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到底是不是南方中的北方,為什麼這麼愛吃蒜

時間 2022-05-11 16:50:16

1樓:阿維子

與廣州和潮汕的公尺線店擺滿海鮮和豬的桌子相比,湛江和茂名的公尺線店顯得簡單而樸實:幾碗潔白細膩的粉絲堆積成山,一桶桶醬和一盆生蒜,純公尺和蒜香直入鼻腔,簡單而直接,就像粵西小城市的民風一樣。

這裡最傳統的麵食沒有任何肉餡或雞蛋。麵粉外殼從烤箱中取出後,冷卻並切成條狀。它與花生油、韭菜油、生大蒜和豆油混合食用。

大公尺是當地古老的大公尺,油是磨碎的花生油,精粉和精油已經打敗了市場上90%的公尺卷。

類似地,一種叫做「簸箕面」的公尺糊點心用醬油、麵醬、辣椒醬和芝麻調味,然後加入一勺蒜末品嚐。簸箕面是一種清淡的年糕。它被切成菱形塊後,被大規模地一片一片地蘸上調味汁。

吃完後,它充滿了揮之不去的蒜味,忠實地恢復了湛江人和茂名人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在廣東菜中,大蒜也有鹹魚翻身的時候。白蒜瓣落入熱油中,變成金黃色的酥皮,這與鰻魚肉的酥和辣的味道相去甚遠,鰻魚肉像鰻魚一樣又厚又肥,又甜又香,大蒜嘗起來更像土豆泥,並與肥西蘭花鰻魚、豬肉和蠔油混合在一起。

2樓:木青

這東西確實是這樣的,畢竟在那個位置很多人都是非常愛吃大蒜的,但是在正常的南方而言,吃飯的其實並不多,但是他們是因為在沿海地區吃了很多食物,都是生的,裡面那面會有細菌,大蒜這個東西是可以殺菌的

3樓:雲梔雨下

廣東是南方的,並不是南方中的北方,愛吃蒜也並不是北方人獨有的啊。廣東人口味比較清淡,他們有一部分人有吃大蒜的習慣。

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廣東確實算是南方中的北方,所以在飲食習慣上也會跟北方人有些接近,所以愛吃蒜也就很正常了。

南方和北方的溫差到底是有多大啊,為什麼南方和北方的溫差這麼大?

清溪桃花何處 溫差約75度。漠河零下40度的時候,南沙大約是正35度。 斷月 冬天,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 40 30 而南方地區的溫度大都在0 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幾度。夏天,北方和南方的溫度差異卻很小。 剛榮 冬天,由北方西伯利亞地區侵入我國的冷空氣首當其衝的先侵襲到北方,冬天,北...

宗祠文化起源於北方,為什麼南方的祠堂比北方多

我姓空山 宗祠文化起源於北方,為什麼南方的祠堂比北方多?我們常常可以在一些影視劇裡面看到,一些大家族都有自己的祠堂,裡面擺放著很多的牌位,這些牌位都是家族當中已經死去的人們,而這樣的大家族很多也都是當時的名門望族,流傳時間很長,名聲很高。不過 祠堂 這種地方,在現代社會來說其實並不多見,而且大部分都...

從北方運到南方的白菜不會壞,是不是加了什麼東西

一夢半生 北方人與南方人的生活習性和風俗習慣有著許多的不同,大致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區分 在飲食習慣上,北方人以麵食為主食,喜歡吃餃子 麵條。喜歡喝酒精度比較高的酒,喜歡喝烈酒。南方人以大米為主食,喜歡吃各種以米為原料做成的食品,在酒上追求酒的低和綿長。北方冬天有儲白菜的習慣,南方沒有。我國南北方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