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那麼在長江沒有被測量出長度的時候,哪條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呢

時間 2021-10-18 17:08:15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原來是第三長河

密西西比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全長6020公里,是世界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它從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始,流進墨西哥灣。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

在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流動中,密西西比河滋潤著美國大陸41%的土地,水量也比任何其它的美國河流都要多。密西西比河也是千萬的美國人飲用水的**。

密西西比河是國家文化和娛樂休閒的寶庫。每年,僅旅遊、捕魚和休閒娛樂產業的產值就能達到214億美元,為流域各地提供了35萬1千個工作崗位。密西西比河同時也支撐著價值126億美元的航運業,提供相關工作崗位35,300個。

全國一半的穀物和大豆都經由密西西比河上游運出。

密西西比河及其洪氾平原共哺育著400多種不同的野生動物資源,北美地區40%的水禽都沿著密西西比河的路徑遷徙。

「密西西比」是印第安人的稱呼,意為大河或眾水之父.密西西比河還被人們叫做「老人河」。上個世紀20年代,百老匯**劇開先河的代表佳作《演出船》講述了2023年密西西比河上一艘流動劇院船上發生的故事,該片中的名曲《老人河》唱出了源遠流長的密西西比河及兩岸人民的生活,在全世界流傳了七十餘年,至今不衰,感動了幾代人。

流域各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

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研究員劉少創博士通過衛星遙感影像的分析,結合源頭地區的實地考察,確定了世界上10條超過和接近5000公里的大河的準確長度。劉少創的研究**《全球主要大河長度量測》發表在《中國國家地理》6月號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根據劉少創的研究結果:尼羅河全長7088公里,為世界第一長河;亞馬遜全長6575公里,名列第二。另外,黃河長度為5778公里,比法定長度長出314公里;黑龍江長度為5498公里,應列入世界5000公里長河之列。

列入世界5000公里長河之列的其他河流是:長江全長6236公里,密西西比河-密蘇里河全長6084公里,葉尼賽河全長5816公里,額爾齊斯-鄂畢河全長5525公里,剛果河全長5118公里。

接近5000公里的大河是:瀾滄江-湄公河全長4909公里。

2樓:一世清明

長江好像就是第三吧,起源好像是唐古拉山還是祁連山阿,忘記了哦,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家運用遙感技術對長江重新測量後發現,它長6211.3公里,比公認的6300公里短了80多公里,但仍為世界第三大河。目前,我國教科書、辭典上公布的長江長度是2023年測定的結果是6363公里。

亞洲第一長河,亞洲第一長河是

長江是亞洲第一長河。長江幹流自西而東橫貫中國中部。數百條支流輻輳南北,延伸至貴州 甘肅 陝西 河南 廣西 廣東 浙江 福建8個省 自治區的部分地區。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陸地總面積的1 5。淮河大部分水量也通過大運河匯入長江。長江幹流宜昌以上為上游,長4504公里,流域面積100萬平方...

哪條河流被稱為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 nile 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07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

長江具體有多長,是否是亞洲第一長河

長江 the changjiang river the yangtze river 長江是中國第一長河 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尼羅河與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一般稱它全長6,300公里 3,915英里 流域從西到東約3,219公里 2,000英里 由北至南966公里 600英里 餘。發源於中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