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樣子的描寫,怎麼形容鬱金香?

時間 2023-04-28 03:42:06

1樓:網友

鬱金香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經過園藝家長期的雜交栽培,目前全世界已擁有8000多個品種。它色彩艷麗,變化多端,以紅、黃、紫色最受人們歡迎。

但開黑色花的鬱金香,卻被視為稀世奇珍。19世紀,法國作家大仲馬所寫的傳奇**《黑鬱金香》,讚美這種花「艷麗得叫人睜不開眼睛,完美得讓人透不過氣來」。其實,純黑的花是沒有的。

黑鬱金香所開的黑花,並不是真正的黑色,它有如黑玫瑰一樣,倒是紅到發紫的暗紫色罷了。這些黑花大都是通過人工雜交培育出來的雜種。諸如荷蘭所產的「黛顏寡婦」、「絕代佳麗」、「黑人皇后」等品種所開的花都不是純黑的。

近據國外報道,有一種真正黑色的品種開始問世。但香港花界人士說眼下尚在尋尋覓覓、祈祈盼盼之中。可惜我國的民情不喜歡用黑花過年,故再新再奇也不易使人解開腰包。

在國外因洋人喜插切花,而鬱金香的花柄長達。

四、五十厘公尺,我國大多用作盆花,那就顯得花高葉矮,有點像跳芭蕾舞的味兒了。如果能加以矮化處理,恐怕會更加秀麗。

植物形態】鬱金香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圓形,長約2厘公尺,外被淡黃色纖維狀皮膜。

葉基出;3~4片,帶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長10~21厘公尺,寬1~厘公尺。

花葶長35~55厘公尺;花單生,直立,長5~厘公尺;花瓣6片,倒卵形,鮮黃色或紫紅色,具黃色條紋和斑點:雄蕊6,離生,花藥長0.

7~厘公尺,基部著生,花絲基部寬闊;雌蕊長。

5厘公尺,花柱3裂至基部,反捲。

蒴果,3室,室背開裂。

種子多數,扁平。

花期4月下旬。

原產歐洲。我國各地庭園中多有栽培。

本植物的鱗莖及根(鬱金香根)亦供藥用。

2樓:潭妙雙

樣子很大,很像杯狀。

鬱金香幼苗怎麼用,鬱金香的幼苗長什麼樣子

鬱金香幼苗可入藥 鬱金香花含矢車菊雙甙 水楊酸 精氨酸 雌蕊 莖和葉含有抗菌效果的鬱金香甙a 鬱金香甙b和少量的鬱金香甙c,鬱金香甙a和b於放置後可部分地轉化為無活性的6 鬱金香甙a和6 鬱金香甙b。芽含赤霉素a1。鬱金香甙a b c對枯草桿菌有抑制作用。鬱金香汁通過陽離子及陰離子交換樹脂後,對金黃...

鬱金香怎麼種好,如何種好鬱金香?

鬱金香的種植方法 1.種子的選擇,選擇個頭大的,完整的種球 2.土壤選擇 以疏鬆 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為主 3.適量澆水,根據氣候和土壤的情況來進行澆水 4.溫度,在15 18 之間生長為宜,不耐高溫。種植鬱金香的時間最好在每年的10月下旬。1.種子的選擇。種植鬱金香,需要選擇顆粒飽滿,個頭較大,沒...

觀鬱金香展的作文,看鬱金香展作文

藍色鬱金香還是不要寫上去,很少有的,鬱金香冬春開花不要太扯好不好,夏天鬱金香會休眠的. 希培勝姚寅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高麗寺去看鬱金香展。我一進門就聞到了一陣淡淡的清香,我趕緊往園子裡跑去。啊!眼前是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海。園子裡的鬱金香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像一位羞澀的小姑娘,不願意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