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去越南了,可能要去胡志明詳細了解情況

時間 2021-11-04 22:54:20

1樓:教育

胡志明市舊稱西貢市,是越南的3個**直轄市之

一、亦是越南的經濟中心、全國最大的港口和交通樞紐。位於湄公河三角洲的東北側、由同奈河、西貢河和威古河形成的乙個三角洲上,居西貢河右岸,南臨南中國海,西、北兩面分別同隆安省、西寧省接界,東面是小河、同奈兩省。東南距海口80公里。

根據越南國會2023年7月2日的決定,胡志明市包括解放前的西貢市、嘉定省,以及平陽。厚義兩省的一部分。全市西北至東南長102公里,東西寬75公里,面積2390.

2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40.3平方公里,人口414萬(2023年)。目前市區有12個郡,郊區有6個縣。

胡志明市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為攝氏27度,各月之間溫差不超過5度,年日照2500小時至2700小時,年降雨量2000公釐左右,平均濕度為75%~78%,全年幾乎沒有颱風。

胡志明市法國殖民統治時期為南圻首府,2023年後為越南偽政權「首都」。社會經濟發展受西方影響,商業發達,曾有「東方巴黎」之稱。胡志明市沒有獨特的名勝古蹟,但法式建築較多,如飯店,教堂等。

這些法式建築具有濃厚的法蘭西文化風格和很高的觀賞價值。

胡志明市是越南南方的重要交通樞紐,有越南最大的內河港口和國際航空港。優良的商業吞吐港西貢港,年吞吐量可達450-550萬噸。鐵路可通往河內及其他大、中城市,公路可通往全國各地,經公路或水路可通往柬埔寨和寮國。

有良好的國際航空港,可通往曼谷、吉隆坡、馬尼拉。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工業基地。主要有紡織、化學、造船、機械製造、碾公尺、釀酒、製糖等工廠企業,工業產值佔全國工業總產值的30%以上。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和工業中心。工業主要有碾公尺、製糖、釀酒、編織、捲菸、化學、造船和機械修配等;郊區為稻公尺主要產地;越南南方交通運輸中心,水陸交通十分便利。

胡志明市是最多遊客到的越南城市,這裡沒有太多的新建築物或新馬路,整個市容均予人又老又舊的感覺,可能這份古老的風情就是胡志明市的特色所在吧。十八世紀的胡志明市,在法國人用心的經營下,不但生活習慣深受影響,市容更是十足的法國味,許多美麗的法國殖民建築也成了觀光客流連的地方。

夜遊胡志明市也是乙個很好的節目,最好是坐在越南流行的腳踏三輪車上。漫長夜市,可看見在湄公河畔的喧鬧和擁擠。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部各大城市啊?

看來就是在胡志明市消費高點了。

我從中部說起吧,因為我是今年6月份從河內玩到胡志明市,歷程13天。花費不到2000元。(還坐了飛機:胡志明飛河內)途經:順化-峴港-芽莊-大叻-番切-胡志明市

順化是越南的乙個古城,可以看到很多的皇城啊,越南皇帝陵墓等,感覺一般。我住的那家酒店上網是免費的。不過是在大堂上的網。

吃的東西也不貴,人也很友好,好客。我住的是普通客房,換過人民幣就是幾十塊錢,100塊人民幣的住得是滿好的了。

峴港,住宿比較貴,上網也貴,3塊錢乙個鐘頭。餐飲**一般(不過要會講價噢,不過去餐廳都是明碼標價的)

芽莊,越南乙個很著名的旅遊城市,因此住宿在小旅館住都要70-80的標間,住高階的話20美金以上吧。在那裡是吃海鮮~呵呵,**不算貴,還可以接受。

大叻,屬於越南西南部,是乙個四季如春的城市,氣候和昆明差不多,住宿50-60即可,好酒店也要20美金以上。

番切,很適宜度假。因此那裡很多的度假酒店,**比較貴,小旅店的話也是70塊左右。是了,那裡吃的比較貴噢!

胡志明,越南最發達的乙個城市。在那裡住高階酒店都是比較貴的,揹包族的話住小旅店也是70-80即可,一般就住在范五老街(市中心)。那裡夜生活豐富,基本是在那裡泡吧,消費稍高,我住的地方上網也是免費的。

行車**:公車在市內的都是3000(1.5元)全程,出城的就要5000-10000(2.

5-5塊),在胡志明打的比較便宜,也方便,從市中心到機場大概是40塊錢。都是打表的,所以不用擔心被騙。不過在越南最方便的還是租電單車。

除了在胡志明市租車比較貴,1天要80塊左右,其他的地方都是一天20左右。看你敢不敢在電單車王國馳騁咯~~呵呵。

至於**費,買乙個sim,全國通用,不分地段,**都是一樣,發簡訊一般是300-350一分鐘,就是1毛5一分鐘這樣。打**貴些,1分鐘1塊錢。前3秒鐘不收費。

呵呵。所以要節省就逅一聲就掛機吧,哈哈。

可以去看看我的越南遊記:

3樓:催眠師_老老

我去過一次,4天花了4000多(人民幣)

主要是買了好多東西,沒有找色情(老婆在- -!!)

基本上和中國物價水平差不多,不多寫了,發個鏈結你自己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在那打過仗,中越戰爭~ 不過很久了,我說的個廢話

我們這個系有個同學不大一過後就不念了,在越南境內外做外貿,具體在哪我沒問他,不過他跟我說過日常消費水平和內地的物價差不多,租車貴,起步是人民幣10元,總體就和我們這兒差不多,越南人不好看~

我也要去,帶上我好不好!~~

第一次去越南胡志明市旅遊,想了解下胡志明市的情況

5樓:多加一顆糖

胡志明作為越南南部第一大城市,屬於整個南部的經濟政治中心,同時也由於胡志明市的大量的外來人口(其中大部分是華人,日本,歐美國家)的人口加入,造就了胡志明市不一樣的飲食文化。

作為乙個在胡志明市生活了很久的華人,今天就為大家來介紹下胡志明市的各種美食特色

推薦一篇胡志明市美食給大家吧:

1.碳燒燒烤

由於越南在肉質這塊的把關不錯,越南的牛肉是比較不錯的,而本地人在吃燒烤的時候,很少採用油炸的方式,所以都是採用小炭爐燒烤的模式,這樣拷出來的燒烤,色澤誘人,口感清爽,加上肉質極佳,入口後,讓你體會到烤肉最原始的魅力

2.粉類食品

在越南,粉絲和公尺粉可以說是這邊的主食,所以越南美食中最多的應該就是粉絲類了

牛肉粉絲

海鮮粉絲

餅粉絲涼拌粉絲

3.海鮮食品

胡志明醫院

人總是免不了生病的,我也為大家說下胡志明市的就醫情況

胡志明市現在的醫療體系由100多家公立醫院和眾多的私人醫院組成。胡志明市擁有目前整個越南最完善的醫療體系。

雖然有如此多的醫院,但是相對於胡志明市及其整個越南南部龐大的人口來說,醫療資源依然稀缺,所以一般去以上大醫院也要等待很長的時間才能就診,並且部分公立醫院週末不就診。

所以在此推薦另外幾家規模沒那麼大,但是依然還不錯的醫院

1. bệnh viện phụ sản quốc tế sài gòn (西貢國際婦產醫院)

2. bệnh viện phụ sản quốc tế sài gòn (西貢國際婦產醫院)

3. bệnh viện quốc tế hạnh phúc(幸福國際醫院)

4. bệnh viện tai mũi họng sài gòn (西貢耳鼻喉醫院)

5. phòngkhám đa khoa thế giới (世界多科門診)

特點:專業**和**醫院,消費中等

我是乙個重本的應屆畢業生,簽了中建二局,明年馬上就要去越南做房地產開發,想了解一下現在胡志明市的現

6樓:

物價比中國一線城市低一點,比二三線城市高,城市建設就比較落後,高樓大廈很少,不過越來越多了,街道很窄小,不平,多單行道,車多嘈雜,塵埃多。整年炎熱,不過好在有風。雨季時,經常下雨,下大雨後,街道經常積水。

胡志明當地人比較開放,友好,純樸,他們很講究禮儀,稱呼,越南人在外看起來不太注意衛生,到越南人家裡,注意到脫鞋。當地人生活悠閒輕鬆,喜歡喝咖啡,喝酒(啤酒),唱歌...

5000多塊,一般在這邊生活還算闊綽了,大款的生活肯定是沒有。

這些是越南的南方,北方的,有很大差別。

具體怎麼樣,還得等到親身體會才知道,別人講的都是一種參考。希望你來越南有個好的體會!

7樓:越南流浪人

胡志明市也叫西貢,**分旱季和雨季,全年都很熱,是乙個很有活力的城市,是越南最現代的城市,物價吃一碗粉8塊人民幣這樣,飯也是差不多10快這樣,主要交通工具是電單車,市容市貌還過得去,環境還是蠻好的,氣候爽,吃的以部分甜味為主,**的人蠻好的,多外國遊客,受美元,會享受呵呵呵

5000元在越南很好了,當地人的工資水平就是1000塊這樣的,越南的基礎設施建設很滯後,高的建築很少,跟城市發展速度不成正比,所以建築行業在越南很有市場,是乙個趨向,我很看好!

8樓:風中黑狼

哈哈,做房地產!!!!來了你就知道了,來填坑吧,呵呵

由於要出差去越南胡志明市,有沒有對胡志明市的交通,住宿費用問題比較了解的,請各位大俠幫忙。謝謝

春節期間去越南胡志明旅遊要注意什麼?

9樓:賴哭豬

您好,我是廣西南寧一家國際旅行社的。

胡志明的天氣很熱的,基本上30度左右的。穿夏天的衣服就得了~胡志明根本就沒有冬季的,它的冬季最冷也是20度以上的。

越南的飲食口味一般是很清淡的,有些青菜是生吃的,如果你不習慣的話,可以帶點治肚子痛的藥。

armenya 說冬季大概6到7度,毛衣+棉襖 。黑喲~~他這樣會害死你的~你聽他的話,穿成那樣的話,你就熱暈~!

10樓: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胡志明市每年1月-3月降水較少,氣溫較好,是旅遊旺季,住宿**可能會漲上20%左右,10月-12月是歐美遊客赴越旅遊**期,**大幅**,這個季節內找住宿不容易,好一點的旅館大多人滿為患,最好預先訂房,避免找不到住宿的情況。

全年無需冬季服裝,雨季應備雨具。

攜帶外匯。胡市遠離中越邊境,人民幣不能流通,應攜帶外匯或外匯信用卡。

注意入境申報。越南國家銀行規定,入境時如攜帶超過7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幣、或15,000,000越盾現金、300克**等必須申報,否則出境時,超出部分將被越南海關沒收並處以罰金。因此,入境時應注意申報。

國內團組出訪時,如團費交由專人攜帶,入境時應申報;如在越從事經貿或勞務人員攜帶現金出境,應攜帶由越南國家銀行或省級支行開具的外匯攜帶許可證。越海關還規定,外國人出境時可免稅攜帶香菸200支、雪茄菸50支、菸草250克、酒類1公升,請勿超量攜帶。

11樓: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的東部,面積約32.9萬平方公里,,有60多個民族 越南東臨南海,南毗鄰羅灣,海岸線長達3200公里,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越中邊界線長1347公里,西與寮國 柬埔寨為鄰,越老邊界線長1650公里,越柬邊界線930公里。越南的氣候,各地頗不相同,但總的特點是氣溫高,濕度大,風雨多 南部最熱的時間為4月,月平均氣溫約29攝氏度 最冷的12月,月平均氣溫也有26攝氏度左右 北方的氣溫變化較大,最熱為7月,月平均氣溫約29攝氏度,最冷為1月,月平均氣溫約15攝氏度,有時也冷至5攝氏度 越南是個物產豐富的國家,盛產橡膠 甘蔗 咖啡 椰子 生漆 檳榔 腰果 越南出產豐富的熱帶水果,一年四季水果不斷,主要品種有:

香蕉菠蘿 波羅蜜 荔枝 龍眼 柑橘 檸檬 芒果 木瓜 榴蓮 毛丹等 。在越南的下龍市,有一片美麗和神奇的海灣,這就是被稱為 世界奇觀 的下龍灣 大叻市是越南有名的旅遊城市,這裡有充滿詩情畫意的湖泊春香湖 嘆息湖 多善湖 萬劫湖 蔥鬱挺拔的松林 蔚為壯觀的瀑布和美麗飄香的鮮花 清新宜人的氣候和許多小巧玲瓏的 夏季別墅 ,很多建築具有法式風格 河內是越南的首都,位於越南民族發源地紅河平原的中部,紅河與墩河的匯流處,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之一著名的遊覽勝地有:胡志明陵 巴亭廣場 主席府 金蓮寺 鎮武觀玉山寺 西湖等 古芝地道是越南用來打擊法國人和美國人的地下游擊通道 位於胡志明市以北七十公里 胡志明市位於泥公河三角洲東北側,西貢河的右岸,其地域是同奈河西貢河與威古河形成的乙個三角洲,總面積1945平方公里,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南方的港口和經濟中心。

週末可能要去見見相親物件,平時我不化妝也不怎麼打扮穿啥去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有信心的女孩子總會給人留下更好的印象 相親第一印象很重要的 不需要過分的化妝 但是要給人感覺很乾淨 建議 要是有小瑕疵還是用隔離霜和粉底蓋一下下淡淡的就可以了 化妝是禮儀 是對別人的尊重 穿衣服正如ls所說別人的意見很重要的 要顯得落落大方就可以了 不要太緊張 你想想其實對方可能比...

馬上要去南韓留學了,問下不用手機可能嗎

不行。我前幾天手機掉水裡壞了,結果學校的通知什麼的漏掉了好多,雖然有一些是校網有發通知,但是也有一部分是發到你的手機裡的。如果你覺得話費太貴可以選便宜的,如果你省著點用乙個月韓幣一萬五左右就可以了,按人民幣算一百左右,還有你可以打工啊。這裡雖然消費有點貴。但是掙的也多,是必須要有的 不用手機,無線網...

馬上要畢業了,我也要去當兵了,馬上要畢業了,我也要去當兵了。 100

想去就去吧!去部隊磨練一下自己對自己的一生都有好處,別被現在的安逸所麻痺,人總要經歷一些事才會長大才會成熟。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好的過完這一生。 嚮往自由的蒲公英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家裡伯伯 叔叔 哥哥都是軍人出身,我如果也是男兒身的話,我也想去當兵,怎奈家人不同意我一個女孩兒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