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有那些風景區,都江堰分幾個小景點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江堰水利工程(離堆公園),青城山,翠月湖,街子古鎮,紫坪鋪也很漂亮

都江堰分幾個小景點 20

2樓:

1.青城山 aaaaa

青城山道教名山,著名旅遊景點。古稱天谷山。在都江堰市西南。因青山四合,狀若城廓,故名。屬邛崍山系,處邛崍山東坡與成都平原……

2.都江堰 aaaaa

都江堰位於四川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建於公元三世紀,是中國戰國時期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眾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是全……

3.虹口自然保護區 aaaa

虹口景區是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平均海拔1500米,區內奇峰聳立、古木參天、溪澗縱橫、風景秀麗,**帶與……

4.翠月湖景區 aaa

國家aaa級旅遊區翠月湖位於青城山山麓的岷江河畔,距都江堰8公里,距青城山9公里,依山傍水,翠林環繞,空氣清新,氣候宜人……

5.伏龍觀

伏龍觀位於離堆公園內,下臨深潭,傳說李冰治水時在這裡降服孽龍。伏龍觀現存殿宇三重,前殿正中為東漢時期(公元168年)所雕……

6.青城山古建築群

道教用以祀神、修道、傳教以及舉行齋醮等祝禱儀式的建築物,漢代稱“治”,今青城山即為漢末所建青城治。晉時稱仙館。隋唐以後稱……

7.二王廟

二王廟原名“崇德祠”,寓意李冰治水有功,人們推崇他的恩德。(公元494年)僅塑李冰石像一尊。宋開寶五年(972),成都平……

8.華希昆蟲博物館

華希昆蟲博物館坐落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腳下,被國家文物局評定為國家**博物館,是我國首家現代化昆蟲博物館,展出標本數量……

9.都江堰文廟及魁星閣

都江堰(原灌縣)文廟,又稱孔廟,原本是川西地區規模最大的縣級文廟。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灌口鎮文廟街52號,地處城西北盤龍山……

10.大觀普照寺

普照寺地處於茂密森林的青峰山,始建於清康熙二十年(2023年),現在的普照寺是在2023年5月12日大**後重建的。

都江堰簡介,都江堰介紹

穆子澈想我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 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 名錄 世界自然遺產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秦昭王末年 約公元前256 前251 是蜀郡...

都江堰都江堰中學。(高中),關於都江堰的幾所高中

百小度 你說的是灌中吧 都江堰前身叫灌縣 這邊的高中沒有幾所 據說 初中好點的有玉壘,外實,光亞 高中最好就是外實了吧 成都外國語實驗中學 灌中排第二 我家教的學生 成績好的,家裡有錢的就讀的外實 據說一年公升學率還是不錯,不過是那種好的很好,差的靠不起大學的也大有人在.所以 學習不是看學校,人窮不...

都江堰在成都哪個區,都江堰屬於哪個區

都江堰屬於四川成都市代管,不屬於任何區。拓展資料 都江堰的水文化具有強烈的地域色彩,包括水文學 水文物 水神學等,諸如 二王廟 伏龍觀 觀景台 等處的人文景觀。深淘灘,低作堰 遇灣截角,逢正抽心 榪槎 幹砌卵石 羊圈 等獨特的治水理念和工程技術為這個千年古堰注入了傳奇的色彩。都江堰景區在都江堰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