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 培養配方

時間 2022-12-14 12:30:06

1樓:網友

一。首先鬱金香花園購買球根,選擇球根外表完整,表皮色澤光滑為佳。買回先經過低溫處哩,放在冰箱溫度 攝氏四~九度冷藏,兩個月後再拿出來種植,或是直接種於盆子放到冰箱內。

準備乙個長約七十公分的花 箱或五吋花盆。

二。全部用泥碳土種植是最好。

三。長型花箱可植入兩排各五個球根並以每個球根間隔八公分的距離種下,五吋盆則可種下三個球根,球根要 在專業的花園購買,才會新鮮,發芽開花率也最好。

四。在種植時,球根尖凸的部分朝上,較扁平的一面朝同乙個方向種植,則長出來的葉子方向就會整齊,葉片 也比較漂亮。

五。種下球根後,將泥土覆蓋表層鋪平,長效肥如仙肥丹,魔肥做基肥。澆上充足的水分,就大功告成了。

鬱金香種植後的栽培與管理。

一。當鬱金香球根長出新芽以後就要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並給予充分的水分。

二。肥料剛種時,就放長效肥一次就夠了。

三。開了花的鬱金香盆栽,如果要延長花期,放在陰涼處,減少水分。

鬱金香開花持久的秘訣。

鬱金香對溫度極為敏感,既使是花瓣緊閉的鬱金香,只要是放在溫暖的地方,就會開始綻放。而開了花 的鬱金香要延長花期,只要將它擺在涼爽且濕度低的場所,越冷花期越長。在攝氏四度的低溫下甚至花期可長達乙個月不凋謝呢!

當您正擔心花瓣要開盡掉落時,到了氣溫降低的夜晚又恢復了含苞的狀態。

鬱金香凋謝後的處理。

當鬱金香凋謝以後,可將花盆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小心照顧,不要讓葉子枯萎,鬱金香的葉片形狀優美,也可當觀葉植物觀賞,如此一來新球根就會在土壤中不斷長大。而挖掘球根必須等到六月份再進行。原有的球根會漸漸萎縮,而再長出三到四個新球根,等六月再將球根挖出儲存到秋天再種。

鬱金香樣子的描寫,怎麼形容鬱金香?

鬱金香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經過園藝家長期的雜交栽培,目前全世界已擁有8000多個品種。它色彩艷麗,變化多端,以紅 黃 紫色最受人們歡迎。但開黑色花的鬱金香,卻被視為稀世奇珍。19世紀,法國作家大仲馬所寫的傳奇 黑鬱金香 讚美這種花 艷麗得叫人睜不開眼睛,完美得讓人透不過氣來 其實,純黑的花是沒...

鬱金香怎麼種好,如何種好鬱金香?

鬱金香的種植方法 1.種子的選擇,選擇個頭大的,完整的種球 2.土壤選擇 以疏鬆 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為主 3.適量澆水,根據氣候和土壤的情況來進行澆水 4.溫度,在15 18 之間生長為宜,不耐高溫。種植鬱金香的時間最好在每年的10月下旬。1.種子的選擇。種植鬱金香,需要選擇顆粒飽滿,個頭較大,沒...

觀鬱金香展的作文,看鬱金香展作文

藍色鬱金香還是不要寫上去,很少有的,鬱金香冬春開花不要太扯好不好,夏天鬱金香會休眠的. 希培勝姚寅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高麗寺去看鬱金香展。我一進門就聞到了一陣淡淡的清香,我趕緊往園子裡跑去。啊!眼前是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海。園子裡的鬱金香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像一位羞澀的小姑娘,不願意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