃製方法很簡單,先將雪裡紅洗淨去根,再切碎倒入盆裡,撒上鹽使勁揉搓,搓好後裝壇醃製,醃製雪裡紅也要有一定的技巧。

雪裡紅又名雪菜,是用來做鹹菜的最佳食材,那我們在家醃製雪裡紅的時候,放多少鹽合適呢?實際上鹽和菜的比例要保持在1:10,也就是10斤雪裡紅最起碼要放1斤鹽。

雪裡紅的醃製方法也很簡單,我們先將雪裡紅洗淨,削掉根部,之後放到陽台晾乾。等晾乾後將雪裡紅倒進盆裡,撒上鹽和花椒,不斷的揉搓雪裡紅,擠乾水分,最後裝進罈子,醃10天左右即可。

醃製雪裡紅時也要注意很多事情,首先醃製雪裡紅的器具一定要保證乾燥,不能有水有油。雪裡紅在裝壇一定要壓緊,不能在中間留空隙,之前揉菜的水也可以倒進罈子,有延長保質期的作用。

新鮮的雪裡紅怎麼做好吃,新鮮雪裡紅怎樣做好吃

明媚說娛樂 新鮮的雪裡紅做成雪裡紅炒春筍好吃。主料 雪裡紅1把 春筍1根。輔料 紅尖椒2根 白糖2茶匙 食鹽1 2茶匙 植物油2湯匙。具體做法如下 1 準備好食材,雪裡紅 紅尖椒切段,春筍切片備用。2 鍋熱後加入植物油,油7成熱時放入筍片翻炒。3 筍片吃透油後,倒入紅尖椒和雪裡紅,翻炒均勻。4 撒上...

新鮮的雪裡紅可以食用嗎

蔓立 新鮮雪裡紅可以食用。新鮮雪裡紅是一種比較特殊的蔬菜,這種蔬菜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太常見,但是在一般人心目中這種蔬菜是具有一系列的特殊功效的,尤其是在中醫的眼中,新鮮的雪裡紅能夠 一些疾病。還能夠對於身體起到一種保健的作用。雪裡紅不僅能夠炒菜,醃製,做出很多風味獨特的小菜。還能與很多其他的食材...

新鮮雪裡蕻(紅)的吃法,新鮮的雪裡紅怎麼做好吃

1 清炒雪裡紅 用料 醃製後的雪裡紅500克,大蒜末30克。做法 將雪裡紅洗淨後擰乾水,切細待用。鍋燒熱,加入適量菜油,至七分熱時,入蒜末煸香,下雪裡紅煸炒,炒出香味後略加鮮湯,待湯幹,盛盤中即可食用。特點 此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具有寬腸開胃之功效,適宜於消化不良,納呆食少,習慣性便祕等病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