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條河流被稱為世界第一長河

時間 2022-11-08 09:35:06

1樓:合墨鷹

尼羅河(nile)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2023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

尼羅鱷居於此地。尼羅河在印第安人語言叫月亮的眼淚。

尼羅河流域分為7個大區:東非湖區高原、山岳河流區、白尼羅河區、青尼羅河區、阿特巴拉河區、喀土穆以北尼羅河區和尼羅河三角洲。該河北流,經過坦尚尼亞、盧安達和烏干達,從西邊注入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

尼羅河幹流就源起該湖,稱維多利亞尼羅河。河流穿過基奧加湖和艾伯特湖,流出後稱艾伯特尼羅河,該河與索巴特河匯合後,稱白尼羅河。另一條源出**衣索匹亞高地的青尼羅河與白尼羅河在素檀的喀土穆匯合,然後在達邁爾以北接納最後一條主要支流阿特巴拉河,稱尼羅河。

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乙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納塞爾水庫(湖)。河水出水庫經埃及首都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後,分成若干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東端。

2樓:小月有愛

目前,一般公認為尼羅河是世界上第一長河。它發源於非洲的蒲隆地,上源叫卡格 臘河,注入東非高原上巨大的維多利亞湖,然後從湖的北口流出,途徑烏干達、蘇丹和 埃及,最後流入地中海。全長6670公里,從維多利亞湖口算起,則為5588公里。

尼羅河 的形成至今不過只有

二、三萬年的歷史,因此說,它是一條非常年輕的河流。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匹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

3樓:抽轉組

尼羅河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km,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23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尼羅河是一條非常古老的河流,約在6500萬年前的始新世就已存在,河道曾發生多次變遷,但它總是向北流。

在更新世,朱巴和喀土穆之間曾是乙個大湖,湖水由當時已經存在的青、白尼羅河補給。

4樓:隆禮路

南美的亞馬遜河 是排第一,第二是非洲的尼羅河,第三是我國的長江,第四是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5樓:天行健雷

亞馬遜河最長6750公里,流域面積最廣705萬平方公里,流量最大佔全球所有河流總流量的五分之一,支流最多,地處地球最大高原巴西高原500萬平方公里、最大平原亞馬遜平原560萬平方公里地帶,有最大的原始熱帶雨林(最大森林),最具生物多樣性。目前海輪可從河口直航到2880公里的多惱斯,可開發水能僅次於剛果河,淡水資源佔地球(除南北二極)五分之一,亞馬遜河的河潮是唯一可與海潮對抗的河流。地球的河流之王者——亞馬遜河!

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那麼在長江沒有被測量出長度的時候,哪條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呢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原來是第三長河 密西西比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全長6020公里,是世界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 流域面積最廣 水量最大的河流。它從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始,流進墨西哥灣。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在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流動中,密西西比河滋潤著美國大陸41...

被稱為世界第一運動是什麼

足球足球,有 世界第一運動 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 進攻。比賽目的是盡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多的一隊則勝出。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

世界上第一長河流是什麼?在哪,世界上第一和第二長的河是什麼河

尼羅河目前,一般公認為尼羅河是世界上第一長河。它發源於非洲的蒲隆地,上源叫卡格臘河,注入東非高原上巨大的維多利亞湖,然後從湖的北口流出,途徑烏干達 蘇丹和埃及,最後流入地中海。全長6670公里,從維多利亞湖口算起,則為5588公里。尼羅河的形成至今不過只有 二 三萬年的歷史,因此說,它是一條非常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