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楓葉品種,楓葉的種類有多少啊

時間 2022-07-29 09: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楷槭   acer ukurunduense

楓葉的種類有多少啊

2樓:發撒福爾

如果把中文名帶有「楓」字的樹葉子都叫做楓葉的話,那楓葉種類就太多了,不亞於十餘種,如楓香的葉子、三角楓的葉子、楓楊的葉子、五角楓的葉子等等。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只有金縷梅科的楓香葉子才是真正的楓葉,其它的都是沽名釣譽而已。

這是什麼楓樹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槭,中藥材名。本品為為槭樹科槭屬植物雞爪槭acer palmatum thunb.,以枝葉入藥。

夏秋採,曬乾。功能主治為:止痛,解毒。

用於腹痛;外用治癰癤腫毒。

4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雞爪槭 又叫日本紅楓 青槭 雞爪楓

香山的楓葉有什麼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紅葉主要有8個科涉及14個樹種,共14萬株。紅葉樹種除了主要樹種黃櫨以外,還有火炬樹、槭樹以及元寶楓、柿子樹、紫葉小檗、扶房藤等。

楓葉代表什麼 10

6樓:筆記

楓葉是知己 知己難得,知己就象楓葉一樣需要經的起考驗所以楓葉代表著友誼

楓葉代表原始、純真、浪漫,象徵人與人之間美好的親情、友情、愛情。

紅楓葉代表孤獨,代表寂寞,代表空虛,代表壓抑,代表冷酷.喜歡紅楓葉的人一般都有冷酷的一面,一般喜歡紅色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虐待心理,殘暴心理,因為紅色代表著血腥,慾望,和熱情.同樣,喜歡紅楓葉的人具有很大的野心,但是一般膽識都不夠,心放不開,空想,飛不起來!.

藍楓葉是孤獨 憂鬱 高傲 自尊

黃色楓葉代表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

7樓:啊桐的小官人丶

楓葉代表原始、純真、浪漫,象徵人與人之間美好的親情、友情、愛情。

紅楓葉代表孤獨,寂寞,空虛,壓抑。

黃色楓葉代表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楓葉解釋: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楓葉的外形特徵:一般為掌狀五裂(也有的品種是三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

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減少、類胡蘿蔔素增多,導致楓葉呈橙黃或紅色。

藍楓葉:是孤獨 憂鬱 高傲 自尊

8樓:函良策弘冉

楓葉象徵鴻運

楓葉不僅至秋呈紅色,有「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麗景色,而且因為「楓」與「封」同音,故有「受封」的意思.

楓葉也象徵高潔、友誼和思念

9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代表美好的回憶,永遠忘不了的愛。

楓葉的外形和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楓葉的外形特徵 一般為掌狀五裂(也有的品種是三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

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轉變為紅色素而呈現紅色。

11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楓葉的特點,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長約13厘公尺,寬略大於掌,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楓葉花語:自製能力 , 喜歡此花的你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原則,積極進取,不斷向前邁進。在感情上,你顯得比較退縮,對初戀仍念念不忘,對愛情產生惶恐,其實只要你懂得從失敗的經驗中提公升自己,找到真愛又何難。

花箴言:該溫柔時溫柔,該發威時就要發威。

所有的樹葉中都含有綠色的葉綠素,樹木利用葉綠素捕獲光能並且在葉子中其他物質的幫助下把光能以糖等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起來。除葉綠素外,很多樹葉中還含有胡蘿蔔素、黃色素、紅色素等其他的一些色素。雖然這些色素不能像葉綠素一樣進行光合作用,但是其中有一些能夠把捕獲的光能傳遞給葉綠素。

在春天和夏天,葉綠素在葉子中的含量比其他色素要豐富得多,所以葉子呈現出葉綠素的綠色,而看不出其他色素的顏色。

當秋天到來時,白天縮短而夜晚延長,這使樹木開始落葉。在落葉之前,樹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製造大量的葉綠素,並且已有的色素,比如葉綠素,也會逐漸分解。這樣,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其他色素的顏色就會在葉面上漸漸顯現出來,於是樹葉就呈現出黃、紅等顏色。

參考資料

楓葉的特點有哪些.美樂樂[引用時間2017-12-22]

12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楓葉的外形特徵 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厘公尺,特別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掌狀五裂(也有的品種是三裂或七裂), 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減少、類胡蘿蔔素增多,導致楓葉呈橙黃或紅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能進行光合作用,給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料.葉子還能幫助植物呼吸,如果沒有了葉子,那麼植物就不能呼吸,沒有充足的養料,就不能很好地生長了,就很快地凋謝了.

葉子葉是高等 植物 的營養器官,側邊發育自植物的 莖 的葉原基。葉內含有葉綠體,是植物蠛行 光合作用 的主要 器官 。同時,植物的蒸騰作用 也是通過葉的 氣孔 實現的。

葉只出現在真正的 莖 上,即只有維管植物才有葉。 苔蘚植物 , 蕨類和所有高等植物都有葉。相對地,蠻類,真菌和地衣則沒有葉。

在這些 扁平體 (thallus)中只能找到與葉相似的結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的葉子像扇子,顏色有紅有綠也有黃。

16樓:我預感

秋天楓葉紅了非常美麗。很美麗嗎?對秋天紅色的楓葉,金黃的楓葉,橙色的楓葉真的很。

什麼品種楓葉最紅

17樓:

我記得小學學過的楊朔寫的《香山紅葉》最紅。

屬於 黃櫨樹

18樓:非洲菊

看到個別人曬的火楓,那個顏色,真的似火~

楓葉的資料 30

19樓:最愛優優

1、楓葉掌狀為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2、楓樹高大為喬木,樹高達24公尺,冠幅可達16公尺,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

3、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4、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151種。

5、全國各地均有分布,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布中心,槭屬植物中很多是世界聞名觀賞樹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名源:楓樹,葉片較大,與人的手掌大小相近,葉柄細長,使得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所以,楓樹得名於風。

「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表示招風應風的一類樹。

落葉喬木,品種繁多,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中國特有楓香樹(也稱丹楓、紅楓)長江流域很多參天古楓。

楓樹也為加拿大的國樹。

另外槭屬植物俗也稱楓 [maple]。如:元寶楓,雞爪槭。

加拿大國花--糖楓(sugar maple,拉丁學名acer saccharum marsh.)。加拿大境內多楓樹、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

長期以來,加拿大人民對楓葉有著深厚的感情、把楓葉作為國徽,國旗正中繪有三片紅色楓葉,國歌為《楓葉·萬歲》,國樹為楓樹。香山紅葉[1]

【別名】楓香樹、大葉楓、楓子樹、雞爪楓、雞楓樹

楓樹葉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

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厘公尺。高度30公尺,寬柱形,落葉。

楓樹的葉為什麼那樣鮮紅

「霜葉紅於二月花」,每當讀著杜牧這首《山行》詩,就讓我沉醉於深深的秋色裡;

到處漾沂著豐收的景況,卻已夾帶著不時的涼風,秋高氣爽,炎熱不再是狠心腸;

本來深綠的楓樹葉,開始顯示出淺黃的心潮,

寒流越過,便能發揮為金黃的意志直達鮮紅的目標。

在一片嘯嘯呼喊的拼殺聲勢中,它像勝利的旗幟,迎風飄舞;

一旦平靜的氣氛下,那如花般的美麗,振奮著世間的生靈。

倔強榷直的身軀,往往僮立入雲霧之間,頂天立地,不之為過。

抵蟲蛀,抗腐蝕;拒燥熱,制寒酷;任憑風吹雨打,笑談歲月波瀾;

不附言俯首,清正廉潔,爭一氣貫長虹之志矣! 楓樹葉

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

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厘公尺。高度30公尺,寬柱形,落葉。

楓情豐盛,志大才疏,為國為民心切;

秉性耿直,少為國重;常傾心傾力,耗盡精華。

魯班在細心斟酌後,將之定為第二類棟梁之材,只為民屋建房用棟樑之首選。

那定為第一棟梁之材的樹,便是能韜光隱晦,暗紅發紫,葉四季不落,

芽紅偏紫豎青綠,能為民飢時食品;多立於莊前村後,朝南座北之盛地;

芳香溢人,氣度不凡,身強力壯,高雅蔥籠;喜呼風喚雨,多獨立觀世,

唱乾坤轉動萬千;能應付自如的椿枒樹。

21樓:甜悅馨然

楓葉 落葉樹種在秋冬的時後,體內會產生一些化學變化,讓原本樹葉中所含的有用的物質或部份組織分解之後,**儲藏在莖或根的部位,來年春天的時候可以再利用,葉綠體、葉綠素就是被分解**的物件之一,因此當葉子裡的葉綠素沒有了的時候,其它色素的顏色彰顯出來,如花青素的紅色、胡蘿蔔素的黃色等! 接下來就要調葉子過冬了!

植物的葉片中除了葉綠素外還有許多其它的色素如黃色的葉黃素、胡蘿蔔素,紅色的花青素等(花青素在酸性溶液中呈紅色,在鹼性溶液中則呈紫色),但因為葉綠素的含量較大而遮蓋了其它顏色,使葉片呈綠色。到了秋天,葉綠素因為氣溫下降而漸漸分解,其它色素的顏得以顯露出來。除此之外,楓葉中貯存的糖分還會分解轉變成花青素,使葉片的顏色更加豔紅。

讚美楓葉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楓葉的詩句?

1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琵琶行 2 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長相思 一重山 3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江陵愁望寄子安 4 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夜泊牛渚懷古 5 最是秋風管閒事,紅他楓葉白人頭。野步 6 盧橘花開楓葉衰,出門何處望京師。湘南即事 楓葉寓意有 楓葉在人們心目...

讚美「楓葉」的詩句有哪些,有哪些關於楓葉的詩句?

夕晨 1 少年遊 楓林紅透晚煙青 宋代 蔣捷 楓林紅透晚煙青。客思滿鷗汀。二十年來,無家種竹,猶借竹為名。春風未了秋風到,老去萬緣輕。只把平生,閒吟閒詠,譜作棹歌聲2 江有楓一篇十章 唐代 蕭穎士 江有楓,其葉濛濛。我友自東,於以遊從。山有槭,其葉漠漠。我友徂北,於以休息。想彼槭矣,亦類其楓。矧伊懷...

有關楓葉的詩句有哪些,有哪些關於楓葉的詩句?

夢雪露 琵琶行 唐 白居易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夜泊牛渚懷古 唐 李白 牛渚西江夜,青天無片雲。登舟望秋月,空憶謝將軍。餘亦能高詠,斯人不可聞。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橋夜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