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北方為什麼多用中國晉豫兩省地名

時間 2021-11-04 22:55:21

1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這個真沒什麼典故,因為越南以前一直都用的是漢字,用漢字取地名的重名率很高的。

就比如說高平這個名字吧,山西有個高平市,河南滑縣有個高平鎮,河北正定有個高平村,越南有個高平市,大家其實就是湊巧叫一個名字。清化也是一樣,河南以前有個清化縣,廣東也有個清化鎮,越南有個清化省。還有韓國首都首爾,以前叫漢城,也叫漢陽,和武漢三鎮的那個漢陽是一個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人南遷的時候為了表達對原先故土的思念,把許多地方的名字都改為原來中原地區的名稱。你可以去翻閱相關資料

3樓:飛霧晴陽

其實不用考慮那麼複雜,越南過去與中國文化同宗,自古以來,對越南影響最大的是中國文化,尤其是越南北部,曾為中國領土。越南語最初並無文字而只有口頭語言,因此當時越南人多使用完全由漢字組成的文言文來書寫文章。這就造成了越南人與中國人在思維,語言、文字習慣上的相近。

而中國文化源自中原文化,越南北方與中國晉、豫兩省一些地名相同就很好解釋了。

南北方裝修具有很大的差距,為什麼南方裝修不安裝地暖

南方的冬天都會伴隨著連續好幾天的陰雨天氣,空氣非常潮濕。室內又沒有暖氣,給人一種極其陰冷的感覺。在房間裡呆久了甚至會覺得室內比室外更冷。可為什麼這麼冷,南方人還是不習慣按地暖呢?1 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相對時間比較短,而且南方地區冬天的溫度大都在0 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幾度。所以很多人就覺得沒...

為什麼在地球上磁鐵能指南北方向,為什麼磁鐵能指示南北方向?

酈秀梅杞妍 小磁針n極方向與該點上磁感線切線方向一致 好像是這麼說的?我是這麼想的,同名相斥,異名相吸。把小磁針放入乙個磁場 如磁鐵旁邊 後,它的n極就會指向磁鐵的s極,因為放的位置不同,方向自然不同。而地球,是乙個大磁場,因此無論小磁針放在哪,都是一樣的,n極指的就是地磁的s級,就好比只要不站在極...

你眼中南北方的女人有什麼差異

長相不一樣,北方人長得好看,南方人長得醜。 灑灑的小呆 性格使然,差異並不太大。 在南雁蕩山旅遊的石竹 有,北方的女人很容易發脾氣,但是南方的女人脾氣比北方的女人脾氣要好 靜靜 南方的其實一眼就能看出來,女的普遍嬌小玲瓏,也白,性格慢吞吞 淑情敏 各有優缺點,認識的南方妹子會服軟,機靈,會說話,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