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海底撈在員工激勵上有哪些創新點

時間 2022-07-29 09:20:09

1樓:心羽財經

一、晉公升渠道好,晉公升快。

二、員工福利好,家人安撫性高。

三、考核制度獨特。

拓展資料:

海底撈的薪酬是吸引員工加入的第一條件,一般員工底薪4000元,如果加上績效獎金,乙個月的薪資就可以拿到6-7k。

高於大部分餐飲行業的薪資和令人羨慕的食宿福利等,都是海底撈用來穩定人心留住員工的利器。

張勇認為,要想讓好人不變壞,就要滿足他最基本的生存需求。換句話說,就是要給予員工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海底撈的工資採取計件制,員工幹得越多賺的也就越多。

2023年,海底撈的員工人均成本是6.2萬元,這個資料是全國餐飲服務和酒店行業平均年薪的1.68倍。

海底撈的公升遷淘汰體系非常透明,做得好會得到怎樣的公升職機會、做得不好又會被降到哪一層級,員工們都非常清楚,這也就避免了因體系不透明而造成的隱私舞弊行為。

海底撈的公升遷淘汰體系中有兩個非常關鍵的點:第一是公升遷並不能越級公升遷,只能一級一級往上公升職。二則是降級可以越級降,乙個高階崗位的員工降職會被降到初級崗位,因為中級崗位需要留給從初級崗位公升上來的員工。

海底撈應用了哪些激勵理論,是如何應用的

2樓:慧聚財經

海底撈應用的激勵理論和怎樣應用的:

1、y理論。

「讓員工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從而在工作中獲得樂趣,使工作變得更有價值」,運用了y理論中人具有獨特性的觀點,每個人的思維都具有獨創的合理性,都能發揮較高的想象力聰明才智和創造力。

2、經濟人假設理論。

海底撈鼓勵員工創新,當創新運用得當時便會給予一定的獎勵,體現了經濟人假設理論。

3、社會人假設理論。

海底撈員工的福利待遇比較好,滿足了員工的社會需求,體現了社會人假設理論。

4、自我實現人假設理論。

海底撈給員工明確的晉公升方向,運用了自我實現人假設理論中人們力求在工作上有所成就,實現自治和獨立發展自己的能力和技能的觀點。

5、強化理論。

海底撈對於有貢獻的員工給予獎勵,實行對此行為的正強化,激勵員工做出有利於企業的事。

6、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海底撈為員工提供公寓,滿足生理需求;為員工父母發工資,為孩子建設學校,滿足社安全需求;員工和上級平等,滿足尊重需求;員工之間和睦相處,滿足社交需求;有完善的晉公升制度,滿足自我實現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用了海底資源豐富的理論

在海底撈工作怎麼樣,海底撈工作怎麼樣 70

八里海岸 食宿問題 海底撈是包食宿,即使鐘點工也可以跟正式員工一樣隨便吃。飲食方面早餐8.30 9.00週一三五饅頭,油條,麵包 泡菜 南瓜大米粥。二四六肉 素包子 大米南瓜粥。無限吃。中午11.00 11.30週一到週末每天菜都不同但保證兩素一肉 米飯 湯麵條 得搶,晚一點都沒啦 下午4.40 5...

有誰知道在海底撈上班怎麼樣,誰去過海底撈上班,那裡好不好? 20

心中嘹亮 在海底撈上班,錢不算太少,活計可真不少。海底撈的特色不在於它的配方,以及菜色。而在於無微不至無所不至的對顧客的關懷。顧客想到的要做,顧客沒想到的還要做。 專業傢俱安裝 所謂,行行出狀元,這要看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只要你有能力,有經驗,自然就是師傅了,自然就待遇好了。誰去過海底撈上班,那裡...

帶保姆出門,去海底撈吃飯,讓保姆在門口等合理嗎?

帶保姆出門,去海底撈吃飯,讓保姆有門口等,合理嗎?這應該是不合理的,每乙個人都是有尊嚴的。可以讓保姆自己出去吃點東西或者出去玩。生活,美食,煩惱。平時我們容易遇到的魚,什麼刺最少?反正我感覺羅非魚,鯉魚的刺很多。羅非魚沒有小刺,刺最少應該是鱸魚。帶魚刺少,黃花魚香好吃!刺也不多!棒魚又叫棍魚就一根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