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深的海溝,,是那個,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位於哪個大洋?

時間 2022-02-25 19:35:11

1樓:天秀愛塞茶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

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大水深在查林傑海淵,為11034公尺(各年測得深度不同),是地球的最深點。

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它的名字是為了紀念發現它的英國「查林傑8號」船而得名的。2023年查林杰8號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公尺;2023年前蘇聯的vityaz號船利用聲波反射裝置測量的深度為11034公尺;2023年美國的載人潛水器「的里亞斯特號」成功地到達查林傑海淵的海底,利用鉛錘測量得到的深度為10912公尺;2023年日本的卓陽(takuyo)號船測出的深度為10924公尺;2023年3月日本的海溝號潛水器測得的深度為10911.4公尺。

2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海溝在**?#星知計畫#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位於哪個大洋?

3樓:維維豆奶

位於太平洋。世界上已知最深的海溝是馬里亞納海溝,又名瑪利亞娜海溝。

位於11 °20′n,142°11.5′e,即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北起硫黃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部有阿留申、千島、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

據估計這條海溝已形成6000萬年。

4樓:windy漂浮星空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25度,東經147度30分。其最大深度在海平面以下11034公尺,如果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放進去峰頂將不能露出海面,有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地殼的劇烈凹陷。

5樓:秒懂百科

海溝:海底最深的地方

6樓:麥顏

位於東馬里亞納海盆旁邊,馬里亞納海溝屬於太平洋,還是最深的海溝

7樓:高中專業生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西部。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在**?

8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海溝在**?#星知計畫#

9樓:秒懂百科

海溝:海底最深的地方

10樓:易書科技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其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2023年,英國「查林傑8號」船發現了這一海溝,當時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公尺。此後,這一資料不斷被新的紀錄所修正。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在海溝的下面還存在著什麼?

11樓: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人類在向上探索的同時,也對地下充滿了好奇,所以就探測出來世界上最深的地方——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大海溝是自然形成的,太平洋板塊俯衝到菲律賓板塊形成的大海溝,它的最深處有11034公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深的地方了,有人會問,海溝底部是什麼呢?

先說一下地球的地質分層,地殼,地幔,外核和核心。光是地殼就有60-70千公尺,海洋層是比較薄的,所以出了海洋地殼層,還有60多千公尺才能到達地幔,接下來的地幔層更是有2900千公尺之多,讓人望塵莫及。

所以有些人說的深入地心真的是滑稽之談。地質學家也想深入的研究地心,但是真的是有心無力,這不是簡單的說說就行的。

曾經有個國家想嘗試深入地心,那就是蘇聯,2023年蘇聯為了**地底,在科拉半島鄰近挪威國界的地區進行了一項科學鑽探,其中有乙個最深的鑽孔,深入地底12262公尺!但是最後由於經費等原因不得不停止,從此謠言四起,地心人,地獄等一些荒唐的言論開始出現,而我們剛剛說了,連地幔層都不可能穿過,更不用說到達地心了。以後科技發達了,經濟實力允許了,或許可以到達地底世界,探索地底世界,以科學的角度來證實給人們,並沒有什麼地心人,更不存在地獄。

12樓:敬你一杯酒

馬里亞納海溝,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海底有什麼呢?

13樓:earth小小傑

海溝下面可能存在人類沒有探測到的生物和其他資源

14樓:小喇叭推球

海溝下面是陸地,和地面上峽谷沒有什麼區別!

15樓:栗子

海溝下面到底有什麼還需要探測。

16樓:饅頭饃饃餅

這還要繼續探測,現在還無法到達底部。

17樓:

這裡面應該就是正常的吧,說不定有什麼我們未知的

18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這個一般人也不清楚吧,

19樓:淡淡品味

等待我國深潛探測揭開謎底吧

20樓:浮生晨風

這個肯定是要到達海底才能夠知道的

21樓:啦啦嚕啦啦

海溝下面可能存在與地殼內部相關的東西

22樓:親親

這裡面就是峽谷啊,沒有什麼吧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哪?地理位置和深度

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 最深11,033公尺,為目前所知最深之海溝,也是地殼最薄之所在。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方海床,位於北緯11度21分 東經142度12分 即近 之馬里亞納群島東方。此海溝為兩大陸板塊輻輳之潛沒區,太平洋板塊於此潛沒於菲律賓板塊之下。海溝底部於海平面下之深度,遠勝珠穆朗瑪峰海平面上之高...

世界第2深的海溝叫什麼,世界最深海溝叫什麼?

湯加海溝。太平洋中南部湯 島以東 南緯22度0分,西經173度0分 北起薩摩亞群島,南接克馬德克海溝,全長1375公里,寬約80公里,平均深6 000公尺,最深達10 882公尺。主要標誌 在現代海溝的研究基礎上,古海溝的鑑定有3個主要標誌 蛇綠岩套 高壓低溫變質帶,以藍閃石片巖為特徵,發育擠壓和剪...

一道生物題。科學家曾對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進行科

止壤 以上樓全錯!b不對。生物書上的原話是 生物影響適應環境,環境影響生物。由此 acd全對。且環境對動物的影響比植物小這句話本身就錯了。環境對動物植物的影響哪個大,誰也確定不了。環境對它們都有影響。另外,發現有蝦蟹,但沒有藻類植物的原因是 無陽光。藻類植物需要陽光,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