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大沙漠

時間 2022-08-02 01:55:0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大沙漠

撒哈拉大沙漠在非洲的北部,西起大西洋,東到紅海海邊,縱橫於大西洋沿岸到尼羅河河畔的廣大非洲地區,總面積大約有800萬平方千公尺。

撒哈拉大沙漠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沙漠組成的,平均高度在200公尺至300公尺之間,中部是高原山地。它的大部分地區的年降水量還不到100公釐,氣溫最高的時候可以達到58攝氏度。

撒哈拉大沙漠當中,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水草豐美的地方,被人們稱作「沙漠中的綠洲」。所以,「撒哈拉」一詞在阿拉伯語中是「大荒漠」意思,非常形象地說明了撒哈拉大沙漠是多麼地荒涼。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可以粗略地看成是乙個長方體.撒哈拉沙漠的長度大約是5149900m,沙層

2樓:初音

解:(1)33 345km3 =33 345 000 000 000m3 =3.334 5×1013 m3 ;

(2)3.334 5×1013 m3 ÷5 149 900m÷366m=1.77×106 m.

答:撒哈拉沙漠的寬度是1.77×106 m.

(3)3.334 5×1013 m3 =3.334 5×1022 mm3 ,

3.3345×1022 mm3 ÷0.0368mm3 =9.06×1023 (粒).

答:撒哈拉沙漠中有9.06×1023 粒沙子.

地球上最大沙漠不是撒哈拉沙漠,那是哪個沙漠?

3樓:biu牛

地球,它的面積大部分都是被海洋所佔據著,陸地的面積佔了地球總面積的29%,但這個陸地面積也被劃分成了森林,草原和荒漠,自然帶三大類,我們通常所說的沙漠,其實在地理學的定義中是指荒漠。

說起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人們想到的就是位於非洲地區的撒哈拉沙漠,但其實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最大的沙漠並不是它,而是南極極地沙漠。

撒哈拉沙漠位於非洲的北部地區,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沙漠氣候區,它的總面積達到906萬平方千公尺,整個撒哈拉沙漠自然環境惡劣,降水稀少。它的形成跟地球的氣候關係有關,北回歸線穿過撒哈拉沙漠,氣流,地形的碰撞使這裡形成了最大的荒漠地帶,也成為了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方。

但是根據地理學的定義,荒漠的典型特徵是降水稀少,植被稀疏。那麼在世界上的南極地區,擁有著比撒哈拉面積更大的荒漠,那就是南極洲。南極洲位於地球最南端,大部分地區都在南極圈以南的地區。

降水稀少,氣候十分的乾旱,但是南極洲的荒漠並不是說它缺水,而是因為它是以冰川的形式存在,沒有植被覆蓋,所以被稱為「白色荒漠」。南極洲的面積達到了1424萬平方千公尺,比撒哈拉的面積還要大500萬平方千公尺,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荒漠。

下次有人再說到世界上最大的荒漠,不要再說成是撒哈拉沙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撒哈拉沙漠約形成於二百五十萬年前,是世界第二大荒漠(僅次於南極洲)。

5樓:雪山青松

地球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幾乎佔滿整個非洲北部,占全洲總面積的25%。沙漠東西約長4,800千公尺,南北在1300千公尺至1900千公尺之間,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千公尺。

6樓:北思南尋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就是撒哈拉沙漠,它的面積甚至是排第二阿拉伯沙漠的三四倍。

7樓:痞子不怕文盲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第一大沙漠。它亙埃4及、蘇丹、利比亞等幾個國家面積有800多萬平方公里。

8樓:必將否極泰來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就是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它相當於四分之一個非洲,比十四個法國還要大,它的地下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金屬資源。

9樓:廬山記憶

地球上的最大沙漠不是撒哈拉沙漠那是哪個沙漠,你告訴我?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10樓: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積超過了美國本土,

撒哈拉沙漠就是地球上最大的沙漠.你問這問題還不如問火星上有沒有過生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極地沙漠,面積1424㎡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大約是906萬什麼

1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在阿拉伯語中「撒哈拉」為大沙漠,源自當地游牧民族圖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大荒漠」。

世界上最大是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悲哀風暴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遊是突尼西亞旅遊的另一個重要內容,而且近年來 看漲。南部的託澤爾和杜茲是沙漠遊的中心。這兩個小城相距近百里,都坐落在沙漠綠洲上,近百萬棵高大的椰棗樹是它們綠色的屏障,也為居民提供了重要的食品。以兩個城市命名的撒哈拉聯歡節每年一次,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撒哈拉沙漠是...

世界上最大沙漠是哪個,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叫什麼名字?在那裡?

傷夏罹夢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幾乎佔滿非洲北部全部。東西約長4,800公里 3,000哩 南北在1,300 至1,900公里 800至1,200哩 之間,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公里。撒哈拉沙漠西瀕大西洋,北臨阿特拉斯山脈和地中海,東為紅海,南為薩赫勒乙個半沙漠幹草原的過渡區。哈拉沙漠...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飛機是什么飛機嗎

據安東諾夫飛機廠的代表介紹說,該運輸機所載貨物為烏克蘭國防部提供的4輛坦克,加上飛機自身重量,起飛時總重量約為590噸。飛機從基輔州的戈斯托梅裡機場起飛,以平均每小時762公里的速度飛行,飛到黑海的蛇島上空後又返回機場。據悉,安東諾夫飛機廠打算就此申請6項世界紀錄。安 225 姆利亞 飛機是目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