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地理位置的突出特點是,印度的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5-28 22:25:12

1樓:鹿狼龍船

西亞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泊)之間,故有「五海三洲之地」之稱。包括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小亞細亞半島。包括的國家有伊朗、伊拉克、喬治亞在亞洲的地區、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在亞洲的地區、土耳其在亞洲的地區、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在亞洲的地區、沙地阿拉伯、巴林、卡達、葉門、阿曼等國。

面積約718萬平方公里(包括埃及在西奈半島上的6萬平方公里,不包括土耳其在歐洲的2萬平方公里),約佔亞洲總面積的16%。

高原為主的地形 西亞東部為伊朗高原,往西有亞美尼亞火山高原和小亞細亞半島的安納托利亞高原,都是被阿爾卑斯—喜馬拉雅運動時期形成的褶皺山脈環繞的內陸高原,其邊緣分布著許多高大山系。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島是乙個由前寒武紀古陸形成的台地高原。平原面積不大,主要有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和外高加索的庫拉河谷地平原。

在地質史上,西亞高原有多次火山活動,形成了大面積的熔岩台地。有眾多火山分布,受新構造運動影響,現代火山和**活動也相當頻繁。外力地貌以乾旱風沙地貌為主,沙漠分布很廣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高原地貌佔絕對優勢,乾燥性和大陸性是這裡自然界的總特徵。

3樓:楚慕秋山

印度的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作為四大古代文明bai之du一的印度,其

歷史zhi地理位置包括不丹、尼泊

dao爾、版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在內的整權個南亞次大陸。其北之喜馬拉雅山、西北的興都庫什山和蘇萊曼山將其與歐亞大陸孑然隔開,但其東北為中國,北面為中亞,西北為西亞,又與古代各文明均有聯絡。

西亞地理位置重要性可以從哪些方面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五海三洲之地」,五海即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三洲即亞洲、歐洲、非洲,戰略地位非常重要。

6樓:文似花海

西亞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泊)之間,聯絡歐洲、亞洲、非洲,聯絡印度洋和大西洋.有蘇伊士運河,荷姆茲海峽等重要交通要道,是世界上重要戰略地區。

中東地理位置的突出特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或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 它包括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

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 其中熱帶沙漠氣候分布最廣。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歐洲和亞洲,自古以來是東西方交通樞紐,位於「兩洋三洲五海」之地,戰略位置極其重要,為爭奪寶貴的淡水資源和石油資源,常年戰爭不斷。

8樓:

中東自古以來,中東是東西方交通要道,被成為「兩洋三洲五海」之地,備受世人關注。

中東波斯灣集中了全球三分之二的石油資源,被譽為「世界石油寶庫」。

常言道「春雨貴如油」,中東的水資源比石油更寶貴。中東地區石油資源非常豐富,是世界石油寶庫,但水資源卻很稀少。

中東,多種民族在這裡匯聚,各民族之間的宗教文化差異也導致了本區的紛爭。

中東地區戰亂頻繁成為世界熱點的主要原因有:「運河之爭」、「石油之爭」、「淡水之爭」、「宗教之爭」、「領土之爭」等。

9樓:糹繆

處於 亞非歐州交界處,種族 民族 宗教 語言 習慣風俗 都不一樣

西亞的位置特徵

10樓:妖妖小怪書

西亞地處亞、非、歐三洲交界處,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裡海之間,所以 被稱為「三洲五海之地」,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中國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中國地理位置具有什麼樣的特點

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少部分為寒帶和熱帶,面積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十五分之一,佔亞洲面積的四分之一,差不多等於整個歐洲的面積。在世界上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第三位。領土最北位於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最南端在北緯4 附近的曾母暗沙,南北相距5500多...

歐洲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歐洲地理位置的特點

歐洲 面積1016萬平方公里,共45個國家和地區。西臨大西洋,北靠北冰洋,南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 東與亞洲大陸相連。地形以平原為主,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整個歐洲地勢的平均高度為330米,地形以平原為主,南部聳立著一系列山脈,總稱阿爾卑斯山系,其中勃朗峰海拔4807米,勃朗峰屬法國...

天津的地理位置及特點,天津的特點和地理位置作文200字

天籟之聲 天津市位於北緯38 34 至40 l5 東經ll6 43 至ll8 04 之間,地處太平洋西岸環渤海灣邊。從市中心區向西北行l37公里即達首都北京。天津處於國際時區的東八區。地形天津位於海河下游,地跨海河兩岸,境內有海河 子牙新河 獨流減河 永定新河 潮白新河和薊運河等穿流入海。市中心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