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怎麼種好,如何種好鬱金香?

時間 2023-01-15 03:05:08

1樓:青草

鬱金香的種植方法:1.種子的選擇,選擇個頭大的,完整的種球 2.

土壤選擇:以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為主 3.適量澆水,根據氣候和土壤的情況來進行澆水 4.

溫度,在15-18℃之間生長為宜,不耐高溫。種植鬱金香的時間最好在每年的10月下旬。

1.種子的選擇。

種植鬱金香,需要選擇顆粒飽滿,個頭較大,沒有蟲蛀和霉點的種球。在種植之前需要對種球先進行低溫處理,可以將鬱金香種球放在冰箱4-9°c冷藏,兩個月之後在拿出來種植。

2.土壤選擇。

種植鬱金香的土壤最好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土壤,可以使用泥炭土或腐葉土,適當新增腐熟的有機肥混合使用。栽種的時候注意不要讓土壤蓋過種球,需要種球的頂部與土壤的表面平齊,然後澆足水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周之後在放在向陽的地方養護。

3.適量澆水。

鬱金香的耐旱性不強,澆水需要根據氣候和土壤乾燥的情況來進行,一般使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來澆水,這樣也可以避免盆中積水。在發芽之後需要將水量減少,生長期和開花期,則需要充足的水分,如果花期缺水會造成花蕾不能正常開放,花瓣乾枯等現象。在生長期間,可以將水中新增一些肥料施澆,保持植株養分的充足,促進植物的生長。

4.溫度。鬱金香的生長最佳溫度在15-18℃,不能耐高溫,在溫度25℃以上之後,它的生長速度就會變得緩慢,逐步進入休眠。

因此,在夏季高溫的時候,需要為鬱金香進行適當的遮擋,避免眼光直射,如果溫度過高,需要將盆栽放在室內通風的地方養殖。鬱金香有一定的耐寒性,冬季可以在-35℃的生存,但是需要在8℃以上時才會開始生長。

如何種好鬱金香?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香是世界著名的球根花卉,花似高酒杯,色彩絢麗。如在九十月份種下鬱金香,待來年春節時正好開放,可為節日添彩。

鬱金香喜光,耐低溫,宜選用疏鬆、肥沃、微酸性、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栽種地點宜選擇土層深厚、背風向陽又乾燥的地方,施入混合基肥,上墊一層土,然後再栽種。覆土深度一般為鱗莖高的兩倍,栽後透澆一次水,入冬前再透澆一次水,在寒冷地區,要覆蓋稻草等物防凍,翌春及時除去覆蓋物。幼葉萌發後,約10至15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

展葉前和現蕾初期各施一次腐熟稀薄餅肥水或復合化肥。開花前往葉面上噴一次磷酸二氫鉀。

花謝後,除預留種子的母株外,其餘的均須及時剪除花莖,以便使養分集中供給新鱗莖發育,此時,澆水次數要逐漸減少,以便於新鱗莖不斷膨大和質地充實。鬱金香也可選擇短型品種和深筒盆進行盆栽,盆土宜用腐葉土六份、沙土三份、腐熟廄肥乙份混勻配製。口徑20厘公尺的花盆,每盆可栽三株,自萌芽出土後,可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孕蕾至開花前增施一至二次磷鉀肥,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狀態,放在向陽處養護。

3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土壤和種植深度很重要。

4樓:草木達人於老師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將種球的頂端和土壤保持四五厘公尺的距離,可以適當澆水,並且室溫最好保持在十二三攝氏度左右,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大概15天之後就可以移到室內養殖了。

所以說,在這些地區種植時,需要採取一定的措施,對其適度降溫,將其生長溫度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親,看一下哦。

鬱金香的種植方法?

5樓:長景園林

鬱金香怎麼種

1、處理種球:種植鬱金香之前需先處理種球,將其放在多菌靈溶液中消毒,大概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就行。浸泡過程中可在溶液中加入三四滴赤霉素,這樣可促使後期更快發芽。

2、準備盆土:用來種植鬱金香的盆土要有很好的保水,透氣能力。建議用腐葉土,河沙以及泥炭土混合。

花盆還要選稍微深一些的,這樣的可促使後期更好的生根。

6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性喜陽光充足、冬季涼爽乾燥的氣候、忌酷暑,溼澇、宜疏鬆、 肥沃、微酸性、 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忌鹼土和連作。具有夏季休眠,秋季栽植,冬季在土內生長的特性。 生長開花適溫15℃~20℃, 鱗莖夏季貯藏溫度 20℃~25℃,冬季能耐低溫。

鬱金香以分球繁殖為主。6月份將休眠鱗莖掘起,晾乾後放通風蔭涼乾燥處貯藏,到10月份進行栽種。栽種時宜選擇土層深厚,背風向陽而又高燥的地方。

深耕整地後施入混合基肥(腐葉土,餅肥及骨粉)。上墊一層土, 然後再栽種。 覆土深度一般為10~15 cm,栽後澆一次透水,入冬前再澆一次,寒冷地區,覆蓋稻草等物防凍。

春幼葉萌發後10~15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展葉前及蕾初期各施1次腐熟餅肥水或複合肥。開花前在葉面上噴1次0.

2%磷酸二氫鉀。花謝後,除預留種子的母株外,其餘的需及時剪除花莖,以便使養分集中供給新鱗莖發育。此時,澆水次數要逐減少,以利於新鱗莖膨大和質地充實。

鬱金香亦可進行盆栽。盆土宜用腐葉土6份、沙土3份、腐熟廄肥1份混均配製。口徑20cm的花盆,每盆可栽3株。

自萌芽出土後,可每10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孕蕾至開花前增施1次磷鉀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放在向陽處養護。

種植鬱金香的方法:

一。首先鬱金香花園購買球根,選擇球根外表完整,表皮色澤光滑為佳。買回先經過低溫處哩,放在冰箱溫度 攝氏四~九度冷藏,兩個月後再拿出來種植,或是直接種於盆子放到冰箱內。

準備乙個長約七十公分的花 箱或五吋花盆。

二。全部用泥碳土種植是最好。

三。長型花箱可植入兩排各五個球根並以每個球根間隔八公分的距離種下,五吋盆則可種下三個球根,球根要 在專業的花園購買,才會新鮮,發芽開花率也最好。

四。在種植時,球根尖凸的部分朝上,較扁平的一面朝同乙個方向種植,則長出來的葉子方向就會整齊,葉片 也比較漂亮。

五。種下球根後,將泥土覆蓋表層鋪平,長效肥如仙肥丹,魔肥做基肥。澆上充足的水分,就大功告成了。

鬱金香種植後的栽培與管理。

一。當鬱金香球根長出新芽以後就要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並給予充分的水分。

二。肥料剛種時,就放長效肥一次就夠了。

三。開了花的鬱金香盆栽,如果要延長花期,放在陰涼處,減少水分。

如何才能種好鬱金香?

7樓:長景園林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周一次即可。

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

一、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長情況,保證好之後的生長。它的種球必須要好,因為種球是它生長開花的基礎,要求種球是飽滿、充實,必須要完整,外表最好沒有損傷,球莖在12厘公尺以上最好,太小的後期可能會不開花。剛拿回來種植之前最好給它的種球消毒,使用多菌靈浸泡大約20分鐘即可。

二、具體細節的處理方法。

1、土壤:要選擇適合它的花盆和土壤進行種植,花盆可以選用泥瓦的花盆比較透氣,土壤也要用鬆軟透氣的土壤最好,可用泥炭土和一些河沙混合,比例為2:1最好,這樣土壤不但透氣性好,又有營養。

將種球栽種進去的時候,要將周邊的土輕輕壓緊。

2、環境:鬱金香剛買回來的時候,需要讓它適應家中的環境,消毒並栽種後。需要在陽光溫和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讓它適應一段時間。

少澆水,不施肥,一定要等到它開始恢復生長的時候,再進行日常的規律的養護。

3、澆水:適應環境時不需要澆太多水,平均4到6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即可。等到葉片開始伸展的時候,再進行正常的澆水,即幹即澆即可。

4、施肥:等到栽種到盆時,不需要進行施肥。在長出一些葉片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施肥了。

不要進行一次性的大量施肥,容易把它的根燒壞。使用一些肥餅或者腐熟的肥料都可以,在出現花蕾的後再次施肥。

8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土壤和種植深度很重要。

9樓:蝦公尺都母雞

種好鬱金香,首先要處理好種球的消毒,因為目前很多種球都帶有病菌,可以用高錳酸鉀等來消毒,土壤最好選擇排水良好,含有較多腐殖質的土壤,種子種下去後,上面的土蓋上3cm左右深,如果排水良好的話,可以每天定期澆水,如果排水較差,就要適量控水了!

鬱金香如何種植

10樓:清酒時伐

如何種植鬱金香:首先將鬱金香的種球拿出來,並輕輕搓動,去掉它的表皮。準備一些滅菌液,用水稀釋一下,再將處理好的種球放到滅菌液中,泡大約25分鐘。

將泡好的種球取出來,放到有溫和光照的位置晾乾。再準備乙個花盆,在盆底放一層紗網。在紗網的上方鋪一層透氣、瀝水的基質。

可以選擇陶粒,也可以選擇松針。在上方鋪一層用泥炭土和椰糠混合製成的花土,並撒入幾粒緩釋肥。之後繼續填土,等到土面到達花盆高度2/3左右的時候停止填土,並將種球放到土表。

繼續填土,等到花土超過種球頂部4厘公尺左右的時候,停止填土。

種好之後,用乾淨的水將花土澆濕。之後,把它放在有柔和光線的位置,並且保持12-15℃的溫度,等待出芽即可。

11樓:沿途不一樣的風景

1.土壤準備:鬱金香對土壤的要求很簡單,疏鬆透氣的土壤即可,也可以自己配置60%--70%的草炭土壤配置30%的中等粗細的沙子。

2.容器準備:根據個人喜好準備容器,容器最佳為500px,盆的直徑根據自己種植的多少,大於種球的寬度,當然也能夠使用標準的花盆,不過深度要比普通的深一些。

3.種植溫度:鬱金香球種植的溫度最好是在9度以下,鬱金香球不怕冷,但是不要缺水,最好是涼爽、濕潤的情況下栽培。

4.種植和澆水:種植的容器要有孔,方便透氣,下方預留250px的土壤,種球上方留8-250px就可以了,種植後要澆透水,然後挪動到向陽的地方,每隔兩三天澆一次水。

鬱金香要怎麼樣才能種好?

鬱金香種球怎麼種,如何養鬱金香種球

鬱金花不是現在這個時候種的,要等到秋天天涼了才可以。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種球,是否已經做過冷處理,做過的話等秋天直接載下就可以,要埋得稍微深些 10 15cm 控制澆水,慢慢就會長出來。不過深圳不知道行不行,畢竟氣溫太高,鬱金花溫度高了就落葉休眠了。5度球可放室內有暖氣有陽光的地方讓它發芽開花。自然球...

鬱金香樣子的描寫,怎麼形容鬱金香?

鬱金香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經過園藝家長期的雜交栽培,目前全世界已擁有8000多個品種。它色彩艷麗,變化多端,以紅 黃 紫色最受人們歡迎。但開黑色花的鬱金香,卻被視為稀世奇珍。19世紀,法國作家大仲馬所寫的傳奇 黑鬱金香 讚美這種花 艷麗得叫人睜不開眼睛,完美得讓人透不過氣來 其實,純黑的花是沒...

鬱金香什麼時候最佳種植?怎麼種,鬱金香什麼時候種

鬱金香花謝後的處理方法 鬱金香又名洋荷花 旱荷花 草麝香,花期早的3 4月,晚的5月中 下旬。除預定留種子的母株外,其餘的均需及時剪除花莖,以便使養分集中供給新鱗莖發育。在6月份仍須澆水 施肥 鬆土。施肥忌用尿素。待葉枯萎時掘出球莖,放在通風的陰涼處乾燥,幹後剝離子球,然後貯藏在能避免老鼠偷吃的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