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看到樹葉飄落你會吟誦什麼詩

時間 2021-05-12 10:21:40

1樓:假面

1、《山居秋暝》是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

全文: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翻譯: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從松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

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遊蕩下輕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隨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孫自可以久留。

2、《天淨沙·秋思》是元曲作家馬致遠創作的一首小令。

全文: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翻譯:枯藤纏繞著老樹,樹枝上棲息著黃昏時歸巢的烏鴉。小橋下,流水潺潺,旁邊有幾戶人家。

在古老荒涼的道路上,秋風蕭瑟,一匹疲憊的瘦馬馱著遊子前行。夕陽向西緩緩落下,極度憂傷的旅人還漂泊在天涯。

2樓:蕭蕭暮雨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看到落葉不一定頹敗,應該看到更美好的景象,時刻保持樂觀的情緒。

秋天到了,樹葉飄落帶給你什麼感受呢?

3樓:東阿飛

寫作思路bai:使用簡單的寫作du

風格,讀者傾向於選擇zhi簡單的文本來dao閱讀,而不是在復專雜的表達中沉思。例屬如,你可以用「幫助」而不是「促進」或「使用」而不是「利用」。把複雜的單詞留給教授,用簡單易懂的語言與人交談,而不用讓讀者花很多時間去閱讀。

范文如下:

印象中的秋天,總有許多枯黃的落葉。黃色,總讓我產生一種淡淡的憂愁感。然而,每天到學校,卻又忍不住去望一望那棵枯黃的木棉樹。

在微風的吹動下,樹葉輕盈的旋轉、掉落、無盡的憂傷漸漸蔓延開來。

這種感覺什麼時候會結束?是否要等到冬天的到來?可惜沒有漫天的雪花。美麗的故事終有結束的那天,而季節,卻不一樣,過去了,明年還是會如期而至。

從小到大,從未覺得秋天有什麼不好。春天多雨,夏天炎熱,冬天寒冷,唯獨秋天涼爽而不至於讓人覺得討厭。今年,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居然會喜歡多雨的春天,或許,是因為把雨當作了眼淚,流過淚,就沒有所謂的憂傷了。

曾想過要痛痛快快地淋一場雨,可最終還是沒有實現,也許,這種想法很幼稚吧!而秋天,無盡的憂傷悄悄靠近,無法抗拒,無力抗爭。

4樓:匿名使用者

霜有點冰,在我印象中,秋天該是個美麗的季節,但我還是覺得,應該用無瑕和敏感來形容

5樓:z雨加湯

落寞和離別。

乙個人走路上的時候,就會莫名想起離開學校的孤獨。

秋天到了,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就像什麼?

6樓:啊啦拉韓玫

好像翩躚起舞的彩蝶,信件,天使等

造句秋天來了,樹葉像快樂的天使從樹上飄落下來,傳達著秋的資訊。

秋天到了,從樹上飄落下來一片片翩翩起舞的蝴蝶似的樹葉。

秋天的落葉像是孩子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開始遠行的旅途。

秋天到了,樹葉一片片落下來了,就像樹寄給大地的泛黃的信件;

秋天到了,樹葉一片片落下來了,就像乙隻只枯葉蝶在地上歇息;

秋天到了,樹葉一片片落下來了,就像是秋帶到大地上的 將要長大的孩子 ,離開母親的束縛 依舊活潑。

秋天到了,樹葉一片片落下來了,就像變成穿著黃色裙子的天使從樹上飛舞下來。

秋天到了,樹葉飄落下來,什麼什麼各種吝樣,美麗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秋天到了,樹葉飄落下來,紅的,黃的,各種吝樣,美麗極了

8樓:歐瀾繡美

秋天到了,樹葉飄落下來,形狀各種各樣,美麗極了。

描寫秋天樹葉飄落的詞語有哪些?

9樓:馬仔吖

1.春華秋實(chūn huá qiū shí)釋義:華: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造句:這兩個人的文章,春華秋實,你怎麼學也學不來的。

2.秋高氣爽(qiū gāo qì shuǎng)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造句: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3.金風玉露( jīn fēng yù lù)釋義:泛指秋天的景物。

造句:金風玉露,飲酒登高欣心悅目;美酒佳餚,家家戶戶又添吉慶。

4.秋水盈盈( qiū shuǐ yíng yíng)釋義:形容眼神飽含感情。 同「秋波盈盈」。

造句: 白如馨嘟著小嘴,眼裡卻秋水盈盈。

5.獨有千秋(dú yǒu qiān qiū)釋義:獨具流傳久遠的價值;具有獨特的專長或優點,可以流傳千古。

造句:江湖門派,何其多也,唯花間派獨有千秋,其獨何在?

6.秋月春花(qiū yuè chūn huā)釋義: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造句:秋月春花深不見,迢迢自有故人來。

7.兼葭秋水( jiān jiā qiū shuǐ )釋義:比喻思慕的人。兼,同「蒹」。

造句:你是寂靜的,是兼葭秋水;是幽谷芳蘭;是林下風氣;是一滴水墨散在江湖裡,不起波瀾,卻氤氳了水墨山河。

8.秋扇見捐(qiū shàn jiàn juān)釋義:見:被;捐:棄。秋涼以後,扇子就被拋在一邊不用了。舊時比喻婦女遭丈夫遺棄。

造句:舊社會丈夫當大官後,妻子就害怕一旦色衰秋扇見捐。

9.秋豪之末(qiū háo zhī mò)釋義:比喻極微小的東西或極細微的地方。 同「秋毫之末」。

造句:天下莫大於秋豪之末,而大山為小;莫壽於殤子,而彭。

10.金風玉露( jīn fēng yù lù )釋義:泛指秋天的景物。

造句: 中秋月光光,低頭聞餅香。金風玉露揚,桂花倍芬芳。

秋天到了樹葉飄落下來像什麼

10樓:幸福的晴天

秋天到了,校園裡的樹葉飄落下來,這不是落葉,而是飛舞的彩蝶;這不是落葉,而是跳動的精靈。

秋天到了,校園的樹葉飄落下來,這不是落葉,而是霜娥灑落的寂寞的清愁,這不是落葉,而是素女拋下的纏綿的相思。

求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秋天的樹葉 5,秋天的樹葉有哪些?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乙個綠色的大球 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

秋天的樹葉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進了秋天。這是乙個金色的季節,乙個收穫的季節。秋風中無數的秋葉漫天飛舞,像無數隻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飛翔。一葉知秋,葉子是秋天的使者,它走過春夏,歷經風雨,最後以飛翔的姿態投身大地,履行著生命的輪迴。在我住的空軍大院裡有各種各樣的樹。看,一進院子的兩邊就整齊地排列著高大挺拔的水杉。它們像...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色,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色而飄落

何豔翠說遊戲 秋沒有春的百花爭豔,沒有夏的鬱鬱蔥蔥,更不是冬天般的萬物凋零,秋天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季節,這些色彩的點綴不僅來自於秋菊,更重要的來自於秋葉。每年秋天,樹葉都將發生一次神奇的變化,當看到夏天原本翠綠的葉子慢慢變得枯黃,然後凋零,人們不禁會問,為什麼樹葉會變色?這一切都歸結為三種重要的色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