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湖泊深度排名是多少,世界上最深的湖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2 05:42:59

1樓:匿名使用者

貝加爾湖湖型狹長彎曲,宛如一彎新月,所以又有「月亮湖」之稱。它長內636千公尺,平均寬容48千公尺,最寬79.4千公尺,面積3.

15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深度744公尺,最深點1642公尺,湖面海拔456公尺。貝加爾湖湖水澄澈清冽,且穩定透明(透明度達40.8m),為世界第二。

其總蓄水量23600立方千公尺,相當於北美洲五大湖蓄水量的總和,約佔地表不凍淡水資源總量的1/5。假設貝加爾湖是世界上唯一的水源,其水量也夠50億人用半個世紀。貝加爾湖容積巨大的秘密在於深度,該湖平均水深730公尺,最深1620公尺。

如果在這個湖底最深點把世界上4幢最高的建築物一幢一幢地疊起來,第4幢屋頂上的電視天線杆仍然在湖面以下58公尺,如果我們把高大的泰山放入湖中的最深處,山頂距水面還有100公尺。   湖面海拔456公尺。在貝加爾湖周圍,總共有大小336條河流注入湖中,最大的是色楞格河,而從湖中流出的則僅有安加拉河,年均流量僅為1870立方公尺/秒。

湖水注入安加拉河的地方,寬約1000公尺以上,白浪滔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西伯利亞明珠」之稱的貝加爾湖 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平均深度730公尺,最大深度為1642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貝加爾湖 平均深度744公尺,最深點1642公尺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僑廣英釁緞 世界上最大的湖是裡海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泊是蘇比利爾湖 廖智渠衣 最大的湖是裡海.簡介 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寬約320公里,湖岸線長約7000公里,面積為37.1萬平方公里,差不多相當於日本全國的面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比北美五大湖的總面積還要多12...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是裡海。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世界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貝加爾湖。貝加爾湖 布里亞特語 蒙古語 俄語 英語 lake baikal 位於東西伯利亞南部,在布里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介於北緯5...

世界上最大貨輪的噸位是多少,世界上最大的輪船的載重是多少呢?

寬寬的河 45萬噸 伊夫林 馬士基 是目前已經下水的最大的貨櫃巨輪,船長397.7公尺,寬56.4公尺,高76.5公尺,45萬噸。長度比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艦美國海軍尼公尺茲級航空母艦還要長60多公尺,垂直豎起來比艾菲爾鐵塔還高。該輪可載箱量為1.1萬標準箱,這些貨櫃若用火車運輸,車廂的總長度將達到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