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張錢是什麼錢 世界上第一張錢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3-01-06 07:45:08

1樓:首邑老李

我國第一張紀念鈔「建國鈔」

世界上第一張錢是怎麼來的?

2樓:貊之槐永藝

交子的說法不可信!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在乙個地區,某個人做生意很有威信!也就是說他是個非常誠實守信的人!那時候人們帶的都是金屬貨幣!

由於這個人的信譽,他開始開出一些類似於白條的東西!而這個東西久而久之具有了一種信譽!

這個有信譽的紙就成了當地的錢!

這應該是比交子更早的錢的產生原因!

也就是世界上第一張錢其實是某個人簽字的條子!~

3樓:思學老師

錢是由國家央行印刷來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奧地利等國出現了貨幣大幅度貶值的現象。此後各國貨幣之間沒有乙個固定的匯率基礎。2023年的布雷頓森林協定規定,國際貨幣**組織的成員國,其貨幣應當與**或美元掛鉤,實行固定匯率兌換。

國際標準組織(iso)指定一套三位字母的符號體系,用來表示各國的貨幣。這個標準的代號為iso 4217。

世界第一張紙幣是誰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初期,把後蜀政權所轄地域分為兩川、峽西兩路,亦稱兩川。宋真宗咸平四年(2023年),把兩路分為四路,即益州、梓州、利州、夔州,合稱川峽四路,簡稱四川路,四川的地域名稱就基本形成了 「四川」路本是四個行政單位,為什麼要把它們連起來稱呼呢?這是因為它們同屬於乙個完整的經濟區域,因此,在貨幣的使用上它也享有特殊的地位。

唐朝的貨幣是用銅錢;唐末及五代時,割據諸國各自為製,於是錢有銅、鐵兩種。當時,南唐、楚、閩、蜀諸國皆鑄鐵錢,與銅錢並行,但銅錢極少。北宋初年,對江南採取逐步消滅鐵錢的政策,但對於四川地區則聽其行使。

宋太祖開寶年間(968~976年)還禁止銅錢人蜀;太平興國年間(976—984年),又明令四川地區的鐵錢不得出境。王小波、李順起義失敗後,四川富商嫌鐵錢太重,攜帶不便,有礙於**往來,於是相約共同發行一種紙幣,取名「交子」,在市場上流通。由於紙幣輕便,利於流通,地方**被迫承認其存在,並加以保護。

宋仁宗天聖年間(1023—2023年),由於「交子」信用問題,不能如數兌現,曾一度停止使用。後來,經過轉運使張若谷等人的建議,特設官營的「交子務」,由官方發行,並規定一定的發行額、準備金流通期限和兌換方法,「交子」發行以三年為一期,到期兌換新交子,流通區域只限於四川境內。這樣,四川地區就成了區別於宋代其他地域的經濟特區。

恐怕也是由於這個原因,宋朝統治者才把四川境內的四路合併稱為「四川路」。 由此可見,在中國貨幣史上,四川是中國也是世界上最早用紙幣的地區,是當之無愧的中國紙幣的發源地,並很快在全國推行。馬可·波羅把中國使用紙幣的訊息帶到歐洲後,歐洲人根本無法理解。/

5樓:大夢課堂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是?大夢課堂。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川出現的交子 在宋代 可能是南宋。

7樓:短卉

是元朝的呂蒙通過趙子龍的幫助去東吳找甘寧發明的。

全世界單張面值最大的是什麼錢

8樓:金十新**

近50000才能換一張?盤點單張面值最值錢的五種貨幣!

9樓:簡桃解思美

你好!應該是冥幣了。

10樓:夢回橄欖綠

世界最大面額紙幣考究。

翻開中國出版的《世界之最新編》第305頁,上面寫著:2023年國民**新疆銀行發行的「陸十億元」面額的紙幣,實際價值折合金圓券1萬元,時值77粒大公尺。但因其面額大,是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

上面所提及的「陸十億元」紙幣是由原國民黨**「新疆省銀行」(由「新疆商業銀行」於2023年改組而成)於2023年5月10日發行的。該幣為橫式(61×146公釐),正面圖案為紫色,偏左側為孫中山正面頭像,偏右側為「右行橫書」大寫的「陸拾億圓」面值;該幣背面的簽發人簽名為賈尼木汗。

由於此幣「出籠」之際,正值國民黨實行幣制改革推出「金圓券」之時,因此在新疆流通的新疆省銀行紙幣上均加印有相當金圓券×元字樣(這種同時在紙幣上把兩種幣值兌換的**標註在一起的情況,實屬罕見!)。如按當時新疆幣60萬元相當金圓券1元折算,這張六十億元的新疆幣僅折合金圓券1萬元而已。

自2023年9月,新疆歸國民黨**統治後,由於軍事上連遭慘敗,政治上極端反動,因而造成歷史上空前未有的惡性通貨膨脹。當局為了維持龐大的軍政開支,大量印發紙幣。據統計,2023年至2023年共發行「新幣」6.57億億元,簡直是天文數字。

面額有18種之多,並且大多是600萬元、3000萬元、6000萬元、6億元、30億元等大面額鈔票。而60億元面額的鈔票在20天內共出庫14次,共計480萬張,總金額為2.88億億元。在這種惡性通貨膨脹下,紙幣面額雖高,其購買力卻極其低下。

2023年5月20日,新疆實行「幣制改革」,鑄造銀元,以銀元為本位幣收兌紙幣,每塊銀元收兌紙幣6000億元。

按當時國民黨**當局的規定,這種60億元面額的鈔票折合金圓券1萬元,其實際購買價值,在當時的市場上,只能買到70多粒公尺。

然而,我查閱了好多檔案,搜尋了不少網頁,卻認為:它卻不是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

當今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應該是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2023年版的面額為五千億第納爾的紙幣。該幣目前已退出流通。 而據美國《克勞斯目錄》記載,從紙幣產生至今,國家正規銀行發行的紙幣中「五千億第納爾」是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

我認為《克勞斯目錄》的記錄應該是比較權威的。因此,五千億第納爾的紙幣才是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

**中的第一張錢幣是哪個國家?

11樓:傷心藍海

友好;**中的第一張錢幣是柬埔寨100瑞爾,今日最新外匯匯率查詢柬埔寨瑞爾/人民幣牌價_100柬埔寨瑞爾= 人民幣(匯率:

世界上最大面值的錢幣是什麼?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辛巴威元。

2023年1月,辛巴威推出面額1000萬、500萬和100萬津元的鈔票;4月4日,推出面額2500萬津元和5000萬津元的鈔票;5月6日推出面額1億和億津元的鈔票。

2023年12月4日,推出面額為1000萬、5000萬和1億津元三種新鈔;12月12日,推出面額5億的鈔票;12月19日,推出面額100億的鈔票。

13樓:莫如盡

辛巴威出過面值100萬億的鈔票。中國出過60億面值的鈔票。

14樓:好奇科普

100萬億原來不是世界上最大面額的錢幣,看完嚇一跳! 最好奇第156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辛巴威的錢吧,好像面值幾個億。

世界上第乙個發行紙幣的國家是哪乙個?

16樓:網友

世界上第一張紙幣———交子誕生於北宋時期的成都,是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最早的歐洲紙幣,是受中國影響在2023年由瑞典發行的。」這時候離交子的發行已經晚了數百年。

紙幣的誕生雖然看似簡單,但背後卻隱藏著繁盛的商業社會背景、巨大的物資流動和超凡的創造力與想象力。北宋時期的成都,城市繁華,商業鼎盛,是全國數一數二充滿活力的大城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交子,在宋朝時就有了。

18樓:大夢課堂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是?大夢課堂。

世界上第一張賀年卡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張卡是誰發明的?

無從考證 賀卡的形式早就有了 就算是一張寫有祝福字眼的紙張 皮毛 石板 泥土都算是賀卡 世界上第一張卡是誰發明的?20 第一張信用卡發行於20世紀20年代。幾家美國石油公司想出了乙個主意,即發行一種卡,允許顧客憑卡購買汽油並且以後付賬。那是一種簡單而實在的想法,但在後來很長時間內都沒有流行起來。另一...

世界上第一妹郵票是怎麼來的,世界上第一張郵票是什麼

世界上第一張郵票黑便士,於1840年5月1日在英國誕生,圖案是英國女皇維多利亞女皇十八歲登基時的側面像。這是對郵票的一次成功改革,對世界郵票的影響意義深遠。圖案頂部中間有郵資字樣,底部中間是面值1便士。國為是用黑色印刷的,所以又稱黑便士,全張橫12枚,豎20枚,共240枚,面值恰好1英磅。郵票是郵政...

請介紹這張郵票,世界上第一張郵票是什麼

中國鳥 小本票 2002年12月7日,中國郵政發行了一款編號為 22 2002的普通郵票小本票。其內頁含普31 中國鳥 第一組 面值80分的 黃腹角雉 10枚及附票兩枚。該小本票因設計新穎印刷精美頗受郵人青睞。特別是內頁與封皮粘合處的 雙鳥頭 形狀的壓凸鈴印,既有極好的防偽作用,又為鳥專題愛好者提供...