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做好喝的冰紅茶?如何自製冰紅茶,

時間 2023-05-14 15:18:06

1樓:傷落花妖

冰紅茶的製作方法: 15公斤水燒開至100度,倒入180克的茶葉,悶12分鐘後,再加入1公斤白糖和一小勺檸檬酸,攪拌後冷藏 檸檬冰紅茶 準備:先將檸檬切片,將茶壺溫熱。

1、將新鮮的水用強火燒開。 2、將4g左右的茶葉(就是2茶匙啦,什麼?你用茶包!

那放2包好了)放進溫過的茶壺裡。 3、將開水迅速注入茶壺。(切記要迅速ps.

內行說的我不知道原因) 4、加蓋燜3~4分鐘。 5、燜好了用茶匙攪勻。 6、倒大半杯碎冰,將檸檬切片放在冰上。

ok把紅茶澆上去。 7、攪勻,再加點冰 根據自己愛好加蜂蜜或者糖漿,蜂蜜的口味好一點,但是茶色會變黑,如果確定加糖漿的話可以和碎冰一起先倒進杯子,這樣可以防止紅茶變混。我不喜歡用檸檬汁做,檸檬香味太重了沒有紅茶的味道了。

茶葉最好選澀味比較淡的,袋泡的紅茶我喜歡德信的,大概就這麼多了還有什麼請高手指教,小弟謝謝先~~ ps.碎冰製作方法:用布包住冰塊(沒有就用手帕吧)用木錘砸,或者往牆上砸,往地上砸,往欠你錢的人頭上砸~~~隨便你啦)~~砸碎就好 這樣泡出來的冰紅茶有檸檬的香味能充分的發出來,而且不會蓋住紅茶的香味。

用檸檬汁的話紅茶味道就喝不出來了。

2樓:手機使用者

製作冰紅茶 冰紅茶可不是冷掉的茶!這種傳統美式飲料製作時需要一杯剛沖泡好的熱茶,濃度至少應為平時的兩倍,另外還需要一杯冰塊,視個人口味不同也可以加些糖和檸檬汁。有別於自然冷卻的茶,冰紅茶是用急速冷凍法制成的,茶的香味仍能完全舒展儲存,做成的冰茶清涼爽口。

步驟: 1、 製作一杯冰紅茶需要2勺茶葉或2個茶包,用200ml沸水沖泡,靜待約 4 分鐘後經濾網倒出。 2、 視個人口味不同在熱茶裡加進糖和檸檬汁。

3、 在乙個細高的玻璃杯裡放進2/3的冰塊,倒進熱茶,別害怕,玻璃杯不會裂開的。 4、飲用的時候最好使用乙個吸管。 在炎熱的季節裡飲用冰紅茶解渴,由於製作簡單,也可以用來調製其他飲料,比如加進新鮮的薄荷葉、檸檬草或小塊鳳梨;也可以混以白蘭地、朗姆酒,味道也是很好。

3樓:幽靈柒音

以下是自製冰紅茶的方法,很簡單! 材料:選用紅茶,最好是烏龍茶(不能用普耳茶),自來水,冰糖,檸檬 在4000ml自來水中加入1-2兩紅茶,300g左右冰糖煮沸5分鐘即可,待涼透後將3/4個檸檬擠汁入內,將茶葉過濾掉後便可裝入預備的空容器中(礦泉水瓶),放入冰箱冷藏室,如此用料少,做法簡單,冰涼爽口,味道不遜於康師傅的冰紅茶便做成了。

我較喜好茶香濃郁,味道酸甜的口感,所以用了近2兩茶葉,檸檬用了乙個,冰糖用了300多克。親們可根據自己的口味用量。 照此方法,冰綠茶,茉莉花茶就都會做了。

在今年北方如此炎熱的夏季,不失為降署的可口飲品。

4樓:烰溔戅謟烽榱

其實很簡單材料不需要很精確 1.把烏龍茶泡好 2.把新鮮檸蒙剝皮和白糖放在小電飯煲裡熬成糖漿 3.

根據喜好除錯濃度然後混合之後正如冰箱 ps:樓主可以根據喜好加入蜂蜜或其他東西 雖然方法簡單但絕對好用 本人在家就喜歡做冰紅茶 希望樓主大人能夠滿意~~~

如何自製冰紅茶,!

5樓:幹萊資訊諮詢

我的方法很簡單。和家人在浙江旅遊的時候在乙個農家的民宿裡學的。那裡的人們總是在夏天喝這種自製的冰紅茶。

自製冰紅茶配方。

檸檬冰糖100g(根據家庭成員人數新增)紅茶20g(也可用綠茶代替)。

自製冰紅茶。

1.首先,將清洗乾淨的檸檬切成薄片,放入小鍋中。鍋的大小是根據家庭成員的人數來準備的。我們家有三口人,所以我們用小鍋。

2.然後在壺中加入20g調製好的紅茶,再加入適量的自來水(家裡有條件可以加礦泉水)。

3.將盛滿水的鍋放在灶具上,加入100g準備好的冰糖,然後開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30分鐘。

4.讓煮沸的冰紅茶自然冷卻,然後用濾網過濾,倒入容器中。過濾後的殘渣不要丟棄,可以反覆煮5-6次,加冰糖即可。最後,我們把它放在冰箱裡,然後我們可以好好喝一杯。

檸檬不一定要全部加入,而是根據家庭人數和容器大小來新增。2.茶推薦紅茶或者綠茶,其他茶不推薦。

3.過濾一下,不然喝的時候會有茶渣影響口感。4.

放冰箱的時候要保持涼爽,不要熱著放冰箱,這樣容易損壞冰箱。相信大家都在這裡學到了。趕緊給家人來一杯清涼、健康、清涼的冰茶吧!!!

6樓:佟淼虎琦

你要真調成冰紅茶一模一樣的味道是不可能的,你看看人家冰紅茶加了那麼多新增劑糖精。

我們能做的就最多是速溶紅茶(紅茶包)然後加糖或者蜂蜜放冰箱裡。

冰紅茶怎麼做 自己做更好喝

7樓:生活軌跡

冰紅茶是比較常見並且暢銷的飲料,很多人都經常喝冰紅茶,其實冰紅茶喝起來還是口感比較好的,下面介紹冰紅茶怎麼做 自己做更好喝。

冰紅茶怎麼做。

1.放兩勺紅茶(千萬不要苛鄙你的紅茶,這樣才能泡出味來)

2.倒入開水(80°—90°)

3.泡大約15秒鐘後倒出(紅茶泡太久了會發澀)

4.將準備好的單晶冰糖放入茶中(糖與茶的比例是1:40)

5.等冰糖在茶中慢慢融化,茶放涼後,放一片大約2公釐的檸檬片,一分鐘後就可以喝了。如果家中碰巧沒有檸檬,也可以用白醋(半勺)代替,不過口感稍遜。

6.如果想要更勁爽的話,還可以把冰紅茶放到冰箱冷藏室裡凍一會兒。

7.在悶熱的午後倒上一杯冰紅茶,享受悠閒慢生活。

冰紅茶介紹。

冰紅茶,即紅茶加冰製作的飲料。冰紅茶確切的發明時間已無從考證,但在2023年夏天時突然流行起來。茶商理查(richard blechynden) 參加中國西湖博覽會時向人推銷紅茶,由於盛夏酷暑,理查自己都喝不下熱騰騰的紅茶。

灰心之際,一堆冰塊意外掉進泡好的熱紅茶,倒掉可惜,便盛一杯來解渴,沒想到冰紅茶清涼暢快。理查靈機一動,轉賣冰紅茶,隨即銷售一空。

冰紅茶的危害。

冰紅茶的含糖量較高,過多飲用飲料,造成熱量增加,甚至在體內滯留,轉化成多餘的脂肪等物質,長期如此會直接威脅到健康。

冰紅茶的適宜人群。

1、抵抗力差的人群適宜飲用紅茶,喝紅茶可以防止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還能防止蛀牙。

2、喜歡吃油膩煎炸食物的人群適合喝紅茶。紅茶能去滯,去油膩,幫助消化,同時還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提神的功能。

3、此外,紅茶也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油膩食品食用過多、醉酒者飲用。

自製冰紅茶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先把洗好的檸檬切成薄片,用少量白糖醃出檸檬汁。

步驟2燒開一壺水後放入紅茶包泡至出味後,棄掉茶包。

步驟3然後找個容器放入冰糖,這個量沒固定,要看你用的容器大小和喜歡的甜度而定。然後倒入醃出的檸檬汁和片。

步驟4倒入泡好的紅茶,待稍涼後加入蜂蜜攪勻。最後放冰箱冷藏。熱喝沒那麼好喝的,冰冰的才是夏天的好選擇!

9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杯內加上幾片檸檬,搗碎後加上檸檬果醬,倒入果糖,加上綠茶,倒水補滿,冰紅茶就做好啦!

10樓:戰飛荷

王師傅冰紅茶喜歡的記得關注哦!

如何自製冰紅茶, 怎樣製作冰紅茶(要詳細的方法)

我的方法很簡單。和家人在浙江旅遊的時候在乙個農家的民宿裡學的。那裡的人們總是在夏天喝這種自製的冰紅茶。自製冰紅茶配方。檸檬冰糖100g 根據家庭成員人數新增 紅茶20g 也可用綠茶代替 自製冰紅茶。1.首先,將清洗乾淨的檸檬切成薄片,放入小鍋中。鍋的大小是根據家庭成員的人數來準備的。我們家有三口人,...

自製冰紅茶怎麼做,怎樣製作冰紅茶(要詳細的方法)

主料 紅茶包1包 檸檬半個。輔料 白糖100克,可根據個人口味增減用量。自製冰紅茶的做法步驟 1 檸檬切片 好喝的冰紅茶不能直接把切好的檸檬直接泡到茶裡哦 2 把切片的檸檬一點點放到容器中 放一層鋪一層白糖 再放一層檸檬片 再鋪一層白糖,白糖要放多,這樣醃製的檸檬片會好吃很多,泡茶時候能倒入的糖汁會...

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如何自製一杯好喝的水果茶?

籃球部落隊 我用了綠茶底和白茶底 對,就是前兩天自製的明前茶 因為綠茶的口感總體來說會跟水果的清爽更融洽一些。當然跟選擇的水果也有關係。個人認為做水果茶選擇綠茶,烏龍茶,白茶,或者茉莉花茶 本質上也是綠茶 作為茶底都是很好的選擇,紅茶不作為首選,除了口味上的原因外還有它不是乙個涼性的茶,夏天喝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