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牙後可以食用嗎,姜生芽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04 06:2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姜生芽後是可以食用的。

薑芽是生薑的嫩芽,口感比生薑更加鮮嫩,含有諸多生薑的營養成分,也具有生薑的功能與作用,屬於溫熱性食物,具有健脾胃,祛除風寒的功效。對脾胃虛寒和食用寒性食物等導致的脾胃偏寒以及夏季空調病,都具有很好的療效。

薑芽可以和生薑一樣做成薑湯或者下麵條,涼拌食用。吃薑芽還能殺菌消炎,它對人體內的沙門氏菌有很好的消滅和抑制作用。

薑芽除了可以食用,還可以用來做盆栽。薑芽狀如勻妝指尖,形美色鮮。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我們把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那代表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受到破壞。而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 只是不明顯而已,但姜發芽後如儲存不當,就會引起生長休眠,開始腐爛並滋生細菌,這時如果吃下就會造成腹瀉。

民間有「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意思是爛的姜一樣能吃,這其實是錯誤的。 爛薑中含有黃樟素,可能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因此絕對不能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發芽變青部分切掉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跟土豆不一樣,可以食用或醃製食用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食用,根和牙都可以,但是牙味道不太好,還沒有薑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別吃,陰涼通風處放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食用會中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牙的最好不要吃吧。

9樓:董醬君

生薑發芽了還能吃麼?吃了會怎麼樣?很多人都搞錯了

姜生芽了還能吃嗎?

10樓:辛文琴元楓

可以吃的啊,沒關係,跟土豆不是乙個道理的

智齒拔掉後可以當時戴牙套嗎,拔完牙可以馬上戴牙套嗎?

我是6月28號拔的牙.上右四.當時因為不好拔.醫生給拿錘子之類的敲過.後來發現上右五有鬆動.還挺專嚴重.我自己都屬能摸出來.我是比較手賤.總是喜歡拿手摸.松的牙齒很不舒服.咬起來就有點疼.後來今天去上牙套.也沒有做分牙什麼的.直接就黏了10個.因為我就是右邊不齊.左邊現在沒什麼太大感覺.右邊有點疼....

拔完牙之後能吃東西嗎,拔完牙後多久可以正常吃東西?

你好,一般要求拔牙後當天兩個小時內不要吃飯,血液在凝固 晚上可以吃一點涼的,溫的,清淡的,最好是稀的飲食 第二天可以正常進食,但盡量飲食清淡 差不多第三天正常吃飯就沒有多大問題了。拔完牙後多久可以正常吃東西?拔牙後一般不影響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吸菸 飲酒對傷口癒合都有不好影響...

產婦姜可以吃嗎,產婦生薑能吃嗎

許多媽媽在分娩完之後身體很虛弱,需要坐月子。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們會提議吃姜,因為剛生產完有很多東西需要注意,所以很多媽媽就問 產後坐月子可以吃姜嗎?還可以吃別的什麼呢?接下來。就為各位媽媽介紹一下吧。產後坐月子可以吃姜嗎。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產婦吃姜,可以補充能量,補充精力,保持活力,減輕生產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