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完成後需要洗牙嗎,牙齒矯正期間可以洗牙嗎??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泥銳藻

視情況而定

牙齒矯正後注意事項

1.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牙齒矯正後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

2. 牙齒矯正期間需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整個牙齒矯正過程能順利完成。

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

3. 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兒童牙齒矯正時,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項外,要減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尤其是香口膠,因為香口膠黏著於矯正器上,則難以清除。

在青少年牙齒矯正過程中,父母要特別注意督促小孩遵守醫生的囑咐,如定期到醫院檢查、更換鋼絲、戴橡皮圈等。否則,矯正的過程延長,同時也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4. 在牙齒矯正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故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適。不過,在初戴矯治器的幾天,牙齒會有痠軟的感覺及不適感。

此時,可吃軟飯或粥之類食物,度過約一周的適應期後可正常飲食。

2樓:石業柏旺

是否洗牙是根據你自己的牙齒情況來判斷,如果是牙石比較多,洗牙對於牙齒和牙齦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牙齒矯正期間可以洗牙嗎??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

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二、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三、不吃過粘食品、啃或磕的食品,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

四、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五、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4樓:永華口腔門診部

進行**矯正的患者是可以定期洗牙,如果是傳統金屬託槽矯正,洗牙過程會相對困難一些,對醫生的技術要求也會更高。

5樓:邦正善治

在牙齒矯正期間,由於佩戴固定矯治器,極大程度地增加了菌斑附著面積,同時也增加了清除菌斑的難度。菌斑、軟垢和牙石很容易在牙面堆積,使刷牙變得相對困難,容易形成牙齦炎症,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增生,反過來又妨礙正畸的順利進行。因此,牙齒矯正期間洗牙,既可以去除附著在牙面上的牙結石和汙垢,又可以消除口臭,預防牙周病,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一般做法是拆除弓絲後洗牙。問題不大。對洗牙的醫生來說,比較麻煩。

6樓:武漢冠美口腔

牙齒矯正期間是可以洗牙的哦。在牙齒矯正期間,由於佩戴固定矯治器,極大程度地增加了菌斑附著面積,同時也增加了清除菌斑的難度。菌斑、軟垢和牙石很容易在牙面堆積,使刷牙變得相對困難,容易形成牙齦炎症,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增生,反過來又妨礙正畸的順利進行。

所以在牙齒矯正期間洗牙,是既可以去除附著在牙面上的牙結石和汙垢,又可以消除口臭,預防牙周病,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的哦

7樓:優諾博士口腔

可以洗牙,會對牙齒有更好的保護作用,

8樓:山暮東郭美麗

可以洗牙,而且很有必要進行洗牙,因為矯正期間口腔的自潔作用降低,牙結石容易堆積,就很有必要進行潔治.

9樓:柳楚貿景山

矯正期間菌斑、軟垢和牙石很容易在牙面堆積,使刷牙變得相對困難,容易形成牙齦炎症,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

增生,反過來又妨礙正畸的順利進行。因此,牙齒正畸期間定期潔牙更為重要。

10樓:止景隋冰

是可以的,因為期間牙齒上戴有矯正器,可能日常的清潔會清潔不到位,那這就會導致蛀牙等。所以建議半年潔牙一次哦,這樣矯正期間才不會出現蛀牙的情況。

牙齒矯正之前要洗牙嗎?

11樓:覀翻鬃茷

自己在拜博口腔做矯正之前洗牙了。

12樓:七七小噴友

要的1、牙齒矯正前需要牙齦檢查,洗牙,清潔牙齦看清牙齦狀況。

2、如果有齲齒的話要及時補起來。因為戴上牙套以後很多位置都沒法補,長期以往會使齲齒加重。

做牙齒矯正之前需要洗牙嗎?

13樓:素顏活寶

我在長春拜博口腔戴牙套之前做的洗牙。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演員表誤記為「許業」

矯正牙齒前需要洗牙嗎

15樓:穗華口腔

你好!bai

洗牙在醫學上稱口腔潔治du術,zhi是清除口腔不良刺激的有效dao方法,也是消除口腔內炎症容的方法,對口腔絕對有益,作**過程中及**後一周內會有一些痠脹的感覺,過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矯正牙齒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除口腔內的病患,以免影響矯正效果,去做個血常規檢查,有血液病的人不能做矯正

因為牙齒矯正期間,由於佩戴固定矯治器,極大程度地增加了菌斑附著面積,同時也增加了清除菌斑的難度。菌斑、軟垢和牙石很容易在牙面堆積,使刷牙變得相對困難,容易形成牙齦炎症,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增生,反過來又妨礙牙齒矯正的順利進行。因此,牙齒矯正期間定期洗牙更為重要。

16樓:ca**矯正

你好,矯正牙齒前最好還是洗一下喲,因為把牙齒清洗乾淨,更有利於後期的矯正。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不健康 必 須到專bai 業醫院**,這家du北 京康zhi貝 佳是比較權威的口腔

dao 醫 院,態度良

回好,問問題會耐心的答解答,每次去這醫院的時 候感覺都很好,醫 生就給我乙個微笑,讓我感覺十分親切,這家醫院 很親民。

牙齒矯正前到底要不要洗牙

18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做牙齒矯正之前是需要洗牙的,洗牙可以去掉牙菌斑和牙結石。做牙齒矯正的時候醫生要對患者口腔進行電腦掃瞄,取牙齒模型,如果牙齒裡有牙結石的存在,會影響到牙齒模型的精準性,進而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另外牙齒矯正往往需要1-2年左右的時間,牙齒矯正的時候要佩戴牙套,這樣增加了口腔清潔的難度,所以在矯正之前做洗牙是很有必要的,這樣可以預防牙齒矯正過程**現口腔問題。

19樓:鉑拜口腔診所

矯正牙齒第一步需要去諮詢牙醫,根據個人經濟能力與牙齒的實際情況選擇相關牙齒正畸的方案,醫生都會根據你的要求來制定矯正的材料與方案,做完了這些基本的操作流程之後,就需要戴牙套了。而戴牙套之前還有一項必須做的事就是洗牙,因為戴了牙套後,牙齒的清潔能力不夠之前不戴牙套好,所以預先洗牙,把原有的牙石都清乾淨,矯治過程中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這樣能盡量避免齦炎或者齲壞的發生。

20樓:

是的,因為戴了牙套後,牙齒的清潔能力不好,預先洗牙,把原有的牙石都清乾淨,矯治過程中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這樣能盡量避免齦炎或者齲壞的發生。如果過程**現的話,戴著牙套也很難去洗牙,潔牙的超聲頭碰一下託槽就掉了,那麼就白粘了。所以當然是矯治前要洗一次。

矯治完成後,再洗一次。其實正常人也要6個丹暢草堆禺瞪碴缺廠畫月到1年去複查一下是否需要洗牙,更何況是正畸矯治的病人。口腔有ulcer的話,可以等待癒合後再去,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促進癒合。

但如果有的話,也沒太大影響,只是怕託槽鋼絲等等對它刺激,影響癒合。其實很多正畸矯治的病人都會有ulcer的,那些鋼絲有時脫出來一點戳破了黏膜,有時候就會變成潰瘍。一般一周內就可以癒合。

經久不癒的ulcer要考慮癌變的可能。

21樓:穗華口腔

你好!1、牙齒矯正前需要牙齦檢查,洗牙,清潔牙齦看清牙齦狀況。這一項不是所有醫院都能做的,但很重要。

2、如果有齲齒的話要及時補起來。因為戴上牙套以後很多位置都沒法補,長期以往會使齲齒加重。可以在校醫院或者其他醫保覆蓋的地方進行。

3、討論方案,建立檔案。

4、正畸大夫可能需要你拔牙,一般都是四顆起,有些人還可能需要拔智齒。

5、粘片,上鋼絲,每個月來見一次正畸醫生,都是比較常規的流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醫學的目的是將不整齊的牙齒排齊,將牙齒間存留食物的機率降到最低,而且要將牙齒間的尖窩關係達到最高效率。這樣是對健康有極大好處的,它降低了齲齒的發生率,更細膩的研磨了食物,減少了胃損傷。可以說牙齒矯正,對於牙齒來說是有益無害的

23樓:牧岑懷吉

您好,一般是建議定期的潔牙,臨床上有超聲波潔牙有噴砂潔牙,一年潔牙1-2次是可以有效的改善口腔環境,有效的祛除牙結石和牙菌斑,防止口腔問題,希望能幫你。

24樓:斐斐阿妹

矯正牙齒前洗牙是比較好的,把你牙齒內的髒東西都洗掉,然後在進行矯正,這樣比較好。我姐姐之前去北京康貝佳矯正牙齒的時候,就洗牙了,洗牙後牙齒白了很多吶。

矯正牙齒需要把牙弄鬆動了才能嗎,牙齒矯正真的會讓牙齒鬆動麼

穗華口腔 你好!正常牙齒的牙根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因此非常堅固。但牙齒也不是像木板上的釘子那樣一點也不能動。其實,牙齒是 懸掛 在牙槽骨中的,這個懸掛系統就是牙周膜。牙周膜的彈性和韌性使得牙齒在行使功能時有一定的鬆動性,以免受到傷害。這種現象稱為牙齒的生理性動度。矯正時,牙齒受力發生移動的過程中會有一...

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洗牙對牙齒有損害嗎?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

牙齒矯正後可以吃硬食物嗎,矯正牙齒後可以吃什麼食物

與護理 一 不吃骨類 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 骨類食品 蟹 堅果類等。二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