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麼飲料既健康又解渴,夏天有什麼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

時間 2021-05-04 04:16:58

1樓:大慶小亮

1.果汁飲料按純度高低可分為純天然果汁、濃縮果汁、稀釋果汁和清淡果汁四種,其中純天然果汁和濃縮果汁除了直接由水果榨出原汁外,未加入任何新增物。而稀釋果汁中,水果原汁含量為30%,清淡果汁中只含10%—30%,其他則加入一些調味料、香料、天然色素等。

市場上許多標明果汁飲料的產品並未具體標明其果汁純度及成分,要謹慎選擇。

2.鮮奶是所有飲料中最具營養的一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等,尤其對發育中的孩童更有益。全脂鮮奶飽和脂肪酸較高,如沒有特別需要,最好選用低脂的。

鮮奶宜於常飲,但不宜過量。

3.碳酸飲料主要成分是碳酸水、糖及香料,新增不同的香料,可調製出各種不同的口味。需要提醒的是,可樂等飲料中含有咖啡因,小孩不宜飲用。

汽水不含維生素,也幾乎不含礦物質,除含高熱量外,基本沒有什麼營養成分。

4.運動型飲料主要含鹽分與電解質,適合運動時大量流汗後飲用。但是心臟或腎功能衰弱者不宜飲用。

5.高纖維飲料其成分主要有聚糊精、檸檬酸、糖分及香料。聚糊精是一種合成的人工新增物,不易被消化道吸收,且能促進腸胃蠕動,還具有吸水性弱、熱量低的特點。

6.啤酒作為一種低醇飲料,它除含有b族維生素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外,還含有一定的醣類及酒精等,因而熱量大,多喝易導致身體發胖,患慢性胃炎者不宜飲用。

7.茶水作為四季飲品,含有咖啡鹼及茶多酚等多種成分,除具備解渴、利尿及防暑降溫功效外,常飲能預防冠心病、解除菸酒的毒***,達到抗癌及**健美等功效。茶水中含咖啡鹼,夜間不宜飲用,以免影響睡眠。

2樓:閒看落花

炎炎夏日,各種各樣的飲料成為人們必不可少的需要。不同的人應該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飲品,才能起到消暑解渴、補充營養流失的作用。

根據不同的需要,消費者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型別:一是喜好運動的消費者需要含氨基酸的飲料。因為運動消耗熱量和體力,葡萄糖可以迅速提供熱量,而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成分。所以,

運動後直接飲用含氨基酸的飲料,可以促進肌肉蛋白的合成和肌肉的生長。

二是**和控制體重的消費者可以選擇綠茶等茶類飲料。最新研究表明,綠茶具有脂肪分解作用,它除了含有維生素c外,還含有兒茶素及單寧酸等多酚類的植物性化學因子,而這些多酚類則可以促進脂肪分解,具有控制體重的功能。

三是希望美膚的消費者應該選擇含維生素c的飲料。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補充維生素c,可促進消除黑色素,防止黑色素產生及堆積。

3樓:雪山狼影

綠茶、白開水都行,但是我認為還是熱的比較解渴一點。

夏天有什麼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

4樓:猴62436孤甲

果汁是夏天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果汁飲料按純度高低可分為純天然果汁、濃縮果汁、稀釋果汁和清淡果汁四種,其中純天然果汁和濃縮果汁除了直接由水果榨出原汁外,未加入任何新增物。而稀釋果汁中,水果原汁含量為30%,清淡果汁中只含10%—30%,其他則加入一些調味料、香料、天然色素等。

5樓:王倩

我覺得海之言是乙個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因為這款飲料喝起來非常的甜,而且它裡面蘊含的一些海鹽的成分,能夠非常的補充身體的能量,而且解渴。還有乙個就是王老吉涼茶,這個喝起來味道有一點點的怪,因為它裡邊有中藥藥材,但是喝了之後會讓你越來越喜歡喝,而且它裡面的中藥成分會讓你非常的解渴。

6樓:百度使用者

鮮奶是夏天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而且鮮奶是所有飲料中最具營養的一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等,尤其對發育中的孩童更有益。全脂鮮奶飽和脂肪酸較高,如沒有特別需要,最好選用低脂的。鮮奶宜於常飲,但不宜過量。

7樓:以心

在夏天比較好喝的飲料應該就是冰鎮可樂,可樂在喝的時候,有很多的一些氣在我們的嗓子裡面不斷的跳動,讓我們覺得特別的涼爽,而且喝可樂的時候,也能讓我們很快的解渴,你可以選擇可口可樂,也可以選擇百事可樂,他們都有自己的口味兒。

8樓:名

那肯定要喝新鮮的西瓜汁啦,有的時候吃西瓜還要吐籽就特別的麻煩,還不如直接把它榨成西瓜汁,然後過濾一下,放一點冰在夏天喝,真的超級的解渴,而且又很好喝,重點是非常的健康,就是原汁原味的西瓜。

9樓:阿qi棄

夏天既好喝又解渴的飲料,就是尖叫、脈動這類的了,因為這也是品牌做的比較好的飲料,還有很多像冰紅茶,茉莉花茶這類的,都是比較好的解渴的飲料,特別是冰紅茶,在你特別熱的時候喝一瓶冰鎮的冰紅茶,就會感覺特別的酸爽。

10樓:百度使用者

夏季飲用茶水,既能消除炎熱,又能恢復津液:綠茶味苦性涼,更能消暑、解熱、生津。茶葉能強心、健胃、利尿、祛暑、解毒。

綠茶是夏天最理想的飲料。但脾胃虛寒者不宜過飲。果汁天然果汁含營養成分較多,例如橙汁,不僅內含多種維生素,還可提高體內醣類和鉀、鈣質與礦物質的含量。

但有的果汁含糖分較多,應限量飲用。

夏天適合喝什麼飲料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炎炎夏日,各種各樣的飲料成為人們必不可少的需要。不同的人應該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飲品,才能起到消暑解渴 補充營養流失的作用。根據不同的需要,消費者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型別 一是喜好運動的消費者需要含氨基酸的飲料。因為運動消耗熱量和體力,葡萄糖可以迅速提供熱量,而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成分。所以,運動後直接飲...

夏天喝什麼飲料最解渴,喝什麼飲料最解渴

以開水代替各種飲品,開水有解渴的功效,每每喝完飲料後,我們還會感覺口渴,當喝完開水,感覺就不同,新陳代謝好,還不會口渴,非常好,如果有條件我是指做著的條件,就煮些綠豆水喝,清熱解毒,記住千萬不要喝飲料,特別是碳酸的,會將你身體中的鈣流失。茶 各種茶均可 和水 包括涼白開 礦泉水 飲用水等 不加冰糖的...

健身能喝什麼飲料,健身可以喝什麼飲料?

關於健身補充水分 一 運動前補水。最好是補充含一定量糖和電解質的運動飲料,最少量多次攝入,每次一次100 200ml,分2 4次飲入。一般健身者也可按如下配方自配運動前飲料 每1000ml的涼開水中,加入食鹽4克,葡萄糖或蔗糖80 100克和橙汁150ml。這樣既補充了水分,也補充了鹽,葡萄糖和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