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農村女人為什麼都選擇在夏天拆洗被子

時間 2022-05-11 16:55:04

1樓:精靈小課堂

這是因為夏天更容易烘乾被子。它能徹底曬乾棉花。它就像一床新做的被子,蓋起來很舒服。

選擇在夏天拆開洗被子。在我小的時候洗衣機很少被使用。我清楚地記得我會幫助媽媽去村里的大水池洗衣服,非常方便。

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了**,慢慢脫下和清洗的次數就少得多了。

然後許多人開始喜歡薄絲綢被子。我不喜歡,雖然它們又薄又輕,但冬天它們感覺不到溫暖。過去,被子一年洗兩次,一次在夏天,另一次在春節。

幸運的是,有了被罩的庇護,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脫掉和洗被子了。現在少拆洗的乙個主要原因是,棉花被一層紗布或稍微薄一點的布包裹著,只需要洗**,而不是全部拆洗。這不是,為了減少拆洗被子的數量,當女兒結婚時,所有陪嫁的被子都被**蓋住。

如今,人們不指望年輕人拆洗被子來做針線活。如果是棉花做的被子,一般來說,**應該拆下來洗。向水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衣粉。

浸泡**一會兒,用手搓洗,擰乾,用清水搓洗,擰乾兩到三次。直到擰乾的水乾淨並且沒有水泡。棉被不能洗。

洗普通被子時,被子內部和**需要分開洗。**可以用洗衣機洗。**洗完後,**需要再曬幾天,再曬三四天。

為了殺滅車身上的蟎蟲和細菌,如果被子長時間使用,棉花會變硬,這可以使棉花蓬鬆並在冬天保暖。

2樓:雲梔雨下

因為夏天天氣好啊,經常有大太陽天氣,所以容易幹。

3樓:

因為夏天畢竟是比較溫暖的,所以說陽光有殺菌的作用是很不錯的。

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過去洗衣機比較少不容易幹。就選擇在大夏天。

5樓:

是因為夏天的話太陽是比較好的,在洗完杯子的時候可以曬一曬。

夏天的棉被要怎麼處理,洗嗎?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被子可以水洗,被子上的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更難以洗淨,建議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被子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被子: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被子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被子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被子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被子:將被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被子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面料(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面料,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面料、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面料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小小雪瓜瓜

棉被怎麼能洗啊,只能曬啊

一到陽光充足的日子,不少人都會把被子拿出來「烤烤」、見見光。誰不願意把被子曬暖一點,晚上蓋著溫暖的被子、聞著陽光的味道甜甜地睡去?真是愜意之極。

益處:先不說曬過的被子蓋上去有多舒服,單說這曬被子對健康就有不少好處呢。本來,晾曬被子就是個講究衛生的好習慣,被子上「吸收」了各種空氣和人體上的細菌、微生物、塵埃、汗漬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受得了?

趕緊把被子拿到陽光下曬一曬,紫外線有強力的殺菌作用,能讓人更低程度地接觸病毒,並有效抵禦病毒的侵害,因為在陽光和空氣流動的作用下,有害的病毒、細菌在很短時間內就會被殺滅。

學問:不過,被子不是隨便曬的,這裡面也有學問。最重要的是不能長時間、頻繁地曬,否則棉被的纖維會縮短並容易脫落。

最好挑陽光最充足的中午時間晾曬,還可以在被子上蓋一層薄布,既能保護被面不受損,還能防止溫度過高烤壞了纖維。如果是合成棉的被子,只要曬一兩個小時就行了,因為這種被子沒有纖維膨脹,稍微曬曬就能去掉被子裡的潮氣。羽絨、合成纖維和羊毛的被子更不能長時間曬,因為高溫會讓羽毛和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出現腐臭味,所以放在通風處晾曬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另外,曬被子時別拍,容易破壞被子的成分,還會影響保暖。

需要特別提醒你的是,除蟎蟲要勤曬被子,還要勤洗勤換。要知道三個月以上不曬被子,被子裡就會有600萬只蟎蟲,但是光曬被子並不是有效除蟎的方法。306醫院劉軍連大夫認為,蟎蟲在被子的表層裡面生長,曬被子只會讓蟎蟲往被子裡面鑽,如果再去拍,只會把蟎蟲的屍體和排洩物拍成粉末狀,反而增加了過敏原。

所以,被子不光要曬,還要經常清洗。清洗時別忘了加入一些消毒液,這樣被陽光曬過的被子不僅乾淨衛生,還有一股淡淡的陽光味道。

8樓:唐官

拆了,把被裡和面洗乾淨。棉花曬一下,重新封起來,放到防潮的地方。

為什麼夏天人們用棉被來蓋住雪糕,雪糕卻不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棉被就是乙個隔溫層,阻止和外界的熱量交換,使內部的溫度不致公升高,也不降低

10樓:

保溫和保冷的原理是一樣的,就是阻止冷熱平衡交換,你用保溫瓶儲存冰塊也是一樣的道理

保溫是阻止內部熱量向外傳播,保冷是阻止外部熱量向內傳播棉被就充當了乙個隔熱層的作用

11樓:一季稻子

冰熔化需從外部吸熱用棉被裹著可防吸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棉被保持了裡面的溫度

為什麼夏天被子容易潮濕

13樓:邶景明魯香

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地表下的水氣都被蒸發到了空氣裡,相對濕度就比較大,晚上氣溫一下降,濕氣就變成水氣依附到地上以及室內家具上面,再加上我們睡覺的時候在被子裡面不通風,熱量聚集在一起難免被捂出汗,這樣一來被子就會受潮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個防潮除濕的妙法:

妙法一: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妙法二: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妙法三: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妙法四: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濕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濕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濕包以驅逐濕氣。另外,動手自製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

女人夏天還要蓋被子是什麼原因

14樓:百變女人味依依

蓋被子是因為人睡著了以後,身體各部位都休息了,所以體溫比平時都要低,適當的蓋一下,有利於舒緩肌肉,蓋不蓋是要看溫度的,還有個人體質,現在基本都有人在蓋啊,還吹空調,是怕胃部著涼了,對身體不好。

15樓:柒色涼橙

除了怕著涼,我認為女人蓋被子會有安全感

女人為什麼喜歡有錢的男人,為什麼女人都喜歡有錢的男人

因為女人不想自己過得太辛苦如果老公或者男朋友有錢的話衣服,化妝品,寶寶還有很多其他女人都能享受到的幸福她也能輕而易舉得到了所以,女人喜歡有錢男人是正常的但是喜歡歸喜歡並不說明女人就不會愛上窮小子愛情的力量有時還是能超越物質的。有些女生會說以後要嫁個有錢人,不管是醜的還是老的,只要有錢就可以。這些只是...

為什麼女生夏天,喜歡穿超短褲,夏天女人為什麼都喜歡穿超短褲

陌瑾遊戲說 不是現在的女生喜歡超短褲,而是超短褲是現在的女生在不裸奔的情況下能想到的最涼快而好看的衣服。如果大家都裸奔我現在就去裸奔了,因為他們熱的慌。你知道為什麼現在的男生會提出為什麼現在的女生喜歡穿超短褲這樣的問題嗎?因為他們覺得女生喜歡穿超短褲背後原因不只是熱。為什麼沒有人問為什麼現在的男生喜...

女人為什麼都喜歡比自己大的男人,為什麼女人都喜歡找比自己大的男人?

寧凝聊影視 現在女生找個大叔的結婚也是很常見的,於是有人就開玩笑,說我們的媳婦小學還沒畢業。雖然是調侃,但是還是說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現如今年輕人競爭不過一些大叔。下面就分析一些大叔的優勢。有經濟基礎 會照顧人 更加成熟 潘丹捷鵑 成熟穩重的男人會讓人有安全感,在一起比較踏實。 賀語心鈄職 因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