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

時間 2021-05-04 03:59:04

1樓:籃球部落隊

我用了綠茶底和白茶底(對,就是前兩天自製的明前茶)因為綠茶的口感總體來說會跟水果的清爽更融洽一些。當然跟選擇的水果也有關係。

個人認為做水果茶選擇綠茶,烏龍茶,白茶,或者茉莉花茶(本質上也是綠茶)作為茶底都是很好的選擇,紅茶不作為首選,除了口味上的原因外還有它不是乙個涼性的茶,夏天喝可能會有些許燥熱(並不絕對)

在乙個容器裡泡茶,然後把茶湯轉移到另乙個容器中,總之就是要「茶,水分離」。

記住不要泡太久!不然茶會很澀!

第二步切水果。

選擇你想要加入的水果洗乾淨切好備用。切塊大小一定要適中,既要能讓果肉在茶中充分釋放自己的滋味物質,又不能太小外形不好看而且容易泡的很糊讓茶湯混濁的厲害,後期吃的時候也不夠爽。

我用過的有士多啤梨,乙個士多啤梨大概切成三四塊兒的樣子

菠蘿,切塊兒比士多啤梨稍大一些吧!

百香果:滋味超級濃,會決定水果茶味道的大致基調,把裡面的汁掏出來加進去就ok咯

西瓜還可以嘗試檸檬?橙子?葡萄?獼猴桃?

非水果:話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都是我在學校可以買的到的很平常的水果,

選擇水果建議:選擇滋味較濃郁的水果(蘋果個人覺得沒啥好方的,削皮很麻煩,放了之後也沒啥味兒),選擇不容易渾湯的,芒果啥的就別放了,雖然真的挺香的,但是整個很渾濁,單純為了喝完全ok(∩ᵒ̴̶̷̤⌔ᵒ̴̶̷̤∩)拍照就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步放水果調味

等茶冷的差不多了把水果丟進去

茶太熱丟進去水果的後果就是水果會被泡的很糊,湯渾濁的很快。

然後加糖用勺子攪拌均勻。(其實我一開始堅持不加糖來著,畢竟喝茶喝的也多,苦一點兒完全可以接受,但是加糖之後不得不承認一下子好喝了很多!很多!

茶的味道和水果的味道似乎因為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之前都有若即若離不融洽的感覺

第四步:等待等待等待

這樣一杯茶放在手邊真的會忍不住一會兒喝一口,但是會發現一定要泡一段期間後,味道才會最好喝!畢竟冷泡時間會慢一些。我第一次做就發現等到茶到了最好喝的時候,我已經快要喝完了,後悔莫及。

第二天就早起泡了一杯,下午去圖書館晚上回去再喝嘻嘻嘻。總之一定要等等等!

第五步幹了這杯水果茶!

關於各個水果茶的具體做法

?士多啤梨茶

?綠茶底➕好多士多啤梨➕半糖

好喝好喝好喝。因為士多啤梨本身的味道我就很喜歡,而且士多啤梨的味道是偏酸的,一定要加糖!一定要等待!因為士多啤梨浸提的速度很慢,如果心急喝了味道會不夠。

有冰箱的可以冰一下肯定超級爽?

by the way 嘟可有士多啤梨茶也挺好喝的。不過我傾向於自製哈哈。

百香果士多啤梨菠蘿茶

百香果➕士多啤梨➕菠蘿

我喜歡酸酸酸酸的百香果✧*。٩(ˊᗜˋ*)و✧*。

如果加了百香果,整個茶的味道大致就被定下來了,再加上菠蘿?很熱帶的感覺。

一定要加糖!(加了士多啤梨只是因為可吃性

百香果西瓜茶

白茶底(我終於換茶了哈哈)

白茶的味道很柔和甜甜的,沒有綠茶的那種微苦和微澀的味道了。

這次我從中午開始泡了,下午下課開會,到七點的時候才開始喝,西瓜清香味還滿明顯(西瓜清香味即是..想想西瓜皮的那種味道嘻嘻)但是沒有預期的甜。表白這個組合!感覺很合適。

加了一袋糖,剛剛好了。

邊喝邊看電視劇集簡直太爽了,夏天真的來了!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高顏值的水果茶,最美的「網紅」茶飲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怎麼喝

3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士多啤梨4個、金桔3個、檸檬片3片、蘋果半個、蜂蜜20g、桂花紅茶包1包

1、士多啤梨洗淨,去蒂,切塊。

2、金桔洗淨,有籽的去籽,然後切塊。

3、檸檬切片,大個檸檬可以再對切。

4、蘋果去皮,去核,切塊。

5、所有水果都準備好。

6、切好的水果、桂花紅茶包放入壺中。

7、加入85°的熱水,蓋上蓋子10分鐘。

8、水溫在35°左右加入蜂蜜拌均即可。

9、水果茶就泡好了。

10、下午茶時分,搭配一塊蛋糕,美美地享用吧。

怎樣在家裡製作水果茶?

4樓:一根弦兒

冬日必備的暖暖水果茶自己在家輕鬆搞定

5樓:戰飛荷

水果茶教程來了,收藏一起學習吧!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高顏值的水果茶,最美的「網紅」茶飲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的閱讀答案

在居庸關吃炸雞的諸葛瑾 1,1 女孩曾給凱利一杯牛奶卻不收費,而凱利也不忘恩情,儘量只好她的病,還幫她付醫藥費。2 是告訴女病人這是她善舉的回報。她曾經的一杯牛奶,是凱利醫生充滿信心,才有了現在的成就。3,凱利憑藉堅強毅力,不屈不撓,樂觀自信,大無畏的進取精神和報答女恩人的決心,而這些都是女恩人給他...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的問題,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的問題 20

夢幻秋意 1.當醫藥費通知單送到這位特殊的病人手中時,她不敢看。因為她確信,治病的費用將會花去她的全部家當。最後,她還是鼓動起勇氣,翻開了醫藥費通知單,旁邊的那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不禁輕聲讀出來,醫藥費 一杯牛奶 霍華德 凱利醫生 當醫藥費通知單送到這位特殊的病人手中時,她不敢看。因為她確信,治...

一杯咖啡的利潤有多少,星巴克一杯咖啡的利潤有多少?

在中國星巴克,門店租金是最燒錢的。我們買的一杯星巴克咖啡,26 的錢都是星巴克用來付房租的。此外,門店運營費 原材料費也是大頭,分別佔到了15 和13 當然啦,刨去所有的成本,一杯星巴克咖啡大概有18 的利潤呢。墨西哥坎昆城排在第二。對於收入水平一般般的墨西哥人來說喝一杯星巴克也要 斥資 6.07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