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樹葉

時間 2021-05-04 06:24: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進了秋天。這是乙個金色的季節,乙個收穫的季節。秋風中無數的秋葉漫天飛舞,像無數隻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飛翔。

一葉知秋,葉子是秋天的使者,它走過春夏,歷經風雨,最後以飛翔的姿態投身大地,履行著生命的輪迴。

在我住的空軍大院裡有各種各樣的樹。看,一進院子的兩邊就整齊地排列著高大挺拔的水杉。它們像乙個個勇敢的戰士,筆直地守衛在那裡。

水杉是針葉樹,每一片樹葉呈長橢園形,中間的葉莖兩邊長著完全對稱的針狀葉子。許多樹葉的外面一圈已經是枯黃枯黃的了,像鏽了的銀針,而中間的部分卻還是綠油油的。遠遠看上去整棵樹黃綠相間,別有一番情趣。

和高大的水杉相比,後面的香樟樹就顯得矮小多了。不過香樟屬闊葉樹,它的樹葉比起水杉葉就顯得鬱鬱蔥蔥了。它的枝條朝兩邊伸展,茂密的樹葉能遮擋住陽光,在夏天倒是個乘涼的好去處。

香樟的樹葉也是呈橢圓形,大部分的葉子是綠綠的、嫩嫩的,呈半透明狀,摸上去柔柔的,像剛出生的嬰兒的**,放在鼻子下聞一聞,有一種說不出的清爽的感覺,這或許就是秋天的味道吧。當然還有少部分的葉子已經是深綠色了,還有極少數綠中帶黃,像飽經滄桑的葉中長者。

院子裡除了水杉、香樟外,還有剛勁的竹子、美麗的紅楓、大氣的梧桐等等。它們的葉子在秋天的陽光下搖曳、飛動,充滿著生命的力量。最終它們回歸大地,化作泥土,養護大樹。

看,它們片片相擁,層層疊疊,無怨無悔地長眠於大樹周圍。來年的春天它們又會長成葉子,為人類提供氧氣,提供綠色。

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秋葉是秋天最美的舞者。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的樹葉。

2樓:匿名使用者

彩繽紛的調色盒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俗話說:「一葉之秋」。

瞧,這些葉子的顏色,有的深,有的淺,有的偏綠,有的透紅。它們曾以不同的姿態迎接陽光,而今又用不同層次的金黃染遍了大地,真是美不勝收。 我在這美麗的金秋時節,漫步於公園中。

走著走著,微風吹過,身旁一棵銀杏樹上掉下幾片金黃的落葉,落在我腳邊,我拾起一看,這樹葉小巧玲瓏,大約有小拇指長,像一面小扇子,摸起來十分柔軟。它的作用可大哩!銀杏葉是很好的土農藥,可防治害蟲,用它做書籤,可驅除蛀蟲,它真是我們的好夥伴。

只聽風兒把樹葉吹得「嘩嘩」作響,樹上的銀杏葉,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旋轉著,輕輕地落在地上,既像是在地上撒了一層碎金,又像給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再仰頭看看那滿樹的金葉,遠遠看去,還以為是一片金雲哩!過的行人都不免發出「嘖嘖」的讚嘆聲。

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這棵祥雲般的銀杏樹。

我繼續向前走去,遙遙望去,紅彤彤的一片,好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熊熊大火,那是什麼植物,我跑過去仔細 一看,原來是一片楓林。楓葉紅了,紅得像火燒雲,它們在與寒秋挑戰,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楓樹搖搖身子,似乎在炫耀著血紅的葉子。

巨大的楓林又像乙個盛裝顏色的調色盆,將斑瓓眩目的色彩一下子端到了遊人面前:大紅、深紅、中黃、黃綠……簡直是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我輕摘下一片火紅的楓葉,捧在手中,生怕驚動了這個正在熟睡的小寶寶。

只見它的葉面上有著清晰的葉脈,邊緣上長出了均勻的鋸齒,像無數個整齊排列的「人」字。它的樣子像個伸開五指的小手,我想:這孤傲的楓葉是為了迎接秋姑娘的到來而把手拍紅了吧!

我把它揉碎,放在鼻子下一聞,一股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令人神往。我有些累了,一屁股坐在了石凳上。我覺得石凳上好像有什麼東西,起身一看,原來是一片梧桐樹葉。

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來,仔細地觀察著:這是一片十分脆弱的落葉,好像輕輕一拉就會破了似的。它呈土黃色,既不顯眼,也不漂亮,葉面上有幾處裂痕,我想,這一定是它飽經風霜的見證。

它的脈絡十分清晰,有條不紊,宛如一幅抽象畫。梧桐樹的葉子有我的手掌般大小,下面拖著一條長長的葉柄,好像一把扇子。我握著葉柄輕輕扇扇,真使我感到涼爽。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讚嘆:「好美的樹葉,作用還真不少呢天是乙個金色的世界,在這美麗的季節裡,別有一番風味的是那與眾不同的樹葉。

微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時而像乙個個小傘兵慢慢悠悠地落下來,時而像那五彩繽紛的蝴蝶歡快地飛舞著,時而又像那舞蹈演員在那兒輕盈地旋轉著。

走在校園的庭院中,便會看到五花八門的葉子。咦,這是什麼葉子?我隨手從地上撿起一片落葉,「唉呦!

」我叫了起來,乙個像針一樣的樹葉扎到了我的手。定睛一看,只見它穿著一身脆色慾滴的外衣,加上尖銳的刺,使它變得更加瀟灑美麗,庭院裡的園丁告訴我,這種樹葉人們愛把它叫做「鳥不宿」。「哈哈」,哪有這麼奇怪的名字,我樂得笑了起來。

無意中,我又被扎了一次,「對呀。上面有刺,鳥兒當然不住上面了,難怪取名叫『鳥不宿』!」我茅塞頓開。

在陽光的照耀下,葉子的表面像抹了一層油似的,光滑油潤。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沿著它的邊沿摸了摸,就怕惹火了它,奇怪的是「鳥不宿」的邊沿卻很光滑,很好摸。

秋天的葉子真是千姿百態。有的像《西遊記》中的芭蕉扇,有的猶如威猛的野牛角,有的彷彿金魚那多姿的尾巴,還有的又好似一艘小帆船……

俗話說,「一葉知秋」,秋天的樹葉美得與眾不同,我愛這秋天的樹葉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 秋季是由夏季到冬季的過度季節。陰曆為7至9月立秋到立冬,陽曆為9至11月,天文為秋分到冬至這一段時間。

氣象工作者研究的物候學標準是:炎熱過後,五天平均氣溫穩定在22度以下時就算進入了秋季 ,低於10度時秋季結束。

從我國秋始日期分布圖上可以看出,東北地區是我國東部秋始來得最早的地方。進入秋季,北方冷空氣不斷侵入,但勢力不是很強,常在我國北方形成秋高氣爽的天氣,華西常有綿綿秋雨出現。

秋季的主要氣象災害有:華西秋雨、南方寒露風、霜凍及低溫冷害。總體來講,進入秋季,太陽高度角漸低,溫度漸降;秋風送爽、炎暑頓消、碩果滿枝、田野金黃。

節氣 立秋8月7-9日交節

處暑8月22-24日交節

白露9月7-9日交節

秋分9月22-24日交節

寒露10月8-9日交節

霜降10月23-24交節

更多請看

4樓:汐顏兮夢

1.秋天的樹葉 雪白的隆冬,嫩綠的新春,火紅的盛夏 …… 沿著大自然的蹤跡,我稚嫩的心又融進了金色的秋天。 走進學校的小花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火紅火紅的楓葉。

一陣陣秋風吹來,楓葉搖搖擺擺地落下來了,好像在向你招手。有的楓葉像孩子一樣,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母親,投入大地的懷抱;有的楓葉像小鳥一樣,在空中展翅飛翔;還有的楓葉像舞蹈演員一樣,翩翩起舞。枯萎的葉子落在了地上,一片又一片、一層又一層,踏上去軟綿綿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一片楓葉,仔細一看,楓葉分為葉柄、葉片和葉脈三個部分。它的邊緣像鋸齒排列整齊,我原以為很銳利,但用手一摸,便覺得很柔軟。

放在手上一看,好像跟自己的手掌一樣,只是小了一點。可是我唯一不懂的,就是為什麼秋天一到楓葉就孌紅了呢?哦,原來是因為秋天氣溫下降,葉綠素被破壞,產生了花青素。

所以,到了秋天,楓葉就自然而然地紅了起來。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一片片黃色的銀杏樹,樹葉可以泡茶,清香無比,還可以治病哩,清熱消炎。不止這些,還有許多許多的樹葉,都有它自己的作用。

大自然真是個傑出的畫家,把這團團簇簇的紅、閃閃爍爍的金奇妙而又和諧地結合起來,展現在人們眼前,使**連,使人驚嘆。 我愛那迷人、豐收的秋天,更愛那秋天裡的一片片樹葉。 2.

秋天的樹葉 秋天美得似一幅畫,蔚藍色的天空點綴著朵朵白雲,像乙隻只揚帆起航的輕舟在大海上漂遊. 清晨,我漫步在小道上,忽然,迎面飛下來幾片樹葉, 在晨風中飄飄搖搖,時起時落.秋葉飛在空中,像蝴蝶在飛舞,又像小鳥在飛翔.

秋葉悄悄地落在地上,擠在了滿地的黃葉中間. 走著走著,我還發現了楓葉,它經了秋陽的薰染,經過秋風的吹佛. 一陣微風吹來,紅通通的楓葉就動起來,漸漸地,有些紅的楓葉就隨風落下來,彷彿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

它們似乎捨不得楓葉媽媽,不時還搖搖手,這些楓葉像小鳥一樣,在那兒飛翔.最後靜靜地躺在草地上.正在這時我不禁想到大詩人李白寫的一首詩《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是由葉柄和葉脈組成的,楓葉的柄紅紅的,葉片的形狀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邊緣有點刺手,仔細看,才能看到隱約的葉脈,聞一聞,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曠神怡.

噢,秋季來了,秋葉已飄零滿地,每片葉子都帶著細細的水珠,好像是為自己落葉歸根而消出的感激淚水,落葉就這樣靜靜地躺下了,躺在大樹母親的腳下. 3.秋天的樹葉 在我眼裡,秋天是大地和樹葉聚會的節日。

它們有的翩翩起舞,投向大地的懷抱,有的則漫天遨遊,開始著自己驚險的航行。 一天,我騎著自行車來到了乙個小公園,公園邊是乙個天然湖泊,園內有幾盆獨自開放的小花和好多棵大樹。微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花草的香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這時,一片小巧的樹葉從天而降,我連忙上前,伸出雙手,接住了這可愛的小東西。我對著幾棵大樹的葉子做比較,想幫它找到自己的「家」。可找了半天,一無所獲,我似乎失去了信心,這也許是個「孤兒」吧。

我捧起這片可憐的葉子,仔細地端詳著它,看上去像一把小扇子,有點兒像銀杏葉,卻不是。它還有一件很漂亮的大衣,你瞧,它紅中透著黃,黃中透著紅,彷彿穿著一件毛衣,好看極了!摸上去還滑滑的、涼絲絲的,好像連小螞蟻都可以在上面滑冰。

這是……我聞到一股幽香,這是什麼?我感到奇怪。 難道這香味是葉子散發的嗎?

我不敢相信我手中的葉子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可又不由自主地把它湊到鼻子跟前,天哪,真的是它!一片葉子竟也能散發出這麼迷人的幽香,我感到驚訝不已。可這麼香,難道…… 我一邊想,一邊向湖邊的小樹走去,太棒了!

我幫它找到了「家」了!我高興極了,可想到這可愛的小東西就要離我而去,又顯得有些捨不得。可沒辦法,我知道它也需要「家」呀,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將它放在樹杈中,雖然它已枯黃了,但至少它還能感到家的溫暖。

我想:人們常常讚頌花的美麗,樹的高大挺拔,小草的無私奉獻,卻從未看到葉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葉子也一樣是最美的。 我愛樹葉,更愛秋天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 5,秋天的樹葉有哪些?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乙個綠色的大球 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

秋天的樹葉,以《秋天的樹葉》為題,寫一篇作文

棟黎胥美 秋天是一個金色的世界,在這美麗的季節裡,別有一番風味的是那與眾不同的樹葉。微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時而像一個個小傘兵慢慢悠悠地落下來,時而像那五彩繽紛的蝴蝶歡快地飛舞著,時而又像那舞蹈演員在那兒輕盈地旋轉著。走在校園的庭院中,便會看到五花八門的葉子。咦,這是什麼葉子?我隨手從地上撿起一片落葉,...

秋天的樹葉為什麼會變色,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色而飄落

中國數字科技館 為什麼每到秋天,樹葉都會變色?決定樹葉變色的因素都有哪些? 樹葉之所以是綠色是因為葉子中有葉綠素。可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 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綠色素慢慢褪去,紅色素 黃色素便露了出來,使樹林變得一片金黃或一片火紅,十分好看。秋天到了,山野間的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