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題目是《一杯水》的作文,作文《一杯水中的親情》

時間 2023-02-12 18: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杯水在茫茫沙漠中,在烈日炎炎的柏油馬路上,有人遞給你一杯水,也許你會覺得他真善解人意,是個好人。而在裝置齊全的家中,在繁華都市的街道上,有人遞給你一杯水,也許你會覺得他有些莫名其妙,甚至認為他是不懷好意。

是啊,就是這麼一杯水,在不同的情景中的到來,會使人產生不同的想法。也許這也算是人的一大特徵。

從這一杯水中,我們可以發現,東西的好壞,其實就掌握在個人的需求上。比如一間普普通通的磚屋,對於乙個乞丐來說,他簡直是乙個天堂,乙個能使自己點亮道路的地方。而這對乙個百萬富翁來說,這簡直是乙個地獄,就連自己寵物的家都不如的地方。

乙個天堂,乙個地獄,這是多麼大的差異,雖然,東西是一樣的,而不同地位的人對他的態度也不同。對乞丐來說,這可是個不用錢並可以安穩睡覺的地方,富人卻覺得這根本是間無用的屋子。也正是這樣,沒需要的人正在破壞需要的人的東西。

你如果扔了沙漠中行人的唯一的水,也許他會渴死。可對你而言,這只不過是從飲水機中打來的一點水罷了,過會兒喝也不著急。可這杯水對那個行人來說,就是生命。

所以,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價值,而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觀點和認識來否定某件事物的優點。這對另外許都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人也是這樣,他總有好壞,不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名言怎麼會流傳到現在呢?每個人都是社會組成的部分,都對社會有著一定的奉獻。我們應用公平的角度來看問題,看世界。

如果現在再有人遞給你一杯水,不管你是否需要,請你先用你的雙手熱情的接過,並對他說聲:「謝謝!」 2.

一杯水水終於走出了杯子心裡,杯子很開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杯子碎了。臨死前,看見了,它心裡。

杯子:「我寂寞,我需要水,給我點水吧。」

主人:「好吧,擁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嗎?」

杯子:「應該是吧。」

主人把開水倒進了杯子裡。

水很熱, 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杯子想,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水變溫了,杯子感覺很舒服,杯子想, 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

水變涼了,杯子害怕了,杯子想, 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

水涼透了,杯子絕望了,杯子想, 這就是緣分的「傑作」吧。

杯子:「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

主人不在。杯子感覺自己壓抑死了,可惡的水,涼涼的, 放在心裡,感覺好難過。

杯子奮力一晃,水終於走出了杯子心裡,杯子很開心。

突然, 杯子掉在了地上,杯子碎了。

臨死前, 看見了,它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水的味道。

一杯水很平凡,沒有咖啡的留有余香,沒有花茶的清香誘人,一杯普通的白開水,實在讓人難以聯想與回味。但如果我們一天不曾喝一口水,又會怎樣焦躁不安呢?

安,是我的同學,因為一直坐在我後面,就漸漸熟悉了。然而,她的平凡甚至讓人難以覺察到她的存在。說實話,我時常對她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但她好像並不介意,總是樂呵呵的,現在想起來,很愧疚。

數學課時,一向丟三落四的我再次把手向後一伸,安把一塊橡皮放在我的手心,我朝她「嘻嘻」一笑,轉過身去。不錯,我倆雖算不上好朋友,卻有勝過好朋友的默契。遇到難一點的題時,我總會轉過頭問:

「你做出來了嗎?」她撲閃著那雙大眼睛,期待著我的講解,於是我興奮地為她講解著自己的思路。看著她艷羨的眼神,我有些飄飄然。

中午,輪到我值日了,可我急著去排練。我順口叫道:「安,幫我掃一下地吧!拜託了,改日一定重謝!」她會故作生氣地說:「你……」我卻毫不在意地揮揮手,奔出教室。

過了一段時間,安換走了。起初我並未感到太多不同,在學校裡,換座位是家常便飯,更何況我們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但越往後,我越發現自己對安的依賴。

數學課時,我不禁把手向後一伸,可是橡皮卻遲遲未到,我不免有些生氣,轉過身,才想起安已不坐在我後面了。遇到難題時,也已無人再耐心聽我講解,那份成就感也隨之一起消逝。

安,就像那一杯水,淡淡的,很平凡,卻讓人難以離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套《愛護地球,珍惜水源》的作文。

作文《感動我的一杯水》題綱

求一篇以水為題或擬乙個含有水的題目的作文

4樓:儲倩利

水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

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乾淨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分布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們浪費水、汙染水的現象又太嚴重。

去年,學校組織同學們去茅洲河調查。來到茅洲河,河堤上全是螞蟻窩,河面上漂滿了塑膠袋、舊沙發、菸盒等廢物。河水早已被人類汙染,散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張老師告訴我們:茅洲河是寶安區的第一大河,發源於羊台山 ,自東向西流經石岩、公明、松崗、沙井,注入珠江口。茅洲河存在著防洪能力低、水土流失嚴重,河水汙染嚴重等問題。

我想:要不是人們亂丟垃圾給茅洲河,它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記得還有一次,媽媽高興的從街上買回乙個魚頭,中午用來煮魚頭湯。沒想到,煮出的魚頭湯一點都不鮮甜,有股很濃的煤油味,媽媽趕緊叫我別吃,說這是受了汙染的魚,吃了會中毒。媽媽還告訴我說,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汙染。

魚蝦生活在這樣的水中,就會慢慢中毒,死去;人類喝了這樣的水,就會生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聽後,我覺得真是可怕!為什麼人類只知道賺錢,不知道保護水資源,這樣下去,我們就很難喝到乾淨的水,到那時,人類該怎麼生存呢?

我真想大聲呼籲:人類啊!不要讓河流變得醜陋,不要讓魚兒變成毒藥,保護水吧!保護我們生命賴以生存的源泉吧!

作文《一杯水到底有底多重》 600字 敘夾夾議

作文《一杯水中的親情》

5樓:南門雪融

親情,是人世間最珍貴的一種溫暖。親情,是一棵青青的小草,沐浴它的是愛的雨滴;親情,是一朵開不放的鮮花,照耀它的是愛的陽光;親情,是一棵長青樹,澆灌它的是愛的清泉。

爸爸在蘭州給舅舅幫忙,他每天都打來**,問候我們。無論他有多忙,多麼不快樂,但他都依然堅持每天打**。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差,心情也壞到了極點,正好爸爸打來了**,依然像往常一樣問這問那。我第一次對爸爸大吼:「你整天問這個問題,你煩不煩啊!」爸。

爸沉默了一會,對我說:「女兒,你怎麼了,不高興嗎?跟爸爸說說發生什麼事了。」我冷冷地說:「不用了!」那頭再次沉默。

前不久,爸爸回來。

以(半杯水的故事)為 題目寫一篇300字的作文

半杯水和一杯水哪個涼得快,半杯水和一杯水哪個涼得快

半杯.根據cm 末溫 初溫 q可知 半杯水的熱量少而一杯水的熱量多.所以半杯水和一杯水要降到相同的溫度,半杯水所需要的時間短. 應該是半杯水涼得快,因為半杯水的質量小,在你提到的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只有質量這乙個因素啦.空氣流通相差不大,可以忽略. 半杯水涼得快。相同的條件下冷卻到相同的溫度所散發...

睡前應該喝一杯水嗎,睡覺前喝一杯水,對身體好嗎

應該。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應該喝一杯至少250cc的水。11 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

晚上睡前一杯蜂蜜水,早起一杯涼白開,這麼喝健康嗎?求大神幫助

煙晗 恩,挺不錯的,不過把早上那個涼白開換成溫開水就更好了,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能看到乙個更美的自己!希望採納 手機使用者 睡前的蜂蜜水很好啦!但是早上起床不要喝涼白開哦,容易傷到腸胃,引起腹瀉哦!最好是溫開水,或加以點點鹽排毒哦! 白開水有清腸作用,蜂蜜水有保護血管,通便,降壓,消炎,促進創面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