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旅遊貴嗎,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部,國土面積約為331,688平方千米。越南北與中國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東面和南面臨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越南著名的海上勝景—下龍灣由於地勢陡峭,大部分島嶼杳無人跡,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風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授與它“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

人們常用“海上石林”來形容下龍灣,因為有幾百平方公里的喀斯特岩石長在了這片平靜、美麗的大海中,遊船行駛其中,兩舷的景色總在不停地變幻。越南的旱季(11月—次年4月)陽光明媚、山青水秀,是越南最美麗的季節,在這個時候去越南旅遊最為合適。

介紹個八日遊線路給您:第1天 河內 下龍灣 第2天 下龍灣 河內 第3天 河內 巴亭廣場 胡志明故居 獨柱寺 還劍湖 河內西湖 胡志明故居 暹粒 第4天 吳哥窟 巴戎寺 豆蔻寺 茶膠寺 塔布蘢寺 巴肯山 第5天 女王宮 聖劍寺 龍蟠水池 吳哥寺 第6天 崩密列 洞裡薩湖 胡志明市 第7天 美拖 胡志明**府 胡志明市市政廳 紅教堂 **郵局 湄公河 第8天 胡志明市 河內。

提前辦理預定酒店和機票一般**並不貴,在旅遊中可以按照實際計劃來算。

2樓:

本人覺得越南的住宿費相當便宜,吃喝方面如果是在越南的河內、胡志明等大城市就跟中國的費用差不多。不過越南的旅遊景點的門票等沒有中國的誇張。中國飛機到越南來回差不多3k,其他的費用要看個人想在越南怎麼玩兒了。

如果是平民的玩兒法那就很便宜啦。

總之,走遍越南南北的景點應該要一週的時間。10k就能輕鬆搞定了!

3樓:花花呼呼

越南消費不會很高,看你怎麼玩,玩**,玩幾天

先在網上尋找些有用資訊,機票最好提前定

4樓:崔紅雨

還行算是出國遊裡面便宜的了,不過那裡人收入比較少的原因所以要注意別被明宰了,比如你打車如果給的車費超了他會理所當然的認為是小費湖綜合藉口沒有零錢不找了,在車站出去打車時要注意別被繞遠了,還有出車站會有拉旅館的,先問你定的那個酒店,到時會說你那個酒店怎麼怎麼不好或者過不去或者種種的問題,然後再給你介紹他這的,千萬別被忽悠了,總之到了這你就像面對著阿凡提那裡的地主一樣

5樓:超級酷媽

越南遊不貴。不過越南人挺會忽悠人。

6樓:0老榕樹

還好,3500—4500左右

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7樓:

一、簽證

中國公民持有效普通護照入境、出境或過境越南須事先辦理簽證。越南駐華大使館、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及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都可為中國公民簽發赴越簽證。簽證種類分為旅遊、商務兩種,中國公民可本人前往使領館辦理,或委託旅遊公司代辦。

二、入境須知

中國公民入境越南時,需要在入境口岸填寫一式兩聯的入出境申報單(英越文),其內容包括入境、海關、動植物檢疫等內容,第一聯(白色)由越南邊境口岸存留,第二聯(黃色)入境者儲存,以備出境時檢查。

入境越南後,一般須在48小時內向留宿地附近的公安機關申報居留。如入住旅店,則由店方負責代為申報。故旅客入住時,一般應將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交由店方保管。

三、海關規定

越南海關規定,入境時如攜帶3000美元以上(2萬元人民幣或其他等值貨幣)、300克以上**等必須申報,否則出境時,超出部分將被越南海關沒收。國內團組出訪,如團費交由專人攜帶,入境時應申報,或者分散保管,否則,出境時超出3000美元部分將被越海關沒收。外國人出境越南時可免稅攜帶香菸200支、雪茄煙50支、菸草250克、酒類1公升。

越海關禁止入境者攜帶易燃、易爆、易腐蝕、劇毒、放射性、有異味物品、各種黃色書刊、影碟、未經檢疫的動植物及**等入境。

四、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項

越南河內、胡志明市等城市主要交通工具主要為摩托車,因此在越南應注意交通安全,特別是過馬路時,最好選擇有紅綠燈的路口過馬路。

在越南期間應前往正規酒店或飯店就餐,如在路邊大排檔或小餐館就餐時,應注意儘量不吃生冷食品,喝啤酒或飲料時,不要加冰塊。

五、氣候及自然災害狀況

越南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年平均氣溫23-25度,氣候乾燥多霧,北方1月至3月常小雨連綿。南方雨、旱季分明,大部分地區5月至10月為雨季,雨季多有大雨和暴雨;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

越南每年7月至11月為颱風多發季節,一些沿海城市如海防、峴港等受颱風影響較重。南部湄公河三角洲每年雨季都會出現洪水,給當地人民生產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8樓:

1、記得兌換好越南盾

這個是一定不能忘記的,大多數還是不能用人民幣的,而且每次在越南邊檢時,工作人員會向你收取小費,遇到這樣的事情不要驚慌,因為經常去越南的表示這種現象已經是屢見不鮮了。所以第一次去越南旅遊的朋友要注意備好零錢哦,遇到這種情況沉著應對。

2、不要隨意攔計程車

打車先談好**。因為越南有的計程車不正規,很多都是“黑車”,也會出現“坑遊客”的情況,所以打車先談好**,防止有些司機胡亂加價。

3、跟越南人合影

最好不要3個人一起拍。越南人崇尚儒家文化,比較避諱“3”這個數字,因為他們覺得3非常不吉利,所以會拒絕3人合影。如果想和當地人合影的話,要注意這個細節。

4、尊重宗教寺廟禮儀

越南人在禮儀方面特別講究,尤其是宗教寺廟禮儀,對著裝要求很嚴格。在一些寺廟等一些公眾場所,是不能穿裙子、無袖衫和拖鞋的。入鄉隨俗,所以著裝上還是要注意分寸的。

5、按摩之後再付錢

越南按摩的**特別便宜,而且服務也很好,價效比相對於國內還是很高的。但是要注意如果有人自稱是按摩店的把你帶到店門口就管你要錢的,一定不要給,防止被坑。想要按摩的話直接去正規的按摩店,到櫃檯按摩之後再付錢。

9樓:創作家

1、時差

越南時間比中國時間晚1小時,即中國是08:00,越南是07:00.

2、電壓和插座

越南的電壓是220伏(v),插座大部分與國內相同。如遇酒店內插座型號不匹配,可向酒店前臺借用轉換器,建議自備。

3、貨幣

越南的貨幣是越南盾(vnd),人民幣和越南盾的匯率約為:1:3000,美元和越南盾的匯率約為:

1:18000,由於當地貨幣匯率不穩定,變動較大,具體匯率以實際兌換匯率為準。

瑞爾及越南盾均無法在中國境內兌換,需到當地國家兌換。銀行卡僅限在大型商場、超市、酒店可以使用。

不跟陌生人兌換外幣,以免換到偽鈔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麻煩。旅客可在當地與導遊用人民幣或美元兌換越南盾。酒店前臺也設有貨幣兌換服務。

4、飲食

越南的主食是飯(米飯),但最著名的卻是“粉”(音fěn),類似過橋米線,雞湯或是牛肉湯。

海鮮——來越南最不能放過的就是海鮮了。越南海岸線3500多公里,漁業發達,幾乎任何一個沿海城市,都是重要的漁港。越南海鮮很是好吃。

5、交通

計程車可乘坐座6人,起步**12000越南盾,車內有計價器,師傅服務態度很好,簡單英語可以聽懂,不過出門前可以請酒店人員給你寫上要去的地方的越南語,這樣會方便一點。

6、飲水

越南自來水均必須先煮沸才可飲用,由於當地氣候炎熱,房間內一般不備熱開水。若有需要,可提前告知酒店前臺。每天早上出發前請先用自行備帶的水壺裝滿由酒店提供的開水。

7、酒店

越南大部分酒店都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毛巾和拖鞋,各位遊客為了自身的舒適和習慣也可自行攜帶。

進出酒店房間請記得攜帶鑰匙(如遺失鑰匙需賠付)並索取旅館地址卡片。有使用房間內**、mini bar中的飲料者,退房時請自行結帳。

10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1、記得兌換好越南盾,除非你從陸路過境,否則對於人生地不熟的遊客來說,幾乎沒有可能不冒風險地以合理的**換到越盾。如果走陸路,就果斷在關口換。但請估一下用量,別換多,否則花不完的話就完蛋了,只能三選一:

強行花掉,很虧的匯率換回人民幣,憋手裡並祈禱自己下次再去越南的時候沒貶值。

小旅館很多都是自家民房改的,同樣的房型同樣的**,其實房間實際佈局大相徑庭,好房間先到先得。你若預訂了,店家卻給你留一間最差的算啥?太被動。

3、注意自己的財物。如果帶著昂貴的手錶或購買高檔的科技產品,手機、照相機、錢包和科技產品都是。僅在你準備好使用手機或相機時,立即將它們取出,然後立即儲存在你的包中。

請勿將手機或錢包放在桌子上,特別是一些小餐館。越南的街頭食品很豐富,甜的、辣的、煙燻的,應有盡有。建議出發前帶上抗腹瀉的藥物。

11樓:紫橘落

1、語言

越南官方語言為越南語,粵語在越南北方及南方的唐人街可通用,英語在越南普及得很不錯,上了年紀的一些人法語也說得相當不錯。賓館酒店服務生會講少許中文。

2、氣候

越南的中部南部分雨季和旱季: 5月至10月是雨季,平均氣溫為25℃-32℃,11月至次年4月是中部南部的旱季,氣溫徘徊在33℃左右。南越您只需穿帶夏季的服飾,比如t恤、沙灘褲以及太陽眼鏡、泳衣、泳褲、防晒霜、雨傘等。

河內、下龍灣天氣和中國的廣西相類似。需要帶長衣長袖,建議您再帶一件外衣,以防溫度變化而著涼越南位於熱帶季候風區域,南北之間氣候有很大差別。越南現在平均氣溫26攝氏度,適宜著裝輕便, 必備防晒霜和防晒傘,以防晒傷**。

3、郵政通訊

中國gsm手機開通國際漫遊的在越南可以使用,也可以購買越南當地全國通用的gsm卡。

當地gms卡在越南接聽任何**都是免費的,撥打越南國內手機或者固定**都是每六秒1角1分,直接打回國要每分鐘8元人民幣,簡訊每條1.1元人民幣,但充值話費可以低至2折購買到。

當地街頭**打回國內要每分鐘4元人民幣左右,加撥171或者178可略微便宜些。

越南的郵資相對便宜,只要11400越南盾就可以把明信片寄回國內任何地方了。

4、談論話題

一般來說,越南人民有很強的幽默感,但他們不會拿戰爭年代開玩笑。這對這個國家的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難的時刻。作為一個外國人,你需要在這個話題上小心,在談論他們的殖民歷史的時候也要小心。

5、年齡

尊重長輩除了名字和國籍,年齡是你在越南要問的第一個問題。他們的社會建立在儒家信仰的基礎上,在那裡經驗和智慧受到高度尊重。

這意味著你越老,你就越能獲得尊重。當你和年紀大的人在一起時,你不應該說髒話或者提起不合適的話題。在晚餐時,最年長的人被優先招待,在家裡或工作時,他們的意見更有分量。

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什麼,去越南旅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一 簽證 中國公民持有效普通護照入境 出境或過境越南須事先辦理簽證。越南駐華大使館 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及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都可為中國公民簽發赴越簽證。簽證種類分為旅遊 商務兩種,中國公民可本人前往使領館辦理,或委託旅遊公司代辦。二 入境須知 中國公民入境越南時,需要在入境口岸填寫一式兩聯的入出境申報...

越南旅遊安全嗎,去越南旅遊安全嗎?會有什麼危險麼?

越南語翻譯小吳 安全啊,很安全的,經常帶客戶去越南自由行旅遊, 翰林學庫 今年5 6月份的18天中我獨自一人去了東南亞的越南,柬埔寨,寮國和泰國,後來從曼谷飛到澳門,又從香港回到家。安全問題,除了整個政局穩定程度也取決於個人吧,無論發達不發達的地方,每天都有事件發生,所以剔除個別因素,就單純講整體的...

越南有哪些城市,去越南旅遊都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1 河內 河內,越南首都,第二大城市,位於越南北部的紅河三角洲,面積3358平方公里,人口821萬人。河內是一座擁有1000多年曆史的古城,約在前3000年河內一帶開始有人居住。從11世紀起就是越南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歷史文物豐富,名勝古蹟遍佈,享有 千年文物之地 的美稱。2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