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的簡界介

時間 2022-03-18 15:50:08

1樓:晴晴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秦昭王末年(約西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鱉靈開鑿的基礎上組織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魚嘴、飛沙堰、寶瓶口等部分組成,兩千多年來一直發揮著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為水旱從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至今灌區已達30餘縣市、面積近千萬畝,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凝聚著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勤勞、勇敢、智慧型的結晶。

都江堰風景區主要有伏龍觀、二王廟、安瀾索橋、玉壘關、離堆公園、玉壘山公園、玉女峰、靈巖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2樓:518姚峰峰

1、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口鎮,是都江堰中國建設於古代並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譽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勝地。通常認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眾於西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2023年,都江堰作為四川青城山-都江堰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2023年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4屆大會上,根據聯合國《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第一條第二款有關文化遺產定義的規定,由於都江堰水利工程歷史悠久、規模巨集大、布局合理、執行科學,且與環境和諧結合,在歷史和科學方面具有突出的普遍價值,因此都江堰被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5月8日,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都江堰簡介,都江堰介紹

穆子澈想我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 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 名錄 世界自然遺產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秦昭王末年 約公元前256 前251 是蜀郡...

都江堰都江堰中學。(高中),關於都江堰的幾所高中

百小度 你說的是灌中吧 都江堰前身叫灌縣 這邊的高中沒有幾所 據說 初中好點的有玉壘,外實,光亞 高中最好就是外實了吧 成都外國語實驗中學 灌中排第二 我家教的學生 成績好的,家裡有錢的就讀的外實 據說一年公升學率還是不錯,不過是那種好的很好,差的靠不起大學的也大有人在.所以 學習不是看學校,人窮不...

都江堰在成都哪個區,都江堰屬於哪個區

都江堰屬於四川成都市代管,不屬於任何區。拓展資料 都江堰的水文化具有強烈的地域色彩,包括水文學 水文物 水神學等,諸如 二王廟 伏龍觀 觀景台 等處的人文景觀。深淘灘,低作堰 遇灣截角,逢正抽心 榪槎 幹砌卵石 羊圈 等獨特的治水理念和工程技術為這個千年古堰注入了傳奇的色彩。都江堰景區在都江堰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