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長河流是什麼?在哪,世界上第一和第二長的河是什麼河

時間 2022-02-28 06:55:13

1樓:歐文蘇蘇

尼羅河目前,一般公認為尼羅河是世界上第一長河。它發源於非洲的蒲隆地,上源叫卡格臘河,注入東非高原上巨大的維多利亞湖,然後從湖的北口流出,途徑烏干達、蘇丹和埃及,最後流入地中海。全長6670公里,從維多利亞湖口算起,則為5588公里。

尼羅河的形成至今不過只有

二、三萬年的歷史,因此說,它是一條非常年輕的河流。

2樓:

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約6400公里),為世界第二大河。

據估計,所有在地球表面流動的水約有20-25%在亞馬孫河。河口寬達240公里,氾濫期流量達每秒18萬立方公尺,是密西西比河的10倍。瀉水量如此之大,使距岸邊160公里內的海水變淡。

已知支流有1000多條,其中7條長度超過1600公里。亞馬孫河沉積下的肥沃淤泥滋養了65000平方公里的地區,它的流域面積約705萬平方公里,幾乎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大河流域的兩倍。

著名的亞馬孫熱帶雨林就生長在亞馬孫河流域。這裡同時還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面積達560萬平方公里)。平原地勢低平坦蕩,大部分在海拔150公尺以下,因而這裡河流蜿蜒曲流,湖沼眾多。

多雨、潮濕及持續高溫是其顯著的氣候特點。這裡蘊藏著世界最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各種生物多達數百萬種。

世界上第一長河是非洲的尼羅河。

尼羅河(river

nile)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肯亞、薩伊、蘇丹和埃及九國,全長6700公里,是非洲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第二條最長的河流,可航行水道長約3000公里。尼羅河有兩條上源河流,西源出自蒲隆地群山,經非洲最大的湖--維多利亞湖向北流,被稱為白尼羅河;東源出自衣索匹亞高原的塔納湖,稱為青尼羅河。青、白尼羅河在素檀的喀土穆匯合,然後流入埃及。

尼羅河谷和三角洲是埃及文化的搖籃,也是世界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尼羅河在埃及境內長度為1530公里,兩岸形成3-16公里寬的河谷,到開羅後分成兩條支流,注入地中海。這兩條支流沖積形成尼羅河三角洲,面積2.

4萬平方公里,是埃及人口最稠密、最富饒的地區,人口佔全國總數的96%,可耕地佔全國耕地面積的三分之二。埃及水源幾乎全部來自尼羅河。根據尼羅河流域九國簽訂的協議,埃及享有河水的份額為每年555億立方公尺。

開羅的尼羅河上有許多遊船,其中仿法老時期船隻修造的又名法老船,夜晚泛舟河上,可遊覽兩岸旖旎風光,又可觀賞船上著名的東方舞表演。

世界上第一和第二長的河是什麼河? 30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非洲的尼羅河,幹流長度約6670千公尺。世界上第二長的河流是南美洲的亞馬孫河,幹流長度約6400千公尺。

4樓:還讓不讓改了

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6600km

第二.亞馬遜河6400km

第三.長江6300km

第四.密西西比河6200km

5樓:杭嘉澍鄔鑫

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非洲)。

世界第二長河是亞馬孫河(南美洲,注意不是亞馬遜河)。

世界第三長河是長江(亞洲,中國)。

世界第四長河是密西西比河(北美洲,美國)。

世界第五長河是黃河(亞洲,中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長河是非洲的尼羅河,第二長河南美洲的亞馬遜河。

7樓:施瓦辛民

地球上:第

一、尼羅河6670km。

第二、亞馬遜河6400km。

其實用世界的眼觀來看,地球之外有遠比這兩條河長的河。

8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是世界上第一長河。它發源於非洲的蒲隆地,上源叫卡格臘河,全長6670公里。

亞馬遜河又名亞馬孫河,全長6400千公尺,源頭在秘魯奈瓦多·公尺斯公尺峰。所以世界第一長河為尼羅河,第二是為亞馬遜河。

9樓:頔小咩

第一尼羅河6600km

第二亞馬遜河6400km

10樓:愛吹泡泡的大頭

第一是尼羅河

第二是亞馬遜河

11樓:專專專合一

第一尼羅河。第二亞馬遜河

世界上第一長河流是什麼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河/流域面積最大的河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是南美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流域面積和流量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發源於秘魯南部安第斯山脈,一路向東,沿途接納了1000多條支流,全長6400千公尺,最終注入大西洋。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千公尺,約佔南美大陸總面積的40%;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水量約6600立方千公尺,相當於世界河流注入大洋總水量的1/6。

亞馬遜河上游約長2500千公尺,分為上、下兩段。上段長約1000千公尺,落差達5000公尺,山高谷深、坡陡流急,形成一條系列急流瀑布;下段為兩條巨大支流注入亞馬遜河的兩個河口之間的河段,因為進入亞馬遜平原,流速緩慢、曲流發達,至末端河寬約2000公尺。

亞馬遜河中游流經秘魯、哥倫比亞、巴西、全長約為2200千公尺。在巴西北部,亞馬遜河水深45公尺,河寬3000公尺,流速緩慢;河中島洲錯列、河道呈網狀分布,兩岸河漫灘寬30~100千公尺,地勢低下,湖沿密布,排水不暢;河流兩側支流眾多,都發源於安第斯山東坡,呈羽狀分布。至中游末端,河寬至11千公尺,河深99公尺。

下游長達1600千公尺,時而水深河寬,兩岸階地分明,地勢地低平,河漫灘上水網如織,湖泊星羅棋布,時而水面緊束,水流加快。入海河口寬達330千公尺,大西洋海潮可溯河直上,最遠可深入1600千公尺。亞馬遜河水系跨赤道南北,終年高溫多雨,物種豐富,淡水魚類多達2000餘種。

還有海牛、淡水豚、鱷、巨型水蛇等水生動物。流域內大部分地區覆蓋著稠密的熱帶雨林,植物種類繁多,礦產資源豐富。

但是,亞馬遜河最以其為世界淡水觀賞魚主要產地而聞名。其豐富綺麗的淡水熱帶觀賞魚一直牽動全世界觀賞魚愛好者和生物學家的心。

亞馬遜河是拉丁美洲人民的驕傲。它浩浩蕩蕩,千迴百轉,蜿蜒流經秘魯、巴西、玻利維亞、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等國,滋潤著80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孕育了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使亞馬遜河流域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神秘的「生命王國」。

亞馬遜河全長六千多公里,其支流有上千條,與幹流共同組成了總長度達六萬餘公里的亞馬遜河系網,其流域面積八百萬平方公里左右,大部分在巴西境內。

由於赤道附近多雨地區,亞馬遜水量終年充沛,亞馬遜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22萬立方公尺,使它成為世界上流域最廣、流量最大的河流,巴西人自豪地稱之為「河海」。亞馬遜河河源至河口間的高差不大,加之又處於赤道多雨地區,河床深、寬且平坦,流速很緩,適宜航運事業,馬瑙斯港是亞馬遜河的重要港口。

亞馬遜河還有乙個世界自然奇觀--湧潮,它可以和我國的錢塘江大潮相媲美。在穿越了遼闊的南美洲大陸以後,亞馬遜在巴西馬拉若島附近注入大西洋。亞馬遜河的入海口呈巨大的喇叭狀,海潮進入這一喇叭口之後不斷受到擠近而抬公升成壁立潮頭,可以上溯600~1000公里。

一般潮頭高1公尺~2公尺,大潮時可達5公尺。

巴西人把亞馬遜海潮稱為「波波羅卡」,湧潮時遊人爭相前往。每逢漲潮,濤聲震耳,聲傳數里,氣勢磅礴。

亞馬遜河全長6440公里,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二,僅次於長6695公里的尼羅河。亞馬遜河每秒鐘把116000立方公尺的水注入大西洋,流量比薩伊河約多三倍,比密西西比河多十倍,比尼羅河多六十倍,佔全球入海河水總流量的五分之一。水量充沛、水力澎湃,河口淡水衝入大西洋中達160公里。

支流中,七條長逾1600公里;最長的是馬代拉河,長逾3200公里。

亞馬遜流域植物種類之多居全球之冠。許多大樹高六十多公尺,遮天蔽日,故旱地森林的地面光禿禿,只有一層腐爛的枝葉。澇地森林則情況迥異,灌木和喬木有板狀基根,幫助維生。

樹冠由高至低分層,各層充滿生機。葛藤、蘭花、鳳梨科植物爭相攀附高枝生長,其間棲息著猴子、樹懶、蜂鳥、金剛鸚鵡、巨大蝴蝶和無數蝙蝠。

亞馬遜河水中生活著凱門鱷、淡水龜,以及水棲哺乳類動物如海牛、淡水海豚等。陸地生活著美洲虎、細腰貓、西(貊)、貘、水豚、犰狳等。另有二千五百種魚,以及一千六百多種鳥。

亞馬遜森蚺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最長可達十公尺,重達二百二十五公斤以上,粗如成年男子的軀幹;但一般森蚺長度在五公尺半以下。森蚺生性喜水,通常棲息在泥岸或者淺水中,捕食水鳥、龜、水豚、貘等,有時甚至吞吃長達兩公尺半的凱門鱷。森蚺會把凱門鱷緊緊纏繞,直到它窒息死亡,然後整條吞下去,此後幾個星期,不用進食。

儘管成年森蚺是極可怕的獵食動物,但是幼蚺出生時,長不過七百六十公釐。幼蚺是卵胎生的,有時一胎達七十條左右。許多幼蚺被凱門鱷吃掉。

倖存的長大後,反過來吃凱門鱷。

亞馬遜部分雨林闢為保護區,例如己西塔帕若斯河岸邊的亞馬遜國家公園,面積近一萬平方公里。然而,目前的伐林速度若不減慢,亞馬遜這片佔全球林木總面積三分之二的廣大森林,將在二十一世紀消失。

要想像亞馬遜河之壯闊,幾乎跟理解「無限」同樣困難。亞馬遜河共有一萬五千條支流,分在南美洲大片土地上,流域面積幾乎大如澳洲。主流河水很深,整條河有一半可容巨輪航行。

遠洋巨輪由大西洋經河口溯流而上,可航至秘魯的伊基托斯。通航河道河面寬廣,不能同時看到兩岸

此河橫貫南美洲,發源於秘魯安第斯山脈。水從冰川融匯而成的湖泊流出,洶湧奔流,在東面山坡上沖刷出氣勢磅磚的峽谷。由於衝出大量沙泥,河水渾濁,恍如加了大量牛乳的咖啡,故稱為白水河。

還有一些支流流經沼澤,衝出腐植質,水色較深,稱為黑水河。隨著地勢漸趨平緩,河水流速減慢,流至山下廣闊的亞馬遜盆地。

世界第四長的河流是哪條,位於哪個國家,排在它前面的是哪三條河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密西西比河,位於美國

前三位依次是尼羅河 埃及

亞馬遜河 南美洲,主要位於巴西

長江 中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密西西比河是世界第四長河,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北美洲中南部,注入墨西哥灣。它被印第安人稱為「河流之父」。

幹流發源於蘇必利爾湖以西,美國明尼蘇達州西北部海拔501公尺的小小的艾塔斯卡湖,向南流經中部平原,注入墨西哥灣。

世界第一長河流:尼羅河;第二:亞馬孫河;第三:長江。

世界第一大河是什麼河流?

15樓:牟涆單于丹蝶

亞馬遜河長6000多公里,其支流有上千條,與幹流共同組成了總長度達6萬餘公里的亞馬遜河系網,其流域面積800萬平方公里左右,大部分在巴西境內。由於赤道附近多雨地區,水量終年充沛,亞馬遜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22萬立方公尺,雖然長度在世界上處於第二位,但流量是世界上最大的,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密西西比河和長江的流量總和還要大,亞馬遜河的流域面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全長6,296

km源頭海拔高度

5,597

m平均流量

219,000

m/s流域面積

6,915,000

km源頭

奈瓦多·公尺斯公尺峰

出海口大西洋

哪條河流被稱為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 nile 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07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

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那麼在長江沒有被測量出長度的時候,哪條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呢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原來是第三長河 密西西比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全長6020公里,是世界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 流域面積最廣 水量最大的河流。它從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始,流進墨西哥灣。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在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流動中,密西西比河滋潤著美國大陸41...

世界上第一妹郵票是怎麼來的,世界上第一張郵票是什麼

世界上第一張郵票黑便士,於1840年5月1日在英國誕生,圖案是英國女皇維多利亞女皇十八歲登基時的側面像。這是對郵票的一次成功改革,對世界郵票的影響意義深遠。圖案頂部中間有郵資字樣,底部中間是面值1便士。國為是用黑色印刷的,所以又稱黑便士,全張橫12枚,豎20枚,共240枚,面值恰好1英磅。郵票是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