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深的海是什麼?最淺的海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11:47:20

1樓:孫佳卉

最深的海:白令海 位於太平洋的北部邊緣,在阿拉斯加、西伯利亞和阿留申群島的環抱之中。

最淺的海: 俄羅斯西南部的亞速海是世界上最淺的海

世界上最深的海和最淺的海分別是那裡?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最淺的都是近海

3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公尺,是邊沿海中最深的。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公尺,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世界最淺的海——亞速海

seaofazov,thelowestintheworld

亞速海是內陸海,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南部與烏克蘭兩國之間,向南通過刻赤海峽與黑海相連,面積3800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8公尺,是世界上最淺的海。西、北、東岸是沙石沉積的低地,南岸是石灰岩組成的參差不平的高地。

流入亞速海的河流有頓河、庫班河和其他一些較小的河。海底平坦,稍稍向中心傾斜。海底沉積著沙、貝殼化石和淤泥。

亞速海在地質上與黑海密切相連。它在1600萬年前的中新世中期形成,是乙個大盆地的一部分。在隨後的一段長時期裡,它好幾次與裡海和地中海連而復分,分而復連,到250萬年前的第四紀時,亞速海才基本上定型。

亞速海氣候屬大陸型,比較溫和。

冬天1~2月的平均溫度,南部-1℃,北部-6℃;7月的平均溫度24℃,最高在40℃左右。每年由河流流入淡水約40立方公里,降雨量13立方公里,每年蒸發的水量34立方公里,多餘的19立方公里通過刻赤海峽流入黑海。由於每年加入的淡水量大,海水鹽分一般只有10%左右。

每年11~12月開始結冰,3~4月開始解凍。海流以反時針方向旋轉,每秒種移動25~30厘公尺。

亞速海海水淺,溫度合適,河流衝入大量營養物質。海中生物品種多,數量大,有魚類79種,其中主要有鱘、鱸、鯡、鯔、鯉、沙丁魚等。當地漁業每年捕魚量150萬噸。

在亞速海上,淺水船到處可通,冬天用破冰船為船隻開路。沿海主要港口有塔甘羅格、日丹諾夫、葉伊斯克和別爾江斯克。

亞速海曾是蘇聯的內陸海。2023年12月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和烏克蘭在亞速海的劃分問題上不斷產生分歧。2023年8月22日,俄羅斯與烏克蘭舉行關於劃分亞速海的談判失敗,在談判中,俄羅斯方面反對劃分亞速海,主張兩國共同使用亞速海和與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太平洋西部的馬里亞納海溝。

最淺的:黑海北部的亞速海。

5樓:君子空情

最淺的海 亞速海(歐洲) 最深處為14公尺 最深的海還不知道啊`大海有很多深不可測的地方 人們還不知道它的確切深度阿 不過 陸地的最低點 為 約旦死海的水面(亞洲) 低於地中海面415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貝加爾湖,最淺的亞速海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什麼海?"最淺的海"是什麼海?

7樓:找到李木子

最深的海

:白令海

最淺的海:亞速海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白令海

【中文名】:白令海

【外文名】:bering sea

【面積】:230.4萬平方公里

【最大水深】:4773公尺

【平均水深】:1636公尺

世界上最淺的海是亞速海

【中文名】:亞速海

【面積】:37600平方千公尺

【地理位置】:俄羅斯和烏克蘭南部

【主要河流】:頓河和庫班河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什麼海最淺的海是什麼海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深的海洋是太平洋,如果單指嚴格意義上的陸緣海而不算大洋,則是珊瑚海,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最深9160多公尺;如果把大洋邊緣海盆算上,則是菲律賓海,菲律賓海溝是僅次於馬里亞納的第二深溝。

亞速海平均深度8公尺,最深處也只有14公尺,是世界上最淺的海。

世界上最深的大海是哪個海?

9樓:小小小夻

最大最深的海——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水星球」而這70%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為「鯊魚海」。

珊瑚海總面積達479.1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中國的國土面積,它的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島、索羅門群島、新畿內亞(又名伊利安島)所包圍。從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乙個屬海。

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東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公尺,最深處則達9174公尺,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乙個海。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溫也很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在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這也是珊瑚海水質汙染小的原因之一,這裡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線充足便於各種各樣的珊瑚蟲生存。

同時海水鹽度:一般在27-38%之間,這也是珊瑚蟲生活的理想環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陸架,還是在海邊的淺灘到處有大量的珊瑚蟲生殖繁衍。久而久之,逐漸發育成眾多的形狀各異的珊瑚礁,這些珊瑚礁在退潮時,會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熱帶海域所獨有的絢麗奇觀。

「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我們已經知道,珊瑚礁在珊瑚海中的分布幾乎到處可見,在這些珊瑚礁中最大的要數大堡礁,它如同巨大的彩環漂浮在海水中。同時,礁石的周圍往往會有許許多多色彩鮮豔、豐富、活躍的各種生物在飄動,與色彩斑駁的珊瑚礁相映襯,呈現出乙個光怪陸離的童話世界。

10樓:莊沛邇

剛剛樓上的說了 世界上最深的海是馬里亞納海溝 在此宣告一下 馬里亞納海溝畢竟只是乙個海溝 不能算海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公尺,是邊沿海中最深的。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公尺,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水深每增加10公尺多一點,壓強就增加一公斤,如果是淡水,這個資料是10.

336公尺,海水含鹽比重較大,而且含鹽量各個海域不同,近似的說每增加10公尺,壓強增加一公斤,在9000公尺深的海水中,壓強應該是900公斤/平方厘公尺。 最大最深的海——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水星球」而這70%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

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為「鯊魚海」。 珊瑚海總面積達479.1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中國的國土面積,它的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島、索羅門群島、新畿內亞(又名伊利安島)所包圍。

從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乙個屬海。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東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公尺,最深處則達9174公尺,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乙個海。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溫也很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

在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這也是珊瑚海水質汙染小的原因之一,這裡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線充足便於各種各樣的珊瑚蟲生存。同時海水鹽度:一般在27-38%之間,這也是珊瑚蟲生活的理想環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陸架,還是在海邊的淺灘到處有大量的珊瑚蟲生殖繁衍。

久而久之,逐漸發育成眾多的形狀各異的珊瑚礁,這些珊瑚礁在退潮時,會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熱帶海域所獨有的絢麗奇觀。「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我們已經知道,珊瑚礁在珊瑚海中的分布幾乎到處可見,在這些珊瑚礁中最大的要數大堡礁,它如同巨大的彩環漂浮在海水中。

同時,礁石的周圍往往會有許許多多色彩鮮豔、豐富、活躍的各種生物在飄動,與色彩斑駁的珊瑚礁相映襯,呈現出乙個光怪陸離的童話世界

11樓:祖梅稽倩

世界最深的海是南太平洋的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74公尺;平均深度最大的海是南極洲附近的斯科舍海,它的平均深度為3400公尺;世界上最深的海是馬里亞納海溝

12樓:煙玉英崔環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公尺,是邊沿海中最深的。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公尺,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13樓:鈕德夾谷尋綠

最深的還是馬里亞納海溝,深達10,911公尺。在世界上所有的海為之最。

世界上最大最深的海是什麼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最深的海是——珊瑚海。珊瑚海,大部分的海底水深3千至4千公尺,最深處9千174公尺,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

在全世界的大海中,面積超過300萬平方公里的只有3個,超過400萬平方公里的只有珊瑚海。它的總面積達到479萬1千平方公里。珊瑚海是南太平洋的屬海。

它的西邊是澳洲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底群島、索羅門群島、新畿內亞(伊里安島)所包圍。

15樓:app開發

你的意思包括大洋的話

那麼最大最深的就是太平洋,面積1.8億平方公里,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為-11034公尺

如果說內陸海的話最大的是裡海面積7.6萬平方公里,最深的海是貝加爾湖最大深度為1637公尺

16樓:牟涆單于丹蝶

應該是馬里亞那海溝,它是由於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碰撞形成的,屬於消亡邊界。

世界上最淺的海是什麼海

17樓:為我心飛揚

位於烏克蘭和俄羅斯南部海岸的亞速海,平均深度8公尺,最深14公尺,最淺處僅有1公尺,是世界上最淺的海

世界上最鹹的海和最淡的海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鹹的海:死海 http://zhidao.

fr=ala0 世界上最淡的海:波羅地海 波羅地海是大西洋伸入歐洲大陸北部的內海。呈東北--西南走向。

面積42萬多平方公里。一般水深40至100公尺,最深處470公尺。一般海水的含鹽度在千分之34至千分之37左右。

波羅的海表層海水含鹽度由西部的千分之8至千萬之11,降到中部的千分之6至千分之8和東部的2千分之2。是世界上含鹽度最低的海。

波羅的海島嶼眾多,海岸線曲折,多港灣。有250條河流注入。是北歐重要的海運航道。

北部和東部封凍期達3至4個月,南部通常不封凍。沿岸重要海港有聖彼得堡、赫爾辛基、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等

世界上最大的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海最多有多深,世界上最深的海有多深?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 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公尺,是邊沿海中最深的。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公尺,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水深每增加10公尺多一點,壓強就增加一公斤,如果是淡水,這個資料是10.336公尺,海水含鹽比重較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位於哪個位置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