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都江堰多少公里

時間 2023-04-29 04: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公里。

2023年,都江堰作為四川青城山-都江堰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2023年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4屆大會上,根據聯合國《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第一條第二款有關文化遺產定義的規定,由於都江堰水利工程歷史悠久、規模巨集大、布局合理、執行科學,且與環境和諧結合,在歷史和科學方面具有突出的普遍價值,因此都江堰被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5月8日,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都江堰建於西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

兩千多年來,它一直發揮著防洪灌溉作用,使成都平原成為水旱從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旅遊區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2樓:帳號已登出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成都市。

1.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蜀都大道行駛6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蜀都大道。

2) 沿蜀都大道行駛公里,過中醫藥大學至青羊正街立交橋,右前方轉彎進入一環路。

3) 沿一環路行駛260公尺,過中醫藥大學至青羊正街立交橋,右前方轉彎進入一環路。

4) 沿一環路行駛890公尺,左轉進入撫琴西路。

5) 沿撫琴西路行駛970公尺,過右側的群益大廈約270公尺後,直行進入蜀漢路。

6) 沿蜀漢路行駛公里,過羊犀立交約120公尺後,直行進入蜀西路。

7) 沿蜀西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西芯大道。

8) 沿西芯大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成灌高速公路。

2.沿成灌高速公路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成灌高速公路。

3.沿成灌高速公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成灌高速公路。

4.沿成灌高速公路行駛4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迎賓路。

5.都江堰市內駕車方案。

1) 沿迎賓路行駛公里,進入彩虹大道。

2) 沿彩虹大道行駛公里,左轉進入都江堰大道。

3) 沿都江堰大道行駛41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都江堰市。

3樓:00張軍

都江堰市距離成都市中區有5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上的路標有39公里(兩地收費站的距離)。

4樓:網友

都江堰離成都56公里。

5樓:威英佴巨集峻

火車北站到都江堰55公里,公車需要70分鐘左右。

6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成都到都江堰全程公里,約1小時可達都江堰。

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地處全川中心,是四川省政治、經濟、文化的核心。成都別稱「蓉城」,平原沃野千里,依仗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自古以來富足豐饒,擁「天府之國」之美譽。

都江堰市被譽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是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全球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使用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

成都去都江堰路線:

1、機場班線。

雙流機場客運站已開通至都江堰的直達機場班線,到都江堰、青城山遊玩非常方便。目前每天有6個班次從機場發往都江堰,發班時間分別為:

00 ,全程票價為24元。因大巴會穿越市區,約1.

5小時可達都江堰客運中心。

2、火車。目前開通了至都江堰火車站及離堆公園站的動車/快鐵,均在成都北站乘車。一定要計畫好線路再選擇乘車。遇週末及**假日,輛均會比較緊俏,時間較緊的,最好提前預定往返票。

3、汽車。在成都的茶店子客運站乘坐發往都江堰的汽車,終點站為都江堰唯一的汽車站——都江堰 客運中心。出站後轉乘都江堰市路公交車在離堆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即可達都江堰景區,票價2元。

³é¶¼ôõã´è¥¶¼½­ñß

成都到都江堰地鐵票價,成都到都江堰怎樣坐地鐵?

發車站終點發車時間里程車型票價備註西門汽車站都江堰 6 30 20 30每5 10分一班 11元高速6.5元普快旅遊客運中心 新南門汽車站 都江堰青城前後山 8 40 12 00滾動發班 各類中高型空調25元旅遊客運中心 新南門汽車站 都江堰青城前後山 8 40 12 00滾動發班 各類中高型空調2...

成都到都江堰的石羊鎮有多少公里

平底鍋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1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東路輔路行駛6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人民西路 2.沿人民西路行駛240米,直行進入蜀都大道 3.沿蜀都大道行駛120米,直行進入少城路 4.沿少城路行駛310米,過右側的青羊區佳興航空售票處約200米後,朝一環路西三段...

都江堰到成都怎麼坐車,成都到都江堰怎麼坐車

娛樂君 1 可以坐汽車,從都江堰到成都坐汽車的話需要1.5個小時,早上06 00第一班車,下午17 30最後一班車 2 可以坐火車,從都江堰坐火車到成都需要20分鐘,07 05最早一班列車發車,最晚一班列車是22 16發車。擴充套件資料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 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