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冰糖燉梨

時間 2021-05-04 14:44:58

1樓:小管家美食

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名點,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製而成。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2樓:妙招姐

教你冰糖雪梨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3樓:魯姐美食

冰糖雪梨怎麼做?梨切開頭心掏空,加入銀耳紅棗枸杞,冰糖和水上鍋蒸30分鐘。

4樓:南希飽飽

用梨,紅棗,枸杞和冰糖做就能做出好喝的冰糖雪梨

5樓:小廚神美食

簡單好喝的冰糖雪梨,你值得收藏!

6樓:愛別等

秋季必會美食…清熱潤肺有很好的效果哦

7樓:廚房物語

配上枸杞上鍋燉營養止咳

8樓:王者榮耀南橘

冰糖雪梨 適合一歲以上 止咳潤肺

9樓:a做飯的小哥

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

10樓:眭曼華森書

方法一.

將梨子削皮,去梨子心,切塊入鍋,加冰糖,加水,燉30分鐘。

方法二,將梨子削去頂部,用刀或勺子去梨子心,加入冰糖,水,再用牙籤插回頂部,再放入鍋用水燉也行。

冰糖.水.雪梨的多少就看你的口味了。

方法二的話,用蒸比較好。

11樓:念書宦詩珊

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就成了.我家就老這麼做的.

如果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還有,這麼做出來的梨會很爛,我一般只喝他當中的汁.

冰糖燉梨確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時間.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除痰熱、滋陰潤肺.

有條件加貝母同燉更好.此外,

梨,可減輕咽乾喉癢、喉痛失音的症狀;肺結核患者經常吃梨,可緩解肺熱咳嗽、喉癢痰多的症狀;

高血壓患者經常吃梨,可滋陰清熱,使血壓下降,頭昏目眩症狀減輕;

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經常吃梨,可保護肝臟,緩解肝硬化、幫助消化、健脾滋陰;

雪梨加冰糖可製成雪梨飲,能清熱止渴,適用於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

12樓:

啊!我媽睡了,明天問問啊,在寫給你,記得懸賞給我啊

13樓:晏學東

最好是放在瓷碗裡上籠蒸,也可以隔水燉(就是鍋裡放水),裝梨和冰糖的碗再放到鍋裡煮。只是不要直接放鍋裡和水一起煮。那樣鍋底會焦,鐵質也會破壞藥效。

做法:1。梨去皮,對半切開,用小勺挖去核;

2。每半爿梨中放入兩顆大冰糖;

3。取一碗,將梨和冰糖均勻放入,上蒸格蒸1小時或隔水燉。

注意:碗裡不要加水,蒸好後自然會有汁液。梨皮不要去掉,去掉療效會受影響。

冰糖雪梨怎麼做,怎麼做冰糖燉梨

分享冰糖雪梨的做法。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做法一 1.將雪梨去皮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2.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沸後,放入切好的雪梨。3.再次煮沸後,換成小火,繼續燉製。4.加入適量的冰糖,待其融化完全後,均勻攪拌,直至...

能用白糖代替冰糖燉梨嗎,想做雪梨燉冰糖,能用白糖代替嗎

可以用白糖代替冰糖燉梨,但是白糖和冰糖作用效果是不一樣的。這道菜利用的並不是他們的甜味,而是它們本身的屬性,冰糖清肺熱的效果更好,燉湯品時首選冰糖。白糖是紅糖經洗滌 離心 分蜜 脫光等幾道工序製成的 冰糖則是白糖在一定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它們的化學成份都是蔗糖。總的說來白糖性平,純度較高,冰...

煮梨用什麼梨好,燉冰糖雪梨用什麼梨好那?

其實熬梨湯的時候,大廚建議我們還是應該選擇雪花梨才對。鴨梨與雪花梨相比,水分高一些,吃起來之後水分特別大,所以適合直接吃。咬一口特別的鮮嫩多汁,而做成梨湯卻是不太合適的,因為做成梨湯的時候需要反覆地熬煮梨子,而用雪花梨來熬煮梨湯會讓梨子全部軟爛不成型,這樣做出來的梨湯樣式並不好看,而且會讓梨湯渾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