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江堰旅行有哪些很地道的景點值得

時間 2022-09-19 07:20:08

1樓:尹朶月

去乙個地方旅遊的時候,大家不能夠不做的事情就是得品嚐一下這裡的美食,還有就是得知道這裡都有哪些旅遊風景區等等,這樣的話,才能夠讓自己的這次出行有真正的意義。隨著這幾年社會的發展,有很多人想來都江堰旅遊,現在愛飛揚旅遊網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美麗的都江堰有哪些好吃好玩的。都江堰地理位置和景點:

作為四川有名的景點,都江堰其實距離成都市比較近。但是在行政上,都江堰是屬於都江堰市的。都江堰就在都江堰市的西邊,距離成都只有50公里。

這裡主要的景點有魚嘴、飛沙堰、寶瓶口。此外還有二王廟、安瀾索橋和臥鐵。

2樓:常秋桃

遊玩都江堰,不要錯過青城四絕:白果燉雞、青城泡菜、洞天乳酒、青城苦丁茶。可在泰安古鎮品嚐,那裡的小餐館菜味普遍不錯,價錢比較公道。

3樓:緋攻

伏龍觀就建在離堆上,原名範賢館,建於晉代,是紀念成漢時(公元302-347年)青城山天師道首領、天地太師西山侯——范長生而建。因范長生被人稱為「範賢」,這館因之而命名為「範賢館」。北宋初年,人們為紀念李冰擴建殿宇,沿襲李冰「降龍治水」傳說,改稱伏龍觀。

4樓:gr42793攪瘸

都江堰風景區本就有一條風雅的步行街,一邊是新街,一邊是老巷。朋友告訴我,成都人週末也會來都江堰古街逛逛,都江堰人也會來這裡打發時間。至於大家在這裡最愛做的事情,定是喝茶無疑了。

找一家江邊的茶館,點上一杯(道)茶,來些茶點就能聊上一整天。經濟一點人均10元,奢華一點人均百元,所以確實豐儉由人。

5樓:沉夜孤星

都江堰景區位於都江堰市的西方,整個城市就是依照著山水形勢而建造的。其實都江堰市是屬於成都市的乙個下屬市,基本上就相當於乙個區。而二者之間的距離也是非常近的,只有50公里,其實也就是半個小時的車程。

從成都到都江堰是有班車和公交車的,交通非常的方便。

6樓:扣響處

都江堰的美食區域可分三個:城區、都江堰及青城山沿線及山區、虹口。另外,都江堰市每年舉辦啤酒節期間,夜宵也十分出色,美味的河蝦、小魚和螃蟹都讓人垂涎三尺。

7樓:沉夜孤星

離堆公園是都江堰的市內入口,也是市區最美麗的園林,奇花異木、盆景藝術、叢林幽徑、處處讓人留連。公園裡聳立著乙個有42級台階的小山包,稱為離堆,就是李冰當年開寶瓶口,引岷江水灌溉川西平原時鑿玉壘山而分離出來的孤堆,兩旁還有後人立的「離堆」石碑和「佛教梵文碑」。

都江堰有那些風景區,都江堰分幾個小景點

都江堰水利工程 離堆公園 青城山,翠月湖,街子古鎮,紫坪鋪也很漂亮 都江堰分幾個小景點 20 1.青城山 aaaaa 青城山道教名山,著名旅遊景點。古稱天谷山。在都江堰市西南。因青山四合,狀若城廓,故名。屬邛崍山系,處邛崍山東坡與成都平原 2.都江堰 aaaaa 都江堰位於四川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

李白關於“都江堰”的詩有哪些

丶公子晨暮 1 上皇西巡南京歌 李白 誰道君王行路難?六龍西幸萬人歡。地轉錦江成渭水,天回玉壘作長安。2 上皇西巡南京歌 其二 李白 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草樹雲山如錦繡,秦川得及此間無。3 蜀道難 李白 噫籲,危呼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爾來四萬八千歲,始與秦塞...

成都到都江堰的石羊鎮有多少公里

平底鍋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1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東路輔路行駛6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人民西路 2.沿人民西路行駛240米,直行進入蜀都大道 3.沿蜀都大道行駛120米,直行進入少城路 4.沿少城路行駛310米,過右側的青羊區佳興航空售票處約200米後,朝一環路西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