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二高山是什麼山,世界上第二高的山峰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5:46:21

1樓:陳啟蒙

喬戈里峰,又被稱為k2,「k」指喀喇崑崙山,「2」是當時它是第二座喀喇崑崙山脈被考察的山峰,喬戈里山峰主要有6條山脊,西北---東南山脊為喀喇昆山脈主脊線。同時也是中國、巴基斯坦的國境線。其它還有北山脊、西山脊、西北山脊。

喬戈里峰海拔8611公尺,是世界上第二高峰,高度僅次於珠穆朗瑪峰。

2樓:仇思琳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公尺 中國 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海拔8611公尺 位於喀喇崑崙山脈的中段, 地理座標為東經76.5度,北緯35.

9度 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公尺 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錫金的邊界線上 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海拔8516公尺 地處喜馬拉雅山脈中段,東經86.9度,北緯27.9度 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海拔8463公尺 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東經87°06′,北緯27°54′, 世界第六高峰———卓奧友峰,海拔8201公尺 位於東經86.

6度、北緯28度的中尼邊界上 世界第七高峰——— 道拉吉利峰 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王國境內 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海拔8156公尺 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境內,東經84°33′,北緯28°33′ 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公尺 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西段巴基斯坦克什公尺爾境內境內 世界第十高峰———安納普爾納峰,海拔8091公尺 位於尼泊爾中北部,喜馬拉雅山地,波克拉城的北面 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魯姆1峰,海拔8068公尺 位於巴基斯坦東北部 世界第十二高峰———布洛阿特峰,海拔8047公尺 中國與巴控克什公尺爾地區的界峰 世界第十三高峰———迦舒布魯姆2峰,海拔8034公尺 中國與巴基斯坦的分界峰 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馬峰,海拔8012公尺 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國境內的8000山峰,喜馬拉雅山脈中段,東經85』46』55,北緯28』21』07 但從第十五高峰起,爭議頗多。有人認為是位於喀喇崑崙山脈的海拔8011公尺的**峰,有人則說是位於珠穆朗瑪峰附近的海拔7998公尺的格重康峰,更有很多報道說是南迦巴瓦峰(7782)。——** kjgw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世界上第二高的山峰是什麼?

3樓:超級晨霧的光

世界上第二高的來

山峰是喬戈里峰源。

喬戈里峰,英文名qogir (也寫為chogori、chhogori),「qogir」通常被認為是塔吉克語,意為「高大雄偉」,之所以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塔吉克人是喬戈里峰的寶藏守護者。但國際登山界通稱喬戈里峰為k2。

喬戈里峰地處北緯35°52′55″、東經76°30′51″,位於喀喇崑崙山脈中段、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東部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境內,西部在巴基斯坦境內。海拔8611公尺,是世界第二高峰,海拔僅次於珠穆朗瑪峰。

擴充套件資料

喬戈里峰地勢地貌:喬戈里峰峰巔呈金字塔形,冰崖壁立,山勢險峻。在陡峭的坡壁上布滿了雪崩的溜槽痕跡。

山峰頂部是乙個由北向南微微公升起的冰坡,面積較大。北側如同刀削斧劈,平均坡度達45度以上。

從北側大本營到頂峰,垂直高差竟達4700公尺,是世界上8000公尺以上高峰垂直高差最大的山峰。北側的冰川叫喬戈里冰川,地形複雜多變。冰川表面破碎,明暗冰裂縫縱橫交錯。

冰川西側山谷為陡峭岩壁,滾石、冰崩、雪崩頻繁。喬戈里峰兩側,就是長達44公里的音蘇蓋提冰川。

4樓:高中專業生

世界上第二高的山峰是喀喇崑崙山主峰喬戈里峰,海拔8611公尺。

5樓:沙寄竹荀茶

世界上第二大高的山峰是在**的,叫:喬戈里峰

。是世界第二高的山峰。

世界上第一長河流是什麼?在哪,世界上第一和第二長的河是什麼河

尼羅河目前,一般公認為尼羅河是世界上第一長河。它發源於非洲的蒲隆地,上源叫卡格臘河,注入東非高原上巨大的維多利亞湖,然後從湖的北口流出,途徑烏干達 蘇丹和埃及,最後流入地中海。全長6670公里,從維多利亞湖口算起,則為5588公里。尼羅河的形成至今不過只有 二 三萬年的歷史,因此說,它是一條非常年輕...

世界上電話是什麼時候發明的,世界上第乙個電話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目前,大家公認的 發明人是貝爾,他是在1876年2月14日在美國專利局申請 專利權。初三 歷史與社會 第75頁關於 19世紀的科技與文化 中提到 美國人貝爾發明 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的通訊方式.關於 的發明人,教材由於編寫時間的關係,仍採用傳統的說法,把 的發明權歸結于貝爾.然而歷史上關於 的真正發明...

世界上機器人是什麼,世界上第一個機器人是什麼 15

現代機器人 現代機器人的研究始於20世紀中期,其技術背景是計算機和自動化的發展,以及原子能的開發利用。自1946年第一臺數位電子計算機問世以來,計算機取得了驚人的進步,向高速度 大容量 低 的方向發展。大批量生產的迫切需求推動了自動化技術的進展,其結果之一便是1952年數控機床的誕生。與數控機床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