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哪些城市,去越南旅遊都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時間 2021-11-04 22:55:21

1樓:匿名使用者

1、河內

河內,越南首都,第二大城市,位於越南北部的紅河三角洲,面積3358平方公里,人口821萬人。

河內是一座擁有1000多年曆史的古城,約在前2023年河內一帶開始有人居住。從11世紀起就是越南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歷史文物豐富,名勝古蹟遍佈,享有“千年文物之地”的美稱。

2、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越南語: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城鋪胡志明)隸屬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在湄公河三角洲東北、同耐河支流西貢河右岸,距海口800公里。面積2094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人口約1200萬。

2023年後為越南共和國(又稱南越)“首都”。社會經濟發展受西方影響,商業發達,曾有“東方巴黎”之稱。十九世紀末發展成東南亞著名港口和米市。

2023年西貢與堤岸合併成“西堤聯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又與嘉定市聯合組成“西貢-嘉定市”,或稱“大西貢”。2023年11月越南國會通過命名為西貢市, 2023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國(北越)統一全國後,為紀念越南共產黨的主要創立者胡志明,便將西貢改名為“胡志明市”。

3、海防

海防是越南北部的濱海城市,第三大城市,面積1503平方公里,人口190萬,近年來陸續有外資入駐並建立了現代化的工業園。

海防是古老的傳統與歷史、文化、古代社會的土地。

4、峴港

峴港(英語:da nang;越南語:đà nẵng),越南中部濱海城市,第四大城市,面積1,285.4km²,2023年人口1,446,876。

峴港灣為深水港,海運業規模較大,在汗江口東岸,北臨峴港灣。位於越南中部,北連順化、南接芽莊。背靠五行山,東北有山茶半島作屏障,海灣呈馬蹄形,港闊水深,形勢險要,為天然良港。

現為海軍基地,可停靠萬噸級**。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佔婆塔群遺址。東南35公里則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鎮。

5、順化

順化是越南承天順化省省會,位於越南中部,北距河內直線距離540公里,南距胡志明市直線距離640公里,西靠長山山脈,東距南海10公里,面積70.67平方公里,人口約35萬。從17-20世紀40年代,曾先後為越南舊阮、西山阮朝和新阮封建王朝的京城,是越南的三朝古都。

順化是一座美麗的城市,蜿蜒清澈的香江穿城而過,將城市分為北南兩區。

2樓:翔野軒

河內。越南首都、歷史名城,**直轄市,面積921平方千米,人口400萬,位於國境越南首都河內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墩河的匯流處,從南方到北方,從內地到沿海,均是必經之地,擁有北方最大的河港,有好幾條鐵路在這裡相聯結,是北方公路的總樞紐,郊區有白梅機場和嘉林機場,水、陸、空交通便利。城市地處**帶,臨近海洋,氣候宜人,四季如春,降雨豐富,花木繁茂,百花盛開,素有“百花春城”之稱。

胡志明市舊稱西貢,5個**直轄市之

一、越南的經濟中心、全國最大的港口和交通樞紐,面積2095平方千米,人口620萬。位於湄公河三角洲的東北側、由同奈河、西貢河和威古河形成的一個三角洲上,居西貢河右岸,南臨南中國海,西、北兩面分別同隆安省、西寧省接界,東面是小河、同奈兩省。東南距海口80公里。

西貢港,年吞吐量可達450-550萬噸。鐵路可通往河內及其他大、中城市,公路可通往全國各地,經公路或水路可通往柬埔寨和寮國。有良好的國際航空港,可通往曼谷、吉隆坡、馬尼拉。

海防市 越南北部最大港口城市,直轄市,河內的輸出港。位於紅河三角洲東北端,京泰河下游,臨北部灣。市區面積1519平方千米。

人口約200萬。原為小漁村。2023年建為海港,海防由此得名。

法佔期間是商港和從中國昆明至河內的鐵路運輸終點站,後成為工業中心。城市沿京泰河右岸向兩頭伸展。形勢險要,為越南軍事要地和海上門戶。

峴港市 5個直轄市之一。面積1256平方千米,人口84萬,位於越南中部,瀕臨南海,是全國重要的工業城市和海港。港闊水深,形勢險要。

芹苴市 5個直轄市之一,在後江省南面,是湄公河三角洲上最大的城市,下轄4郡4縣,面積1390平方千米,人口195萬。離胡志明市約160公里。是南部湄公河三角洲農產品集散地和輕工業基地。

下龍市 廣寧省省會,瀕臨北部灣,人口25萬,是全國最大的煤礦基地,原煤產量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三,著名的風景區下龍灣就在附近,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順化 承天-順化省省會,人口36萬,越南古都,市郊有王陵等名勝古蹟,以象牙手工業著名於世。

3樓:

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原名西貢,2023年西貢解放後改名胡志明市,為了裡面越南人民的革命英雄胡志明同志。

4樓:美麗夢幻的幽藍海

四大城市:第一大城市為胡志明市,是越南的一個直轄市,為紀念該國第一任總理胡志明而設立的城市。該市擁有一條日本住友公司援建的輕軌系統。

第二大城市為河內,是越南的一個直轄市,也是該國首都,著名景點有巴亭廣場、還劍湖等。該市擁有一條中國援建的輕軌系統。河內的機場有:

①內排國際機場,②嘉林國際機場。第三大城市為海防,是越南北方的濱海城市和直轄市,也擁有越南北方最大港口。第四大城市為峴港,是越南的一個直轄市,坐落於古都順化附近。

其他城市:①芽莊:它是越南著名的旅遊勝地。

②順化:是承天順化省省會。③太原:

是太原省省會,和中國山西省太原市同名。④西寧:是西寧省省會,和中國青海省西寧市同名。

⑤海陽:是海陽省省會,和中國山東省煙臺市下轄的海陽市同名。

5樓:仲珊雨亭

河內、順化、胡志明等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內、海防、峴港、胡志明市、芹苴 最主要城市問一個多少建議你搜張雲南地圖

去越南旅遊都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7樓:百度使用者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部,國土呈s形,南北共長兩千公里,北與中國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東面和南面臨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

越南國內的旅遊業已經相當成熟,每年數以百萬計的來自全世界各個地方的遊客,來到這個融合了東方神祕色彩和法國浪漫風情的國家。當地的名勝古蹟不少,而且融合了東方的神祕色彩和法國的浪漫風情,加上農產品豐富,各種水果非常便宜,物價指數也低,是非常值得一遊的。

越南旅遊好去處:

1、芽莊

芽莊位於河內到胡志明市的open tour線路上,遊客來去非常方便。莊附近的海域是越南有名的漁場,這裡每年可以出海捕撈的良好天氣多達250天以上。附近福海地區為重要文化遺址。

河口外有島嶼作屏障,空軍基地,盛產魚、蝦和燕窩。

2、河內

河內是越南的首都,全國第二大城市。與充滿法國情調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內受到更多來自中國的影響,無論是古建築上的漢字牌匾,還是無處不在的生活細節,都令中國遊客感到幾分親切。河內地處**帶,因臨近海洋,四季如春,降雨豐富,花木繁茂,百花盛開,素有“百花春城”之稱。

3、峴港

峴港是越南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曾經被法國人取名為“土倫”,在越南有著重要的軍事戰略地位。當年法**隊就是從這裡入侵越南,2023年,美軍也是由此登陸開始越戰的。美國《國家地理》評峴港為人生必到的50個景點之一,認為它是現代文明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此外,峴港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灘之一,在歐美人眼中,是難得的度假勝地。

4、美奈

如今美奈是越南最出名的海邊度假勝地,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賓館和其他度假設施正在這裡興起,幸運的是,這裡至今還保留了緩慢的生活節奏和迷人的風情。

美奈有著長達十公里的半月形海灘,這裡的漁村十分寧靜,遊客稀少,草屋海風,竹椅棕櫚,風平浪靜,像個世外桃源。在美奈最享受的事就是在躺椅上,吹海風,聽海浪。但是美奈不僅僅有著這樣的悠閒,它也是世界著名的風帆衝動運動場地,到可以也可以體驗如此驚險刺激的活動。

8樓:天枰極度沒品

1、峴港(xian gang):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必到的50個景點之一,陽光地帶,現代文明與自然的完美結合。峴港是世界最美的六大海灘之一,在歐美人眼中,是名氣可媲美夏威夷海灘的度假勝地,其水天一色的海灘亦不遜於馬爾地夫。

2、芽莊:芽莊是越南著名的海濱城市,這裡沒有車水馬龍,沒有高樓大廈,沒有擁擠和嘈雜,整座城市井然有序,悠然自在。“恬靜內斂”,就是芽莊的標籤。

3、胡志明市:它的另一個名字叫“西貢”,西貢對於越南而言,就像上海對於中國,充滿了濃郁的法國情懷,被譽為“法國小巴黎“。

4、河內:河內是個特別的城市,也是最能代表雲南風格的地方,大街小巷的塗鴉,滿街穿著奧黛的美麗姑娘,都時刻提醒著:這是越南。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知名的景點有戰爭犯罪博物館,胡志明紀念館,還劍湖等,都在河內的,一天就可以搞定哦!

在越南,河內,下龍灣,峴港,順化,西貢,美託,芽莊等,都是越南的旅遊勝地。

如果您有護照的話,跟團可以去到中部和南部地區。要是沒有護照的話,只能在越南北部,也就是下龍灣,河內等地觀光旅遊。在越南景色比較美的是:

下龍灣、沙壩、還有南部的大叻如果要到海邊度假可以去:峴港、芽莊、美奈、富國島、昆島如果想去看歷史和人文,可以去:河內、胡志明市、中部的順化、會安,還有中部的邦美蜀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給您的答案:越南的主要旅遊景點有:河內市的還劍湖、胡志明陵墓、文廟、巴亭廣場;胡志明市的統一宮、芽龍港口、蓮潭公園、古芝地道和廣寧省的下龍灣等。

匯率:1人民幣約等於1980越南盾,美元匯率為:1美元=16078盾

越南消費水平較低,小旅館的雙人間一般6-12美元,在比較乾淨有英文選單的餐廳吃飯,大約每人2-3美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粉 使用的米粉用優質大米制作。牛肉粉的做法是,將一大塊精黃牛肉加上各種作料後,下鍋煮熟,然後切成薄薄的小塊,將米粉在開水鍋中燙後,加入牛肉、牛肉湯和各種調料,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蝦餅 蝦餅也是越南一道有名的小吃。

蝦餅的做法是將加了調味料的麵糊裹上新鮮的大蝦放人油鍋中炸,出鍋後香味撲鼻,吃起來,香酥可口。

肉粽 肉粽是越南的傳統美食。過去,一般的越南人家只有在節日裡才能吃上。這種肉粽是完全用肉做成的,在農村,每當春節來臨前,各家各戶都要做肉粽。

將上好的瘦豬肉加入各種香料,放人石臼中舂成糊狀,然後用芭蕉葉或荷葉包上,裹成粽粑狀,放人鍋中煮熟。吃前切成塊或薄片蒸熱,蘸以魚露和胡椒粉,味道鮮美。(這樣的描寫有點奇怪,其實只是餡料用肥瘦相間的豬肉,外面是摻了綠豆的糯米。

據我瞭解,葉子多數用的是黃精葉。城市裡也有傳統的家庭喜歡做,但的確複雜,要徹夜不眠地看火加柴,很累。)

春捲 春捲是越南的名點,越南的春捲皮用糯米做成,薄如蟬翼,潔白透明。將春捲皮裹上由豆芽、粉絲、魷魚絲、蝦仁、蔥段等做成的餡,放人油鍋中炸至酥黃。吃時,用玻璃生萊裹上春捲蘸以魚露、酸醋、辣椒等作料,酥脆不膩,十分可口。

綠豆糕 這是越南傳統糕點。綠豆糕選用上等綠豆,磨成十分細膩的粉末,再加上精白糖和油脂,吃起來酥軟香甜。上等的越南綠豆糕出產於離海防不遠的海洋(正因為是地名,所以通常寫成“海陽”。

)(地名),且以金龍牌為最佳,海洋綠豆糕包裝精美,旅遊歸來帶上幾包,可用以饋贈親友。 灌腸 越式灌腸也是越南人喜歡的美食。其做法是用豬瘦肉末和各種香萊,灌人豬小腸中,然後煮熟。

吃前切成節,蘸上各種調料。(有時做灌腸的材料是狗血加綠豆。)

烤魷魚 這是胡志明市小吃的一大特色。小車上有一盆通紅的炭火,一旁擺著魷魚乾。魷魚大小隨顧客自己挑,魷魚放到炭火上烤得焦黃後,再壓成又長又大的薄片,然後塗上黃皮醬、辣椒醬等作料,捲起來吃。

水果 越南四季都有水果珍品,有名的果品,有香蕉中的臘蕉、蘋果蕉,橘中的李仁橘、前江橘,柚子中的青茶柚、邊和柚,菠蘿中的檳力菠蘿,芒果中的高嶺芒果,菠蘿蜜中的**蜜,荔枝中的清河荔枝、邦美蜀荔枝等。榴蓮更是味道香美的果晶。越南好玩的地方是:

下龍灣,古芝地道

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什麼,去越南旅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一 簽證 中國公民持有效普通護照入境 出境或過境越南須事先辦理簽證。越南駐華大使館 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及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都可為中國公民簽發赴越簽證。簽證種類分為旅遊 商務兩種,中國公民可本人前往使領館辦理,或委託旅遊公司代辦。二 入境須知 中國公民入境越南時,需要在入境口岸填寫一式兩聯的入出境申報...

去越南旅遊貴嗎,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部,國土面積約為331,688平方千米。越南北與中國接壤,西與寮國 柬埔寨交界,東面和南面臨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越南著名的海上勝景 下龍灣由於地勢陡峭,大部分島嶼杳無人跡,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風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授與它 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 人們常用 海上石林 來形容下...

越南有哪些著名的城市

重要城市 河內。越南首都 歷史名城,直轄市,面積921平方千米,人口400萬,位於國境 越南首都河內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墩河的匯流處,素有 百花春城 之稱。胡志明市舊稱西貢,5個 直轄市之 一 越南的經濟中心 全國最大的港口和交通樞紐,面積2095平方千米,人口620萬。位於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